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68岁老人变卖家产做慈善 募集善款200多万元

68岁老人变卖家产做慈善 募集善款200多万元

发布时间: 2014-11-30 17:29:11 来源: 作者:
据东南快报报道,昨日,福州城门和万象城同时进行旧衣物赠送活动,这些赈济物品将通过一个68岁的老人家,运送到广西瑶族山区。

68岁老人变卖家产做慈善 募集善款200多万元

台海网 11月30日讯 据东南快报报道,昨日,福州城门和万象城同时进行旧衣物赠送活动,这些赈济物品将通过一个68岁的老人家,运送到广西瑶族山区。

这个充满爱意的老人家,就是福建“草根慈善家”马长白。他统领着福建几万名义工,通过募捐源源不断地将旧衣物、家电、日用品等输送到广西、云南、贵州、甘肃、西藏等偏远地区。

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他节衣缩食、变卖家产,向社会募集筹款200多万元,物资700多吨,共资助4万5千个贫困家庭。

做民间慈善一路艰辛,但马长白说,“我身体很好,还能再干10年,只是希望找个助手。”

高烧40℃仍跟车押运

昨日,城门镇团委、东南快报社城门发行站携手世纪景城物业处开展“献爱心捐旧衣”活动,共收集50多袋大编织袋捐赠的旧衣物。

当天下午,周末捐赠活动在万象城的5楼举行,在40多名学生义工的帮助下,当天共收到捐赠衣物10多袋,而且还在不断增加。

这些捐赠物品将统一汇总到闽侯上街厚美村525号马长白慈善社团的仓库里,然后送往边远山区。

昨日中午11点,东南快报记者来到厚美村525号,马长白老人正坐在堆满捐助物资的仓库里,不停地打接电话。“我们在福州、厦门、宁德等每个市县都有捐赠点,全省有几万名义工,每个周末都能有几吨的捐赠物资汇集到这里。”马长白说。

68岁的马长白佝偻着身体,戴着宽边眼镜,不停地打着电话。为了收集调配各种信息,他每天早上8点出门,一直要忙到深夜,每天要接五六十个电话。

而每次捐赠活动,从到实地考察、收捐、调配等他都要亲力亲为。每年要出差6到10次,几乎每个月都要出差。上个月,马长白与同伴王贞华到云南贡四县独龙江乡考察独龙族。“坐了50多个小时的火车,晚上就睡在座位底下。”马长白说,到昆明再坐6个小时火车到大理,晚上住40多元的旅馆,然后坐汽车10多小时才到贡山县。在路上花了5天,考察了6-7天,回来后又到广西,考察大化县和巴马县瑶族乡。

据义工廖玉珠说,马长白过得非常苦,有一次发高烧40℃,挂瓶完,他还要跟车去甘肃押运。有次腰痛倒在仓库里,手脚都不能动,还要坚持。

过着苦行僧的生活

马长白对做慈善事业非常慷慨,对自己却非常节俭,几乎过着苦行僧的生活。

一天忙忙碌碌,直到下午1点,马长白仍没有吃午饭。“吃饭很快,5分钟就能搞定。”马长白说,烧开水后,将虾米青菜放进锅里,然后放点面条,就能吃了。晚上回家,也只是随便搞点东西吃。他爱吃水果,但是都买摊子上处理的红毛丹、脐橙、梨等。

由于常年奔波劳累,马长白患有腰肌劳损、脊椎侧弯、痛风等毛病。他的肠里有息肉,有肾结石,每年都要体检一次,做一两次手术。

如今,马长白就像一个停不下来的机器,一年中有360天都在仓库,或者奔往贫困地区的路上。他说自己从来不后悔走上这条行善之路。

“我身体健康着,再干10年也没问题。”马长白说他身体硬朗着,不过有时也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希望找一个得力助手帮忙。对于助手,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钱,因为要全身心地扑入工作,无法照顾家庭。二是要有爱心,要有奉献精神,不然坚持不下去。三是家人要理解支持。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