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失联 警方正全力追捕

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失联 警方正全力追捕

发布时间: 2016-04-25 06:39:29 来源: 作者:
余杭望洲综合体突然关门。蓝震/摄 浙江在线04月2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蓝震 蒋慎敏)杭州钱江新城剧院路宏程国际大厦33楼,是望洲集团控股公司位于杭州的总部。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在该大厦看到,位于33楼的望洲集团办公大楼

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失联 警方正全力追捕

余杭望洲综合体突然关门。蓝震/摄

浙江在线04月2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蓝震 蒋慎敏)杭州钱江新城剧院路宏程国际大厦33楼,是望洲集团控股公司位于杭州的总部。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在该大厦看到,位于33楼的望洲集团办公大楼已被查封。

受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失联”消息的影响(本报4月23日有报道),集团旗下重要商业项目杭州余杭望州城购物中心也已于4月21日宣布停业。事情发生后,杭州余杭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介入,协助经销商、供货商、员工、消费者等妥善处理此事,将损失降到最低。回想起四个月前,杨卫国在给员工和投资人录制的一段2016年新年贺词里,他曾掷地有声地说:“2025年成为世界500强的目标,我们是认真的。”“最强音”依稀在耳畔回旋,但掌舵人却已失去了踪影。目前,杭州江干公安分局已经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

停业前刚送了一万多元的货

上一次结款还是2月份

自称将“不负众望”的望洲集团掌舵人杨卫国,却让所有人失望了。

4月21日,望洲财富发布公告称: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受此影响,望洲集团旗下位于杭州余杭的望洲城购物中心于4月21日起宣布停业。

当天凌晨6点,熟睡中的望洲城供货商应先生被朋友的电话吵醒:“杨卫国卷款10亿元跑路了。”应先生睡意全无,立马赶到了位于杭州市余杭街道的余杭望洲城购物中心。大门紧锁,有很多安保人员,聚了很多员工、供货商和消费者……

21日中午,钱报记者赶到望洲城购物中心时,看到了应先生所说的这张告示,上面显示:“由于望洲城母公司望洲集团董事长失联,望洲其他实业项目已出现被骚扰的情况,无法正常运营,为确保望洲城所有商户、供应商等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余杭区政府已介入监管,望洲城决定暂时停业。”应先生心凉了一截:“前天还送了一万多元的货啊。”

不过,应先生倒是向钱报记者回忆了一个细节:“按照合同要按时结清回款,但上一次结款是在2月份,当时大概还有32万元的款项,最后他们只给了我15万。”

和应先生一样,从各地赶来的供货商,也是一脸迷茫,何时能拿回钱还是未知数。

余杭望洲综合体停业

余杭街道介入协助处理

资料显示,望洲集团以北京、上海、杭州三大运营管理中心为核心,目前在全国70多个城市设立了近200家子公司和分公司,产业涵盖商业、汽车、健康、餐饮、文教、科技、金融、资本管理八大领域。

钱报记者了解到,余杭望洲城购物中心于2015年9月30日开业,该购物中心也是目前余杭街道投入资本最大、经营面积最大的综合性商业购物中心。

过去这个周末,余杭区余杭街道的工作人员并没有休息,而是一直在协助处理此事。昨晚,钱报记者联系上了该街道负责第三产业的办公室郭主任时,她正在就此事开会。

郭主任细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我最早是在4月20日晚上7点40分左右,接到购物中心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称‘因董事长失联,要去派出所报案,明天超市关门’。”

接到这个电话,郭主任也有些措手不及,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事情太突然,甚至一点预兆都没有,而且这边运营得还不错。”她介绍,“望洲集团在余杭这边的三个项目,包括超市、房产和精品酒店,总体运营不错。”

受此影响,余杭街道也是第一时间介入,协助商户、供应商、消费者等处理此事,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通过和望洲城购物中心协商,已经让他们补上4月20日前所有的员工工资;针对供货商们的要求,我们也已经让购物中心安排他们进场退货,后期还要进行账目比对;对于消费者的消费卡剩余金额,也陆续进行登记;还有经销商关心的问题,我们也在尽力协调和开展政策支持,希望通过司法渠道进行维权。”郭主任说。

钱报记者获悉,仅余杭望洲城购物中心一处,望洲集团涉及供货商就超过170余家,款项在1000余万元,而涉及工程尾款更多,“还有近2000余万,一些账目还仍在核实中”。

  江干警方已立案调查

并提醒P2P投资有风险

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杨卫国。

昨天傍晚,钱报记者赶到望洲集团位于杭州钱江新城剧院路宏程国际大厦的办公楼时,进门处也明显加强了安保警戒。

在进门处的显眼位置,记者看到了一张A4纸打印的提示:原33楼望洲集团、联诚房地产,现暂停营业。一位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望洲集团搬过来有2年左右的时间了。

钱报记者了解到,位于钱江新城剧院路宏程国际大厦的望洲集团控股公司,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金融信息咨询,该公司下辖很多公司,如望洲普惠公司、望洲财富公司、联城房产公司、望洲餐饮公司等。

其中,涉及P2P投资的是望洲财富公司,望洲财富系望洲集团核心业务子集团——望洲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现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立运营管理中心,已建和在建的分公司近百家,分布在全国多座城市。

听闻消息后,当日有众多投资人前来总部询问了解情况,公司已经人去楼空。目前,杭州江干公安分局已立案调查。警方也特别提醒,P2P投资有风险,需理性投资。

昨晚,钱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成员陈诚(望洲财富萧山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也正在和律师进行接洽,商量如何处置剩余资产,接下来我们会与江干警方保持密切联系,工作组会尽力配合警方追讨杨卫国的个人资产,并寻求得到正式授权处理望洲集团未变现实体资产。”

标签: 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失联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