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网友用泥鳅开水通马桶 管道未通泥鳅被烫死

网友用泥鳅开水通马桶 管道未通泥鳅被烫死

发布时间: 2014-11-29 09:59:27 来源: 作者:
27日,常州一网友发帖称,家中的马桶出现了堵塞,他按照网上的方法买来泥鳅通马桶,最终以失败告终。这一网帖也引起了热议,不少网友称用泥鳅通马桶就是个馊主意,还有网友称这种做法太残忍。

网友用泥鳅开水通马桶 管道未通泥鳅被烫死
泥鳅通马桶示意图


27日,常州一网友发帖称,家中的马桶出现了堵塞,他按照网上的方法买来泥鳅通马桶,最终以失败告终。这一网帖也引起了热议,不少网友称用泥鳅通马桶就是个馊主意,还有网友称这种做法太残忍。究竟该如何通马桶,让我们听听资深装修专家怎么说。

开水+泥鳅通马桶,泥鳅全都烫死了

27日,网友“lifei7877171”在常州当地知名论坛化龙巷上发帖,称26日晚上家里的马桶堵了,27日早晨发现依旧没通。他在网上查询发现,泥鳅能够疏通堵塞的马桶,于是跑去买了20块钱的泥鳅。回家后,照着网上的说法,将泥鳅全部倒进马桶,然后又浇上了一盆开水。本以为泥鳅遇热会往下水道里钻。谁知热水倒下去后,泥鳅被烫得乱跳。经过一番折腾,马桶依旧堵着,泥鳅却全部烫死了,漂在马桶里。

短短一天多的时间,该网帖吸引了2.6万次点击,不少网友跟帖说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有人表示自己曾经成功尝试用泥鳅通下水道,发帖人之所以失败,主要使用了开水,将泥鳅烫死了。也有人表示,这种做法不仅不靠谱,也很残忍,用开水赶泥鳅更是让人为发帖人的智商“捉急”。

无独有偶,南京市民张小姐就曾向扬子晚报反映,家里的马桶阻塞。她按照网上的方法买了疏通用的粉末,还尝试了放泥鳅的办法,结果不但没有成功,下水道还堵得更加严重了。接到读者反映后,扬子晚报记者和疏通下水道的工作人员专门赶到了张小姐家里,使用管道疏通机处理都未能成功。一打听才知道,管道堵塞之前,张小姐曾经向马桶中倾倒剩菜,而剩菜中有骨头等硬物。工作人员估计,堵塞原因正是骨头卡住了马桶底部与下水道交接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直径较小,仅有10厘米左右。工作人员划开玻璃胶,取下进水管,把马桶完全搬开放在地上,结果果然在马桶底部发现了堵塞其中的骨头。清理过后,马桶得以疏通。

专家实验

泥鳅用来疏通大多情况下不靠谱

记者网上搜索发现,也有少部分网友有过用泥鳅疏通马桶成功的案例,为何同样是下水道堵塞,大家用泥鳅疏通时,有人成功,有人失败呢?

记者采访获悉,有业内人士曾经做过实验,模拟了下水道被堵的情景,然后倒入泥鳅进行疏通。实验显示,如果堵塞物是纸巾之类比较软的物体时,泥鳅经过一番努力确实能够成功疏通。但是如果变成了报纸这样的硬物,泥鳅就没有用武之地了。因此,如果下水道是被比报纸更硬的东西堵住,要依靠泥鳅疏通恐怕很难成功。

“下水道里有时还会有一些有毒有害气体,用泥鳅这样的生物去疏通,或许还没等它们钻过去,就已经死亡了。”水管工小王告诉记者,用泥鳅疏通下水道成功率肯定不高,建议市民不要尝试。

一点疑问

泥鳅钻豆腐或许“只是个传说”

说到用泥鳅疏通下水道,相信不少人会联想到泥鳅钻豆腐这道名菜。可是,不少实验证明,这道菜或许也只是传说。

常州市民张先生是朋友、同事里有名的“大厨”,特别喜欢在家里琢磨菜谱,然后做出一大桌菜,大宴宾客。“这道菜尝试过好几次,但是成功率几乎为零。”张先生说,每次在做菜之前,都要提前几天买回泥鳅,让它们吐干净肚子里的脏东西。“泥鳅非常怕热,水温超过30℃就开始翻肚皮,过了40℃基本就烫死了。”他说,不论自己是文火慢炖,还是大火快煮,真正钻进豆腐“乘凉”的也就见到过一两次,“纯粹是碰巧”。大部分情况都是,泥鳅死了,还是没有钻进豆腐里,“最后只能喝泥鳅豆腐汤”。

记者搜索发现,泥鳅钻豆腐这道菜的传说、做法在网上比比皆是,但是成功案例却少之又少,不少成品图片也有明显的人为痕迹,泥鳅很像是被人穿入豆腐的。“我也咨询过饭店里的厨师如何做这道菜,他们有的笑而不语,有的则坦言很难成功,大部分成品都是经过二次加工的。”

如果您有办法做出这道传说中的名菜,请和本报联系,分享一下您的成功秘诀。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