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搅拌车搅乱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搅拌车搅乱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14-12-03 18:44:47 来源: 作者:
昨天下午4时许,在合肥合巢路与宁国路交叉口附近,一辆白色水泥搅拌车撞上一辆电动车,致电动车主小黄腿部受伤。

昨天下午4时许,在合肥合巢路与宁国路交叉口附近,一辆白色水泥搅拌车撞上一辆电动车,致电动车主小黄腿部受伤。截至记者发稿时,小黄已做完右腿截肢手术,转到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伤势

被撞者已做完截肢手术

小黄是肥西人,今年29岁,是位装修工人。他与爱人小吴在罍街附近租了一间房,带着两岁的孩子一起生活,如今小吴还怀有5个月身孕。

昨晚7点左右,记者赶到医院手术室外,小黄的哥哥与小吴正守在手术室门口,两岁的孩子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围在妈妈小吴身边玩耍。小黄的哥哥说,接到交警的电话后,他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那时弟弟已被送进了手术室,“中途医生出来了一趟,说要截肢,让我们家属签字。”怀孕5个月的小吴肚子已经凸起,她坐在椅子上揽着女儿,也比较沉默。

小吴说,下午丈夫不上班,她让丈夫去取些钱再到超市买些零食给孩子吃,由于女儿正在睡觉,她没有一同出去。但在丈夫出门不久,她便接到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说她丈夫出事了。她赶紧推醒还在熟睡的孩子,两人一起赶到了事发现场。

现场

目击市民帮忙联系家属

给小吴打电话的是合肥市民孙大姐,她说,当时小黄的电动车在前,一辆白色水泥搅拌车在后,快到合巢路与宁国路拐弯处时,她听到了惨痛的尖叫声。她循声看去,小黄的车辆被右转的搅拌车推着前进,但孙大姐觉得,小黄的叫声似乎没有引起搅拌车司机的注意。当孙大姐骑着电动车赶上来时,搅拌车已经停下,司机赶紧下车查看,但小黄的腿已经血肉模糊,“应该是被车轮轧上了。”

围观的人开始拨打120,孙大姐也想上去帮忙,但她被场景吓得发抖。“本来想给他披件衣服的,但实在吓得不行了。”

孙大姐说,小黄当时神志还是清醒的,但脸色惨白,她想起要第一时间通知家属,便从小黄那里要了小吴的电话,“他能说话,号码报出来了,但很虚弱。”孙大姐赶紧给小吴打了电话。

进展

交警正在调查肇事原因

小黄被赶到的120送到了附近医院,小吴跟着一起。一直到昨晚8点半,小黄仍在手术室内。截至发稿时,小黄已经做完截肢手术,并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撞上小黄的是一辆白色水泥搅拌车,记者昨天未能联系上当事司机,但与车队一位王姓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伤者情况怎么样了?”听到记者刚从医院出来,王姓负责人赶紧问了小黄的情况,他说他对当时的现场情况也不了解,“我们正在交警队接受处理,也在等结果。”

记者从辖区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车辆为徽州大道一工地上的水泥搅拌车,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回访

事发路段搅拌车辆较多

昨晚8点多,记者再次来到合巢路与宁国路交叉口,广场舞的音乐声与滚滚车轮交相辉映。地面的血迹与电动车碎片已被清理干净,只有一条长长的刹车印,还在诉说着不久前的那场意外。

“下午地上全是碎片,后来清扫掉了。”事发路段的环卫工指着地上的刹车印,向记者描述着他下午看到的情景。

记者在路口驻足20分钟左右,共看到4辆水泥搅拌车和一辆渣土车经过,速度正常。但提起下午的交通事故,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段路渣土车多,前几天还撞死了人。”一位正在跳广场舞的大姐说,就在宁国路与望江东路交叉口,上个月发生了一起渣土车撞死一男一女的事故。

“最近渣土车少了,听说有城管管了。”环卫工说,上次出事后,那几天渣土车确实消失了,但搅拌车还是正常往来。

记者从合肥市城管部门了解到,11月12日宁国路与望江东路路口发生渣土车肇事事故后,他们当时就对涉事公司进行了处罚。“渣土车所在工地停工停运15天;渣土车公司停工停运15天,并罚款15万元,公司旗下所辖渣土车也停工停运15天。”合肥市城管局宣教处一位负责人说。

但该负责人表示,虽然超速和超载问题已经有所改善,但在一些有红灯的路口,渣土车突然加速又踩刹车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这种瞬时加速的情况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需要联合交警部门进行监管。”目前城管部门正联合交警部门,在相关区域和路段对渣土车进行夜查,以加大管控力度。(记者 朱庆玲、刘玉才)

  • 关键词浏览:
  • 电动车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