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金城武:零绯闻是大家对我好 受到很多爱护

金城武:零绯闻是大家对我好 受到很多爱护

发布时间: 2014-12-02 20:55:29 来源: 作者:
金城武确实被经纪团队保护得很好,以至于我们平时几乎看不到关于他个人生活的消息,一个几近零绯闻的艺人。

《太平轮》中金城武与长泽雅美演一对情侣

《太平轮》中金城武与长泽雅美演一对情侣

金城武帅气近照

金城武帅气近照

新浪娱乐讯 金城武确实被经纪团队保护得很好,以至于我们平时几乎看不到关于他个人生活的消息——一个几近零绯闻的艺人。而也许正是因为保护的好,金城武虽然当了十几年男神,但一直还是保持着温柔、认真、真诚的态度面对人和事,当向他发问时,他总是仔细思索然后认真回答你每个问题(当然,因为有经纪团队包围,媒体也没机会问任何八卦),遇到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的,他则会咧着嘴对着你笑一笑,一脸无辜的样子,像孩童一样单纯。

吴宇森对金城武评价很高,认为他是很有自己想法对演员,而且很有团队合作精神,“人家说他神秘,不跟人亲近,其实是假的。有一些人可能看得不对,无论在工作或是平时,他对其他人都很关注。”确实,在对话结束后,男神竟然主动过来闲聊,还因为注意到记者的南方口音而说起了粤语,然后又笑笑说自己粤语不好,完全是不萌死人不罢休的态度……

好吧,我们就来看看男神近几年都在做些啥。

男神对自己要求有多高?

不希望你找到我来演,我没有帮你加分

新浪娱乐:这是你第二次主演吴宇森导演的戏,合作起来感觉上有什么变化呢?

金城武:心态当然是一样的,就是怎么把得到的角色演好,设计得更浓厚。我的心态一直都是想把角色演好,《赤壁》那时候也是,会觉得希望把孔明演好,因为他是孔明,虽然很尊重这个人物,但也希望演出来有一种不同,也不能太偏,而是可以让人家有感觉的一个孔明。这次也是一样,虽然故事比较不一样,有很多情感戏,所以就希望可以把这个情感演到剧本以上,和导演要求以上。

新浪娱乐:跟你合作过的导演好像很喜欢再次邀请你,比如陈可辛和吴宇森。跟熟悉的导演合作有什么好处?

金城武:不敢当,不敢当,我一直都是抱着很感谢的心态。坦白讲,当时跟陈可辛导演也是,第一次他找我,我都会觉得你是不是找错人。所以他再给我机会,我都是很感谢。到后来越来越熟,当他再找你的时候,我会有一种感觉,不希望让你觉得找了我,我没有帮你加到分数,所以会有这样的担忧。但是当然希望再合作,可是每一次都会想,那我可不可以比上一次再给你多一点加到分数的因素,会有这样的心态。

新浪娱乐:你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吧?

金城武:会,但是也只能局限在自己负责的范围里面。我相信每个演员都是很用心,在现场做好自己的本分。

但有时候倒不是对我自己要求高,而是对这个角色的责任吧,要把他做好一点,要不然他存在这个故事里面干嘛,我会这样觉得。而且今天人家找你,你当然希望可以做不一样的东西给他。

男神是怎样演戏的?

我不是学演戏的,到现场想法比较多

新浪娱乐:吴宇森导演说你是他很敬佩的演员,很有自己的想法。

金城武:我觉得就算有想法,还是要很感谢导演肯给空间,让每一个演员都能去表达他对这场戏有什么想法,我觉得他很尊重每个演员的意见。我当然会有想法,因为希望把这个东西做好,我不知道怎么讲。而且可能因为我不是学演戏的,我只能到现场蹦出来的想法比较多,可能在房间里面看剧本还不会想到太多的东西,因为你不知道导演会怎么拍。往往都是到现场之后出来的灵感。

我觉得这部电影在拍摄现场,演员一进去就能感受到浓厚的氛围,这肯定是在剧本上面不能够感受到的。所以你进入到那个氛围的时候,你可能会突然有一些想法,然后就会跟导演分享。但是还是会听导演的,我都会说“导演不要就算了,没关系。”

新浪娱乐:你会不会特别享受去到现场,突然间爆发灵感的那种创作的快感?

金城武:那要看演员了,很多演员准备得很足够,那他可能会觉得到了片场,不是他想象的那样子,有时候会觉得不舒服。可能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但我觉得现场的火花很重要,因为我们不是舞台剧,我们没有每天排练、切磋。今天宋慧乔来了,晓明来了,那他可能想这样演,我们就要想要怎么去搭才是好的,或者是大家都可以更多发挥。

新浪娱乐:所以你是属于那种到喜欢现场创作火花的演员咯?

金城武:可能自己一直都是这样子过来的吧。刚开始拍片的时候,我们都是被丢到现场,然后被告知今天要演这个。即便本来有剧本,很可能当天导演会改一下,或者你那天又拿到一个新的修改过的剧本,或者是整个改掉,都会有。都是到了现场,才知道今天要演这个,然后再看怎么走位。我比较多的是这样的经验,所以比较自然就会觉得到现场才会有感觉。

新浪娱乐:上次在《赤壁》里面饰演军师,这次是演军医,吴宇森导演是不是觉得你有种特别文质彬彬的气质呢?

金城武:那要问导演吧,我觉得这两次都是天上掉下来的很好的机会。而且两部电影里我都是最轻松的。《赤壁》大家都好辛苦,又要穿盔甲,又有动作戏,我就拿个扇子,大家很热,我还可以扇扇(笑)。这次像晓明、大为,他们有很多战场上面的动作戏,还有爆炸什么的,我其实都没有,都算是比较轻松的角色。

新浪娱乐:你会想演辛苦的动作戏吗?

金城武:我随缘,而且会要看需不需要这样的一个动作,就是这个故事要讲什么,这个人物是什么样的人物,他有没有吸引你,那些动作需不需要,我还是会有一些看法。

新浪娱乐:主演里有这么多大牌演员,剧组氛围什么样?

金城武:大牌演员……还好吧。大家都相亲相爱,我觉得。可能我跟晓明是第一次合作,大为之前在《赤壁》也没有真正对到戏,但是晓明跟大为有合作过,就感觉很熟这样。虽然跟子怡之前合作过,只是这次比较可惜的就是并没有跟子怡、晓明、大为有那么多戏,我基本上就是跟家人和雅子的戏比较多。

男神为什么这么神秘?

可能是每个人的阶段不同,决定也不同

新浪娱乐:之前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你的新闻这么少,为什么你这么神秘?你听到这个问题是怎么想的?

金城武:我觉得跟我比起来,大家可能比较忙吧,所以参加的活动自然就会比较多。其他演员一年接几部戏,那可能是他的想法,每个人不一样,我觉得我以前也接过很多戏,只是可能现在比较少了而已,那时候也没有人问我“你为什么又出来了”(笑)。这可能是每个人的阶段不同吧,想法不一样,或者碰到的机缘不一样,然后每个人的决定也不同。

新浪娱乐:你几乎是零绯闻,网上也搜不到关于你的太多新闻,这一点是怎么做到的呢?

金城武:怎么做到呀?我觉得第一,绯闻是人家讲的,人家传的,我一直觉得我受到很多的爱护,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喜爱我的朋友们,媒体朋友们,大家都对我很好,有这样的感觉。至于怎么做到,其实我没有做到什么(咧嘴萌笑)。

新浪娱乐:你近年接戏不多,一般都是你自己去选择吗?

金城武:首先我并没有说刻意要去接很多,我也没有说刻意不去接很多,只是刚好这一段时间,我可能没有看到觉得一定要去做的,可以说缘分也好,或者是感觉也好,只是这样子而已。剧我都会看,可是可能会先经过公司挑选,我才有机会拿到去看。

新浪娱乐:长泽雅美说你是她的偶像,被女神说成偶像感觉如何?

金城武:我觉得还是开心,但是不敢当。我觉得我一直都抱着一个心态,就是接到戏,把戏演好就好了,我只做这个事情。其他你说不管是绯闻也好,人家怎么讲你,我觉得不关我的事,这不是我能去做的,我能做的就是把戏演好。看到你戏的人,要怎么去讲你,我觉得那是人家的想法。那如果人家看到你的作品,说是偶像,我当然会觉得很开心——你是因为看到了这个作品,觉得这个作品不错,当然我很开心。可是我觉得还是不敢当,我只是把这个戏做好,这是我的心态而已。

新浪娱乐:跟章子怡继《十面埋伏》之后又合作,觉得她有什么变化吗?

金城武:我们不算有对手戏,但是我们会在同一片空气里,有也是一点点。我跟晓明也是一样,我跟大为也是一样,我觉得设计得很好。当然好久没跟她合作,很开心,这次她演的角色又比较不一样,当然这次是比较不同的戏。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讲,但是我可能从片花看到她的表现,会觉得她真的有花心思在想怎么把这个角色演好,因为我觉得对她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是一个很简单的情感戏,我觉得她有用心要把角色表现出来。

男神不拍戏做什么?

特别普通人的生活,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

新浪娱乐:你现在接的戏不多,那不拍戏的时候会做些什么呢?

金城武:没有做什么,我不是接戏不多,只是刚好可能觉得没有合适的,那就再看看吧而已。如果有的话,就开始看下一部戏,或者跟公司讨论,跟导演碰面什么的。我觉得有人给机会还是会愿意去接触,只是可能刚好不适合,或者什么样的,那我们就再看。这段时间我可能就一样过,跟朋友出去吃饭,或是刚好在外国就在外国玩,或者是看书什么,我觉得还好。只是大家会觉得都不知道而已。

新浪娱乐:特别普通人的生活?

金城武:特别普通吧,没有什么特别的。

新浪娱乐:你会不会希望不要太忙,节奏慢下来?

金城武:我觉得慢是希望可以专心,以前接过过很多戏,到最后就会觉得自己都不知道在演哪个角色,可能我的功力不到,我觉得我不行,我可能要专注一点,专注在一部戏,也比较不会累,坦白讲。不过有时候也看你碰到的是什么类型的电影,它的内容,如果都是很轻松的,可能就还好。

听吴宇森聊金城武:有人喜欢解释,有人不

我不觉得他有什么神秘的地方,只是比较低调一点,可能他不喜欢热闹,或者不大习惯某些公众场合。其实他非常用功,非常认真,在工作上我真的对他很敬佩。除了投入演出之外,他往往还会有一些很好的见解和创意,无论在对白或演出方面,他都有让人敬佩的演出。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只是可能有些人喜欢解释,让人知道自己想什么,或者自己是怎么样的人,有些人不想去为自己做太多的解释。他对很多人与事都是蛮诚恳的,也并不是喜欢把自己关起门来。我也跟他在拍摄以外吃过饭,谈过电影这样子。

另外一个值得敬重的地方,比如说我们拍在水里的戏,我们建了一个大水池,虽然经常清洁,但是因为有太多人进去,大家都在水里面挣扎,水很容易就脏了,他还是一样去演,而且在水里面浸泡好多个小时。他不光去演,他还帮助其他的人,不管是临时演员、跟他搭配的演员,还是武行,帮大家一起做好,融为一体地工作。所以这个让我很敬佩,人家说他神秘,不跟人亲近,其实是假的。有一些人可能看得不对,无论在工作或是平时,他对其他人都很关注。(谈谈/文)

  • 关键词浏览:
  • 金城武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