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民警抓了打人爸爸 又当起孩子 “保姆”

民警抓了打人爸爸 又当起孩子 “保姆”

发布时间: 2016-04-25 08:20:23 来源: 作者:
民警给孩子送饭的同时顺便哄起了孩子。警方供图 本报记者 李涛通讯员 苑国强 李楠楠 20日, 安丘的杨某与同村人起了冲突, 因殴打他人, 他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可他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 照顾不了家里两个尚在读书 的

A04_0349

民警给孩子送饭的同时顺便哄起了孩子。警方供图

本报记者 李涛通讯员 苑国强 李楠楠

20日, 安丘的杨某与同村人起了冲突, 因殴打他人, 他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可他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 照顾不了家里两个尚在读书 的 孩 子 ,老 大 十 岁了, 老二才八岁, 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爸爸犯了错该处罚, 可孩子是无辜的。 得知这一情况后, 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当起了 “保姆” , 每天往返20余公里, 给俩孩子送饭, 顺便把理发这事儿也管了。

妻子有精神疾病做饭填上柴火就不管

20日, 安丘市大汶河旅游开发区的杨某, 因为同村村民种树占地问题, 与之发生争执, 最后厮 打 在 一 起 。 杨 某 的 大 哥 见 状后, 也加入其中。 结果, 兄弟两个把人给打了。

当地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 第一时间赶至事发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后, 民警试图进行调解, 结果当事人不听劝。

经 鉴 定 , 被 打 村 民 为 轻 微伤。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 因殴打他人, 警方依法给予杨某及其大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公事公办, 处罚挺简单, 可随后的问题让民警有些头大。

通过与杨某谈话, 民警了解到他的家庭条件比较特殊。

杨某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日常的家务都不会做, 生活基本不能自理, “有时让她烧火做饭,填上柴火就不管了, 也不管火着不着, 平时还不跟村里人说话。 ”

杨某还有两个孩子, 姐姐今年十岁上四年级, 弟弟才八岁上二年级, 俩孩子都在镇上的学校读书。

杨某的大哥也被拘留了, 大嫂在外地, 因为在村里没有其他亲戚, 两个年幼的孩子和杨某妻子的生活成了个大难题。

谁有空谁去送有油条还有水果

“你安心接受教育就行, 孩子由我们来照顾, 俩孩子一定能吃上热乎饭。 ” 大汶河旅游开发区派出所所长鲍振东告诉杨某。因为种种情况, 村里不能照顾俩孩子。 在此情形下, 鲍振东决定, 由派出所民警照顾。

言出必行, 鲍振东自己掏出100元给办案民警, 让其为两个孩子买饭, 并每天送到家里。 “所里没有食堂, 民警就外出买点热乎饭给两个孩子送去。 ”

“两个孩子中午大约在12点半到家, 下午1点左右就得坐校车上学, 我只能趁这个空给他们送饭, 要不然也没在家的。 ” 2 4日, 民警杨向平告诉记者。

早上一般会买油条、 火烧,中午和晚上会买菜和馒头, 有时候也会买包子, 还给两个孩子买了一箱方便面。 除了管吃饭, 民警还为俩孩子买了一些水果。

杨向平说, 考虑到两个孩子上学时间比较紧张, 民警基本上每天都会去两到三趟。 “周末时孩子放学在家, 姐姐会热饭, 我们就在周五多买一些饭食送过去, 周六周日孩子自己热热吃。 ”这几天有五六位民警给孩子送过饭。 考虑到大家还要接处警,基本是谁有空谁去。

为了保证民警能够按时为孩子送上热乎饭, 鲍振东还要求民警每次送饭时都要拍好照片发到内部微信群里, 以此来相互监督。

不仅如此, 派出所还联系了当地政府, 为杨某的家庭申请困难救助。

协警拿出30块钱为俩孩子理发

协警李永明也给孩子送过饭。 他告诉记者, 到了杨某家里,看到孩子的妈妈有些不正常, 也不跟自己说话, 当时只有弟弟一个人在家, 孩子比较腼腆, 也闷声闷气地没说话。

等姐姐回到家时, 李永明问她剪头发需要多少钱, 小女孩说10块钱就够了。 李永明也没带钱包, 摸了一下口袋, 全身上下一共30块钱, 全部给了姐姐。

“当时, 小女孩一个劲儿地说1 0 块 钱 就 够 了 , 用 不 了 这 么多。 ” 李永明说, 他就让两个孩子理完发后用剩下的钱再买点文具, 好好学习。

李永明总共给两个孩子送了四次饭。 “家庭条件确实太差了, 家里也没件像样的物品, 母亲又那个样, 两个孩子也怪可怜的, 能帮一点算一点吧。 ”

24日, 杨某所在村子的村支部书记杨林告诉记者, “听到杨某被拘留时, 我也不愿意, 警察当时不了解他们家情况, 可是村里老少爷们都知道, 确实比较头疼他两个孩子的生活。 ”

杨林说, 村里有2 0 0 0 多口人 , 村 民 大 都 以 种 植 大 姜 为 主业, 近两年大姜市场行情不好,村里经济情况也不是特别好, 很多村民就外出打工干劳务补贴家用, 杨某平日也是靠种地和外出打工为生。 事情发生后, 派出所也跟村里联系过, 希望村里能照顾一下。

可是平日里杨某家里的人跟 别 的 村 民 来 往 不 多 , 见 了 面也 不 说 话 , 杨 某 妻 子 精 神 不 是很 好 , 村 民 有 些 担 心 也 不 方 便去。

本来买了一箱方便面, “我去敲门怎么也不开, 两个孩子又不在家, 我就让幼儿园园长找个时间给送了过去。 ” “民警做得很好, 一天来两三次, 就是为了给孩子送饭, 也不嫌孩子家里脏和穷, 老百姓都看在眼里, 感觉民警很赞。 ” 杨林说。

“通过这件事, 真的能看出警察实心实意为老百姓考虑; 不光如此, 平常老百姓去派出所办点什么事情, 民警都很热情很痛快地给办。 ” 杨林书记直言, 如今的公安民警更加亲民, 真心实意为民办事。

杨林告诉记者, 鉴于其家庭情 况 , 村 里 已 经 为 其 办 理 了 低保。

一送饭民警妻子生活也不能自理

其实, 给两个孩子送饭的杨向平也有自己的不如意。 2007年从部队转业的他如今已从警八年, 作为杨某案件的办理民警,他是第一个为俩孩子送饭的。

可是, 杨向平的爱人因为脑梗后遗症, 生活也不能自理, 杨向平的孩子今年还要中考。

尽管如此, 杨向平都会坚持先给杨某的孩子和妻子送饭, 然后再回家照顾自己的老婆孩子。“遇到这种事, 即使不做警察也会去帮一把; 两个孩子确实太可怜了, 再说, 一共也没几天,坚持坚持就过去了。 ” 杨向平说。

鲍振东说, 在以往执法过程中, 民警也会遇到一些情况比较特殊的家庭, 都会尽力帮忙。 去年民警处置案情时, 遇到过类似情况, 警方争取相关政府部门为其申请困难补助。

鲍振东多次向记者表示, 法律无情, 任何人触犯了法律都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但执法的民警是有感情的, 惩罚违法人员只是一个方面, 更多的时候需要民警去感化教育违法人员, 让其更好地遵守法律和道德规则。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