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云南罗平厨师张国荣无偿献血14年

云南罗平厨师张国荣无偿献血14年

发布时间: 2016-04-25 00:02:04 来源: 作者:
厨师张国荣 “张国荣为了拯救患者的生命,于2016年3月29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这一人道善举使患者获得重生。”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2016年3月29日授予云南省罗平县知味园餐厅厨师张国荣的无私献血先进个人荣

云南罗平厨师张国荣无偿献血14年

厨师张国荣

“张国荣为了拯救患者的生命,于2016年3月29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这一人道善举使患者获得重生。”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2016年3月29日授予云南省罗平县知味园餐厅厨师张国荣的无私献血先进个人荣誉。

“无私献血、仁爱光荣。”2012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授予予云南省罗平县知味园餐厅厨师张国荣的2010年至2011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

今年35岁的张国荣自2002年至今无偿献血14年,共无偿献血48次、无偿献全血6500毫升、无偿献血小板31次。多次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昆明市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授予“无私献血先进个人”“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被誉为“献血达人”。

患者获得重生

3月24日至30日,云南省罗平县知味园餐厅厨师张国荣在罗平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了一项“特别手术”,为江苏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从死亡线上夺回生命,获得重生,成为了全国第5519例、云南省第129例、罗平县第2列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4月8日,患者通过云南省红十字会向罗平县知味园餐厅厨师张国荣转来感谢信:“恩人,感谢您为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们虽然并不相识,但因您无私奉献,我身体会好转、会康复,让我有了健康身体,让我有机会重回家庭去照顾我的家人;虽然我们并不相识,但是正因为你的爱心和奉献,改变了我的命运,是您给了我重新活下去的机会。今天写下这封信,就是对您表示感谢,感谢您无私奉献,也许这份奉献让您没能得到什么,但对我以及我的家庭意义非凡。实在无法用语言表达对您的感谢,我代表全家人感谢您。”

无偿献血14年

从2002年起,张国荣每年都坚持无偿献血。

张国荣介绍说:“我小时候家庭贫困,老师经常关心我、帮助我,读五年级时我就辍学了,班主任写了一封信给村里的同学送给我,要我回学校继续读书。我认真读了班主任的信,重新回到校园读书,班主任经常给我钱、经常喊我去他家吃饭。初中毕业我无法坚持读书,心里感觉辜负了陈老师的希望。我虽然没有坚持读书,我经常得到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我经常想自己要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第一次献血是在曲靖打工时,看到献血宣传展板图片中患者渴望的眼神,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对无偿献血有了初步了解;后来就一直无偿献血坚持下来到现在。”张国荣14年坚持定期无偿献血,并获得无偿献血的最高荣誉——全国无偿献血金杯奖。

张国荣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看了电视剧《重症病房》所感动。张国荣说:“我在8年前看电视剧《重症病房》,故事讲述的是血液科病房里入住了几位年龄、身份、经历大相径庭却患有白血病的病人,我走进一个个跌宕起伏、催人泪下、讴歌人世间真情真爱的情景之中。我看了很感触,很感动,然后我就想,怎么能进入中华骨髓库能为白血病患者做点事情,然后我就去曲靖红十字会咨询,做了采样。”

然而,张国荣不满足于做一名无偿献血者。2008年10月18日,初到曲靖市红十字会进行血液采样报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张国荣的血样进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015年10月,他终于等到了配型成功的消息。张国荣说:“曲靖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我,已经配型成功,当时心情非常激动,等了这么多年,还是有一丝机会跟别人有缘,能为别人做一点事情。”

张国荣等待了8年,到今年3月29日顺利捐赠造血干细胞,救了一个患者的生命。

张国荣说:“这次顺利捐赠造血干细胞,我非常高兴,我把快乐分享给患者,我更快乐。无偿献血是一件最简单而又最伟大的助人为乐的善事,我会坚持下去!也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