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15岁少女疑遭导尿管戳破处女膜 家属索赔80万

15岁少女疑遭导尿管戳破处女膜 家属索赔80万

发布时间: 2014-12-04 15:09:29 来源: 作者:
近日,读者牟女士向南国早报反映,她15岁的女儿在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由于护士操作失误,造成处女膜及阴道损伤。事后,牟女士向医院索赔各类费用共计80万元。
疑导尿管戳破处女膜 患者家长索赔80万

事发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承认插错导尿管,但并未造成处女膜破裂,只愿赔8000元

近日,读者牟女士向南国早报反映,她15岁的女儿在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由于护士操作失误,造成处女膜及阴道损伤。事后,牟女士向医院索赔各类费用共计80万元。但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表示,护士虽存在工作失误,但未造成病人损伤,同意在免除医疗费用后,赔偿牟女士女儿8000元。

事发:导尿管错插入阴道

11月1日上午,15岁女孩青青(化名)进入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二区,进行痔疮切除手术,由于母亲牟女士也是学医出身,被准许进入手术室全程陪同。

根据牟女士描述,在手术室内插导尿管的过程中,当班护士称“没有尿出来”,牟女士提醒是否存操作失误。在反复尝试3次后,青青表示“胀痛难受”。

手术完毕返回病房后,几名医护人员查看导尿管位置,确认导尿管未插入尿道,而是插在病人的阴道内。

此时,双方的描述出现了明显差异。牟女士称,此后检查的结果为“阴道口裂伤1cm”,院方则表示“确诊处女膜完整,阴道无出血”。

交锋:是否损伤存争议

牟女士展示了青青11月3日、8日在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所做B超的报告单,两份报告单均显示青青“盆腔积液”。她说,青青现在“处女膜破了一半”,“阴道损伤”,“盆腔有积液”,精神压力很大。因此,她向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索赔医药费、精神损失费、家长误工费、病人营养费及缺课补习费等共计80万元。

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则表示,虽然存在操作失误,但插错导尿管并未给青青造成实质性伤害。至于盆腔积液,该工作人员说,“很多女性都会有盆腔积液,不一定是病理原因,更不能说是因为插错导尿管造成的”。

院方工作人员说:“由于我们确实存在工作失误,经院部讨论决定,在免除7300元医药费的基础上,赔偿病人8000元钱。”

进展:双方仍未达成和解

12月2日下午,双方在钦州市卫生局接受了近4个小时的调解。

钦南区司法局副局长梁绍文告诉记者,这已是司法局组织双方进行的第二次调解,但由于对是否造成损伤存在争议,双方依然未能达成和解。“目前双方均不能提供青青受到或未受到伤害的证明。”他说。

牟女士提出,现在可不要医院赔偿,但需与医院签订一份协议,“如女儿日后婚姻及生育因此受到影响,医院负全责”。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拒绝了这一要求,司法局工作人员对此也不认可,“这样的协议不好进行客观评判,执行上也会有问题”。

梁绍文表示,钦南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根据《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帮牟女士重新“算账”,她表示愿意将索赔数额降至20万元。

调解现场,牟女士还希望到外省进行医疗鉴定,如鉴定结果证明的确造成损伤,鉴定产生的所有费用由院方承担。对此,院方“没有吭声”。调解人员提醒牟女士,寻求外省医疗机构进行鉴定需由钦州市卫生局医政科委托,且需寻找具备资质的、双方均认可的医疗机构。梁绍文说:“一旦启动鉴定程序,调解就会暂停,一切等待鉴定结果出来再继续。”

截至12月3日下午,双方仍未达成和解。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表示,“建议患方做司法鉴定和走司法程序解决分歧”。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