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58岁大妈苦练自行车技 想上节目寻出走儿子(图)

58岁大妈苦练自行车技 想上节目寻出走儿子(图)

发布时间: 2014-12-06 09:48:35 来源: 作者:
7年前27岁儿子离奇出走,为找到儿子,商洛大妈孙金枝,多年坚持每天早上5时起床苦练自行车特技,只为上《中国梦想秀》,让儿子看到她。能在有生之年得到儿子的音讯,是年近花甲的她最大的梦想。

58岁大妈苦练自行车技 想上节目寻出走儿子(图)

58岁大妈苦练自行车技 想上节目寻出走儿子(图)

58岁大妈苦练自行车技 想上节目寻出走儿子(图)


孙金枝55年苦练车技只为“出名”,让走失的儿子看见

7年前27岁儿子离奇出走,为找到儿子,商洛大妈孙金枝,多年坚持每天早上5时起床苦练自行车特技,只为上《中国梦想秀》,让儿子看到她。能在有生之年得到儿子的音讯,是年近花甲的她最大的梦想。

 炫酷的车技秀

时而摆出“金鸡独立”时而整个身体与车平行


今年58岁的孙金枝,是商洛市商州区人。每天都会骑着自行车,行走在商州的大街小巷。昨日,在商洛市商州区老体育场,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正在院子里练自行车的孙金枝,她能在自行车上站起来,还能整个身体趴在自行车上,时而边骑车边摆出“金鸡独立”的造型,时而整个身体趴在车上与车平行,时而双脚架在车头变换姿势,小小自行车在她手中成了道具,因为能骑出花样,常被路人围观。

孙金枝说,30年前,她和丈夫离婚后一直未嫁,独自将一儿一女抚养成人。2007年,儿子莫名其妙离开,只给她打了个电话就再也联系不上。为寻找儿子,孙金枝报过警,也曾到不少地方去找过。5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一档选秀节目,只要有才艺就可以上台表演,她产生了练自行车特技的念头。后来看到了《中国梦想秀》,她想登上这个舞台,让儿子看到自己。

孙金枝每天早晨坚持5时起床,在家练习舞蹈功底,然后在出门办事的时候骑上自行车,把舞蹈与自行车特技结合起来边骑边练习。5年里,自行车被骑坏了很多次,她都快成了修理自行车行家了,不管春夏秋冬她都一直坚持着,只为有一天能实现自己的寻儿梦想。

乐观的可怜人

边聊天边练劈叉 朋友常和她抱头痛哭


孙金枝介绍,以前她在卫生系统工作,退休后开了个药房,每天在家练完基本功后,她都会骑上自行车去药房,路上就尝试在车上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不少爱赶热闹的小孩还会跟在她后面赛跑,喜欢孩子的她常给孩子买零食,结果被误解成“人贩子”。

吴凤娥是通过自己的孙子认识孙金枝的,刚开始看到孙子经常跟在孙金枝的自行车后面跑,偶尔还看到孙子拿着孙金枝买的零食吃,她觉得很奇怪,身边的熟人还叮咛让她小心孙金枝是人贩子,没想到经过两年多的相处,才发现她是个热心肠。一来二去,她才知道孙金枝的情况,觉得她是个乐观的可怜人,吴凤娥说,希望她早点练好车技,让儿子早日看到。

75岁的陈秀书,跟孙金枝有着30多年的交情,在外人对孙金枝说三道四的时候,陈秀书懂得一个母亲寻找儿子的痛楚,每次去孙金枝家串门,但凡有一点空闲,孙金枝都会一边聊天一边练习劈叉等基本动作。看到满头大汗的孙金枝,陈秀书会偷偷抹眼泪。孙金枝说为了让身子变得柔韧,更好地驾驭自行车,她不得不这样做,两个老人经常会在家抱头痛哭。

心酸的寻儿梦

听说儿子在成都她曾骑自行车找一年多


孙金枝称,儿子是一个退伍军人,原来在商洛市一单位工作,因与单位领导之间出现了一点矛盾,离家出走了。出走前给孙金枝打了个电话问:“妈,你身体还好吗?”孙金枝就感到纳闷,儿子怎么突然问起这个问题?就随口回答说:“还好。”儿子就说:“好,那就好!”说完就挂了电话,从此音信全无。后来听别人说儿子在成都,孙金枝就跑到成都租了一间房,每天骑着自行车,大街小巷地寻找,寻了一年多未果。

邻居王淑盈说,今年7月,孙金枝前夫的母亲身体不好,孙金枝去老家将前婆婆接来照顾,离婚30多年后还能照顾前夫的母亲,知情的人都觉得很难得,也希望这个好人能有好报,通过自己的辛苦将儿子找回来。一听人讨论好人就有好报,孙金枝就止不住地哭,她说感觉自己是个不坏的人,可是儿子还是回不来。她喜欢把阳光温暖带给别人,留给自己的只是眼泪。现在她练习的车技也差不多了,她希望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找儿梦,毕竟自己马上就60岁了,在她有生之年想知道儿子的消息,不管是生是死,她想给自己一个交代。

“儿子啊你在哪里,娘想你!分分秒秒你的身影屹立在母亲的心里。”这是孙金枝写的词,她找人将词谱曲,准备在上《中国梦想秀》时边骑车边唱给儿子听。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