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杀害失踪伴娘嫌犯被捕:每晚开出租物色抢劫对象

杀害失踪伴娘嫌犯被捕:每晚开出租物色抢劫对象

发布时间: 2014-12-05 09:14:31 来源: 作者:
25岁的金华女孩小吴,第二天要做闺蜜的伴娘,却带着婚礼用品失踪了。很多金华人都为失踪的她担心,让人难过又震惊的是,小吴当晚上了一辆出租车,之后被的哥朱某与陆某合谋抢劫杀害。
《全城寻找失踪伴娘》后续

涉嫌抢劫、杀害“失踪伴娘”的两名嫌犯,昨日被批捕

两人预谋抢劫乘客

每晚开着出租车物色对象

25岁的金华女孩小吴,第二天要做闺蜜的伴娘,却带着婚礼用品失踪了。很多金华人都为失踪的她担心,让人难过又震惊的是,小吴当晚上了一辆出租车,之后被的哥朱某与陆某合谋抢劫杀害。(详见本报11月20日《浙中城事》2版、3版)

昨天,犯罪嫌疑人朱某、陆某因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被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更多的案情细节也随之浮出水面。

陆某爱赌博

案发前一直被追债

朱某因为是武义人,关于他我们之前的报道已经很详细。而陆某又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29岁的陆某是云南人,此前曾在老家犯盗窃罪被判处缓刑,之后和妻子在武义一家工厂车间打工。收入不高,又有孩子要抚养,经济窘迫。再加上陆某染上了赌博的恶习,10月底他又欠下了1万元的赌债。

陆某为了还赌债,向车间主任借了1万元。但不久,车间主任就找上门讨债,妻子的娘家人无奈帮陆某还了5000元。剩下的5000元,陆某说再给他点时间,让他想想办法。

在厂里,车间主任催他还钱,到了家里亲戚又催他还钱,陆某觉得很烦闷。

11月初的一天,朱某去武义找陆某。

36岁的朱某是武义人,曾因交通肇事罪、诈骗罪两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去年,朱某与陆某的姐姐交往了一年,分手之后陆某姐姐回了云南老家。但是陆某姐姐的一些物品还留在朱某的出租房里,这天朱某回武义找陆某,把前女友的物品还给陆某。

之前,两人见过几次面,交情也不错。那天聊天中,陆某把整天被追债的事情告诉了朱某,朱某便提出让陆某跟自己回金华避避。

朱某和陆某都缺钱

预谋开着出租车去抢劫

陆某辞了职,跟着朱某到了金华。虽然暂时避开了车间主任,但是妻子的娘家人天天打电话催陆某还钱。他跟朱某说:“再不弄点钱,我就要疯了!”

朱某一听这话,也说自己缺钱花。朱某出狱后一直找不到正式的工作,帮人代驾夜班出租车,开了四年时间,非常熟悉金华的路况。

两人一拍即合,预谋对乘客实施抢劫。

每天下午4:30到第二天凌晨5:30,是朱某代班开出租车的时间。

那段时间,陆某就坐在后排。朱某还给陆某买了一些作案工具,包括一把长约20厘米的黑色弹簧刀。

但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他们都没有遇到合适的目标。

衣着光鲜的小吴上了车

朱某发微信问:这个女的行不行?

11月15日晚上6点多,朱某照常在市区开车载客,陆某仍坐在后座物色下手对象。

当时,有一个男子乘坐了他们的出租车,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见男子身材高大,两人有些失望。

在金茂大厦附近,被害女孩小吴在路边招手拦车。因为出租车上已经坐了两个男人,小吴有些犹豫。

但朱某说:“他们也是去江南的,上来吧。”因为是周末的饭点,车不好打,小吴还是上了车,坐在了后排陆某旁边的座位上。

小吴报出的目的地是江南一个高档的住宅区,再加上她身材娇小又孤身一人。朱某心里一动,他拿出手机发了个微信给陆某:“这个女的行不行?”

陆某偷偷打量了一下小吴,第二天要当伴娘的小吴刚做了头发,妆容精致,黑色的棉服还有圈毛领,看起来挺有钱。

陆某回复了“OK”。

从钱包里翻出4张银行卡

跑去ATM机发现都没钱

到了和信路附近,坐在副驾驶的男乘客下了车。

没过多久,陆某就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弹簧刀,架在了小吴的脖子上,朱某则将车开到自己位于武义王路头村的老屋。

他们在小吴的钱包里找到了4张银行卡,逼问她说出银行卡密码后,两人又开车到金华的ATM机上取款。

但他们发现,4张卡里都没有钱,怒气冲冲的两人返回家中,正好看见小吴在窗口喊叫呼救。

因为害怕她报警,两人死命捂住小吴的口鼻,导致她窒息而死。

之后,他们将小吴的遗体埋在附近的树林里,并将她随身携带的1100多元现金瓜分后,回到金华。

之后的几天,朱某仍继续开车上班,而陆某则一直躲在朱某的出租屋里。

过了几天,他们觉得风声过了,朱某就送陆某回到武义。还去看了下掩埋的地方,有没有被发现。

11月18日晚,正在出租车上候客的朱某,被当场抓获,同时陆某也在武义被抓获归案。

本报通讯员 王鹤 陈婧 本报记者 吕艺真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