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烂尾楼改建商场未审批便开业 商场:正在走程序

烂尾楼改建商场未审批便开业 商场:正在走程序

发布时间: 2014-12-06 09:03:04 来源: 作者:
位于龙华的万众城商户反映,他们被要求搬入隔壁的4栋新楼,但新楼是危楼,且还没有通过审批验收。对此,万众城董事长钟华否认是危楼,并表示相关审批程序正在进行。国土部门证实这4栋楼尚未验收,民治街道办事处表示将督促尽快做危楼鉴定。 大楼还没取得审批手续? 万众
位于龙华的万众城商户反映,他们被要求搬入隔壁的4栋新楼,但新楼是危楼,且还没有通过审批验收。对此,万众城董事长钟华否认是危楼,并表示相关审批程序正在进行。国土部门证实这4栋楼尚未验收,民治街道办事处表示将督促尽快做危楼鉴定。

大楼还没取得审批手续?

万众城位于龙华新区布龙路和民治大道路口东南角,黄女士是万众城一期商铺的一个业主,据其介绍,2001年,她买下了万众城的一个店铺,随后把自己的商铺租给了他人做建材生意,此后一直相安无事。但是到了今年11月1日,万众城集团突然通知租户们,说万众城要进行装修整改,要求所有商户搬到后面的几栋楼去,“业主们完全不知情,如果不是自己的租户告知,我还不知道情况。”据黄女士介绍,随后商场方面开始对很多商铺进行停水停电。对此,万众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阎经理称,他们没有任何强制措施,签协议的都是合同到期的商户。

南都记者注意到,即将搬迁的4栋建筑里有一栋是铁皮房,是否涉嫌违法搭建?对此,阎经理表示,这是一个钢结构的建筑,以前就存在,并不是他们自己搭建的,至于各方面的审批程序,目前正在走程序。对于铁皮房建筑,民治办事处执法队负责人表示,并非违建。

许多商户反映新大楼以前是烂尾楼,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对此,阎经理介绍,此前,楼房的产权曾有些问题,处于没人管理的三无状态,后来清晰了,业主达成了协议,委托他们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目前有一栋已经做了安全鉴定,结果显示可以有条件使用,但是其拒绝提供鉴定报告,其他3栋正在做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

街道办:若是危楼肯定不能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万众城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4月日,法人代表是邓伟霞,股东共有两位,其中邓伟霞出资900万元,占比9%,钟华出资9100万元,占比91%。

万众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24日,法人是何俊杰,不过公司股东于2014年8月7日发生了变更,此前,万众城集团有限公司占股51%,万众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占股49%,变更后鑫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占股51%,何俊杰占股49%。

这一信息意味着,就在今年的8月7日之前,万众城集团有限公司还是万众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但是双方都否认和对方有任何关系。万众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阎经理表示,他们公司成立于2013年年初,是新成立的,和万众城集团有限公司之间没有任何关系,“是由于对方有物业,我们就服务,毕竟可以多赚钱,就是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

万众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华介绍,万众城需要转型升级,原有的一些行业不再经营下去了,对于一些合同到期的铺位,在其出不起租金的情况下,引导其到旁边的地方去,如果对方愿意去就去,“我们也有义务给其找一些出路,不希望一些跟着我们做了十多年的小商户倒下,毕竟他们一家大小也要生存。”

对于4栋建筑涉嫌危楼的说法,钟华表示,确实是烂尾楼,但是结构安全上没有问题,首先是在安全上要把好关,没有安全问题才敢装修的,政府也表扬过把周边环境改造好了。对于4栋楼没有取得审批手续的情况,钟华表示,目前正在审批,可能是对方着急了一点,已经提前进驻了。

龙华新区国土规划局回复称,位于民治大道和布龙路路口东南角的这4栋楼房,位于民治中心地区法定图则规划范围。经核实,该4栋楼房所在地块大部分在图则中04-02,图则规划功能为商业用地;小部分在04-01地块(规划功能为生产防护绿地及水域)以及规划道路用地。但是并未查到有相关的规划验收记录。

拿到了鉴定报告的民治街道办事处执法队负责人表示,鉴定报告中提到,有一些重要部位要做加固,其已经向街道安监办汇报了此事,由街道安监办跟进,并且督促其尽快将另外两栋楼的鉴定报告做出来。对于市民所指的危楼结构,民治办事处执法队负责人表示,会督促万众城物业公司尽快将鉴定结果做出来,如果鉴定结果不合格,属于危楼,那肯定不能使用。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