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女子申请扶贫补助未获批准 名下“拥有”两辆轿车

女子申请扶贫补助未获批准 名下“拥有”两辆轿车

发布时间: 2016-04-25 08:24:58 来源: 作者:
“我根本不知道这件事!”躺在武汉中心医院的病床上,听到丈夫从武汉市车管所反馈的信息,金贵兰激动地连说了几声“不可能”。 要不是上个月申请的扶贫补助被驳回,金贵兰至今也不知道,自己名下竟然有两辆丰田轿车。

“我根本不知道这件事!”躺在武汉中心医院的病床上,听到丈夫从武汉市车管所反馈的信息,金贵兰激动地连说了几声“不可能”。

要不是上个月申请的扶贫补助被驳回,金贵兰至今也不知道,自己名下竟然有两辆丰田轿车。她说,自己9年前在武汉一家酒店打工时,曾把身份证押在酒店:“这两辆轿车的上牌的时间就是我打工的那段时间。我的身份证被冒用了。”

女子名下多出两辆轿车

金贵兰2013年在武汉打工,随后不久,她被确诊为乳腺癌。丈夫老宋为了照顾她,也经常中断打工,在医院陪她,家里的积蓄被花得精光。

“上个月,在老家红安申请了扶贫补助,后来被驳回了。县民政局说她名下有两台丰田轿车,不符合扶贫标准。”老宋从红安县民政局了解到,2007年曾有两辆车的车主显示为“金贵兰”,其中一辆还有违章没处理。

“我曾经掉过一次身份证,掉到厕所里下水道里,被冲走了,应该不会被人捡去;其他时间,从来没有把身份证借给别人。”金贵兰说,她根本想不到,自己名下什么时候多了两辆车。

老宋说,原本把治病的希望在这笔补助款上,突然出了这事,他连这两辆车到底在谁手里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去找这些人来更改信息。

“我先后去了武汉市交管局、江南车管所、汉西车管所,想查看这两辆车上牌档案,但一直没看到档案。”老宋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给武汉晚报拨打电话求助。

报警找车辆真正的主人

上周四上午,武汉晚报记者陪同老宋夫妻俩,来到武汉市车管所办事大厅询问。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被冒用身份信息,应该报警。

记者随即替她报警,出警人员将记者与老宋夫妻带到附近的余家头派出所。老宋说,两天前,他在车管所办事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建议下,曾报警一次,也被带到了余家头派出所。出警人员根据车牌信息,找到一名何姓“车主”。何某表示,两辆车都是武汉一家酒店买的,是由其他人实际在使用。

“我想起来了,2007年的时候我在这家酒店打工,把身份证押在酒店一段时间!”金贵兰说,可能是酒店的人用她的身份证去买车、上牌。

上周五,武汉晚报记者与老宋再次来到余家头派出所,见到了两名女士,一人姓吴,一人姓莫,她们自称是一家房地产公司职工,该公司与金贵兰曾打工的酒店同属一个集团。两人表示,金贵兰名下的两辆车是该公司购买,而吴女士正是其中一辆车的实际使用人。

谁办的牌照双方各执一词

吴女士表示,自己刚到公司不久,听同事说当时公司购买这两辆车,是向金贵兰借了身份证,并且由金贵兰本人陪同前往车管所上了牌照。“经办人何某跟她是熟人,可能时间久了,她忘了这件事。后来她离职了,车子年审的时候很麻烦,我们也想找她把车子过户回来,但一直找不到人。”

老宋当场与躺在病床上的金贵兰通话,金贵兰连声否认。

记者与何某联系,询问当时办理牌照的情况,何某表示:“我根本不认识金贵兰,公司是用我的身份证买的车,怎么会跟她有关系?”

莫女士则表示,记不得当时具体是由公司的谁经办的,“可以肯定金贵兰知道拿她身份证买车的事,上牌的时候她也去了。”莫女士说。

在老宋的坚持下,记者与他再次来到车管所,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金贵兰本人不在场,无法提供具体信息。“从档案来看,当时提供了金贵兰的身份证和居住证复印件,相关表格上有‘金贵兰’的签字。后来,其中一辆车还被抵押和解押过,上边也有‘金贵兰’签字和按的手印。”

“她们说当时借我老婆的身份证还给了她好处费,我老婆说根本没这回事。”老宋说,等金贵兰做完这两天的化疗,将亲自前来查看档案,进行字迹和手印比对。

见习记者石伟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