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南京一拾荒者疑似蒙城走失男子 24年后翩翩少年变"野人哥"

南京一拾荒者疑似蒙城走失男子 24年后翩翩少年变"野人哥"

发布时间: 2016-04-17 02:46:07 来源: 作者:
娱乐吧消息 据安徽商报消息,24年前,蒙城县小辛集乡一名少年在高考前夕突然失踪。虽然家人从未放弃寻找,但始终不见他踪影。24年后,在南京一处荒地,他的远房堂妹突然发现,一名拾荒野人非常像失踪了24年的堂哥。虽然

娱乐吧消息 据安徽商报消息,24年前,蒙城县小辛集乡一名少年在高考前夕突然失踪。虽然家人从未放弃寻找,但始终不见他踪影。24年后,在南京一处荒地,他的远房堂妹突然发现,一名拾荒“野人”非常像失踪了24年的堂哥。虽然他蓬头垢面,一句话不愿说,但相符的年龄、耳朵上有个肉瘤、和家人酷似的五官,都表明他就是一直寻找的人。虽然还没做亲子鉴定,但家人坚信,离开了24年的孩子回来了。昨日,记者兵分两路,前往南京和蒙城,还原这个悲情又温馨的故事。

失踪

24年前忽然精神失常离家出走

4月16日下午,一场春雨刚停,记者来到了“野人哥”郭建岭的老家蒙城县小辛集乡白庙村。村西头狭窄的小院里,郭建岭年逾古稀的父亲郭芳清和母亲李玉荣话未出口泪先流。李玉荣告诉记者,家中的积蓄都为寻找儿子花光了。

这是一个贫困的家庭,家中有五个孩子,两个儿子,三个女儿,因为当时太穷,四女儿郭淑荣在四岁时不得不送给邻村人家收养。但是,尽管这样,郭芳清和李玉荣还是努力供二儿子郭建岭读到了高中,期望他能够考上大学出人头地。而郭建岭也很争气,学习成绩一直非常好,每次考试都在班里排前五名,而且性格温顺。

但是,就在1992年阴历二月初十那天,即将面临高考的郭建岭因为受到感情刺激和家庭贫困等多方面原因,忽然精神失常,从学校二楼跳下。母亲李玉荣回忆说,她清楚记得那天,自己21岁的儿子从此变了一个人一样,失去了高考机会,离开了校园,四处治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却依然不见好转。回到家的郭建岭开始到处跑。“天天都需要有人跟着,不然一会儿就找不到了。”李玉荣说,在1992年午收的一天,由于家中太忙,一不小心,儿子郭建岭从此失去了踪影。

寻找

家人花光积蓄始终未放弃寻找

自此,郭芳清和李玉荣夫妇踏上了寻子路。“刚开始还想着他自己能回来,他识字,可是等了一天一夜他都没有回来。”老两口慌了,他们四处寻找,把郭建岭的照片放大贴寻人启事……一年又一年,寻找的线路也越来越远。“家里穷,挣点钱都去找他了。”一次次寻找,一次次失望,始终没有郭建岭的踪迹。如今儿子终于回来了,已经行走不便的李玉荣看着已经45岁的儿子,眼泪喷涌,老人说,她心中高兴,但是更难过,“不知道他在外面受了多少苦,吃垃圾,睡大街,咋过来的?”记者看到,郭建岭已经剪掉长发的头上有多处伤疤,门牙也少了一颗。

24年后南京一拾荒者很像他

郭琳琳是郭建岭的远房堂妹。郭建岭失踪那年,郭琳琳才6岁。几年前,郭琳琳和丈夫来到了南京市生活。

2年前,郭琳琳在南京市花旗社区附近,看到了一个长得很像郭建岭的拾荒者。“当时他蓬头垢面,头发像破布条一样披在背上,脸上乌漆墨黑的,但仔细分辨,他和我大伯、堂妹的五官长得很像。”郭琳琳赶紧和大伯郭芳清联系,问郭建岭有什么特征,“当时我大娘跟我说,郭建岭耳朵上有个肉瘤,左耳还是右耳,因为时间太久,大妈也有点记不清了。”郭琳琳说,“后来我再碰到他时,就仔细看他耳朵,发现他右耳朵的确有一个肉瘤。”今年4月13日,郭琳琳用手机拍下了这位拾荒者的正面视频,传给了大伯。看到视频后,远在蒙城的郭芳清坐不住了,因为和他儿子太像了,他决定立刻前往南京。

惊喜

拾荒者不愿说话 只好报警求助

4月14日,郭芳清跟女儿、大儿子来到了南京。根据郭琳琳前期的了解,这名拾荒者经常出没在南京碧泉嘉园一带。当日下午,几人来到了碧泉嘉园附近。在热心人的指引下,几人来到了一处荒地。荒地边上有个破旧的草房,附近人说,那名拾荒者就住在里面。不过,当时草房里面没有人。原来,拾荒者每天一早出门捡垃圾吃,要到晚上6点才回来。下午3点多,一名拾荒者从远处走来,直走进小屋里,弄东西吃。他年龄约40岁左右,头发有1米多长,因为长时间没洗,已经像麻花一样卷成几股辫子,混杂着枯草、棉絮披在背上。郭琳琳的堂姐掏出面包,想跟拾荒者说话。但拾荒者不但不接,对几人的提问也闭口不答。无奈之下,几人只能报警求助。

体貌特征都吻合 家人坚信就是他

出警的是泰山新村派出所民警姜楠。姜楠是安徽合肥人。“这名拾荒者不愿跟人沟通,对外界也很抵触。无论是问他什么话,他都不愿意说。”姜楠把几人带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姜楠看到拾荒者的右耳的确有一个肉瘤。但仅从一个肉瘤难以判断他是不是走失24年的人,这时,一旁的家人说,郭建岭的后牙跟别人不一样,有一前一后两颗并列长的牙齿。姜楠经过反复沟通,他终于张开嘴。“我一看,他里面的大牙还真是有两颗并列的牙齿。”年龄相符、耳朵上有肉瘤、并列长的牙齿、相似的五官……虽然还没做亲子鉴定,但几人不顾拾荒者身上刺鼻的气味,当场抱住了他,泪流满面。

团聚

“野人哥”随家人重回老家蒙城

14日晚上,从派出所出来后,郭芳清牵着拾荒者的手不愿分开。郭琳琳给他剪了长发。随后,郭芳清又带他到澡堂洗了个澡。从澡堂出来后,简直换了一个人: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脸型等,也越发和家人相像。

15日上午,郭芳清带着拾荒者返回蒙城老家。他坚信,失踪了24年的儿子,终于找到了。

昨日,在郭建岭家小院门口,记者看到,与之前披着野人般长发的形象相比,45岁的“郭建岭”已判若两人,穿着一件藏青色薄袄,一条牛仔裤,长发变成了平头,身材清瘦高挑,眼神也不再呆滞,站在郭芳清身边,两人五官极为相似,只是依然一言不发。“今天比昨天强多了,会笑了。哥,你笑一个给他们看看。”40岁的郭淑荣像逗小孩子一样,逗着哥哥。郭建岭真的腼腆地笑了笑。郭淑荣说,虽然DNA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他们一家都坚信,站在他身边的男子,就是她失踪24年的哥哥郭建岭。“刚开始,他不愿意跟我们走,我把我们兄妹几个的名字写在纸上给他看,他就歪着头看,然后才愿意跟我们走。”郭淑荣说,“他不傻,他是高中生呢!”

“郭建岭”回家路

失踪:24年前,高考前夕,因多方原因郭建岭忽然精神失常,1992年午收的一天,突然失踪。

寻找:家人花光积蓄四处寻找,但始终未见其踪迹。

发现:两年前其远房堂妹郭琳琳在南京偶尔发现一拾荒者与郭建岭很相似。今年4月13日她拍下其正面视频传给郭建岭父亲。

求证:4月14日,郭建岭家人到南京找到拾荒者,并请求地警方帮助,根据其体貌特征坚信就是郭建岭。

回家:家人带“郭建岭”回蒙城,一家人终于团聚。

家人期望

“给他治好病,再给他成个家”

由于郭建岭失踪太久,十年前,当地派出所取消了郭建岭的户口,母亲李玉荣发现后找到了派出所。“派出所当时表示,等他回来再给他入上。”郭淑荣说,接下来,她将带着哥哥去县城买一身新衣服,再带他去当地派出所办理户口,然后,带他到医院检查治疗一下,一定要让哥哥开口说话。 “他又不傻,他啥都懂,等治好了,再给他成个家,安稳地过日子,不再离开父母。”记者离开时,郭建岭在家人的示意下,向记者挥了挥手。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