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南京江宁一女子爬30米高铁塔 5小时后被成功解救

南京江宁一女子爬30米高铁塔 5小时后被成功解救

发布时间: 2014-12-06 11:44:00 来源: 作者:
12月4日深夜11点多,有市民拨打现代快报热线96060报料,在江宁区麒麟街道悦民路附近的市民广场,一名年轻女子爬上30多米的高压线铁塔准备轻生。

南京江宁一女子爬30米高铁塔 5小时后被成功解救
救援人员在下面大声喊话劝她下来(左下图)
南京江宁一女子爬30米高铁塔 5小时后被成功解救
女子爬上30多米高的铁塔


12月4日深夜11点多,有市民拨打现代快报热线96060报料,在江宁区麒麟街道悦民路附近的市民广场,一名年轻女子爬上30多米的高压线铁塔准备轻生。警察、消防、120医护人员以及电力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劝说,女子一直不愿下来,直到5个小时后,才被成功解救。夜里气温降至零度左右,救援人员和女子都冻得不轻。

子夜零点左右

塔下男友哀求

“下来吧,我什么都答应你”

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女子坐在高压线铁塔的顶端铁架上。消防队员在铁塔下铺设了充气垫。一名男子不停地向塔顶喊话。

该男子与塔顶女子是男女朋友关系,都来自连云港,当天因为感情纠纷发生口角,女子一气之下爬上铁塔要轻生。目击者称,女子爬铁塔前就和男子吵架。“我们没听清吵什么,但他们的声音很大。”男子曾试图阻止女子爬铁塔无果。

“求求你,下来吧,我什么都答应你。”男子在塔下撕心裂肺地喊着,但塔上的女子始终无动于衷。当救援人员表示要上去救她时,被女子大声地拒绝了。

凌晨1点左右

救援人员冻得直跺脚

深夜,气温降到零度左右。大家担心女子的安全,都不停劝说她放弃轻生念头,但是始终得不到回应,只看到她在上面不断地翻身。

由于事发突然,几名电力工人没有穿棉袄就赶来了,他们不停地搓着手取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到了凌晨1点钟左右,救援人员都冻得够呛,不停地搓手、跺脚取暖,等待女子的回应。

塔上的女子也冻得吃不消了,大声向下面喊冷,不过,她仍旧拒绝救援人员上塔。

凌晨1点多

女子身旁的高压线被拉闸

该铁塔上的电流高达11万伏,如果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现场电力工人称,这根高压输变电线路供应整个麒麟门地区和南京城东部分地区用电,如果拉闸会造成严重的停电事故。他们向上级反映后,制定紧急方案,将女子身旁的一路高压线拉闸停止供电。

电力工人说,该铁塔上一共有两个回路,停掉的是其中一个,附近居民用电不会受多大影响。不过,虽然女子身旁的一路高压线停电,但距离她较远的高压线还是有电的。“她如果掉下来碰到,还是有危险的。”

凌晨2点左右

电力工人爬塔顶救援被拒

天气寒冷,担心女子吃不消,昨天凌晨2点左右,供电部门派一名电力工人爬上塔顶施救。但他爬上去之后,仍遭到女子的拒绝。“我上去跟她说话,她直摇头。”这名工人说,他试图靠近女子,但对方见他爬上去之后,便从塔顶一端爬到另外一段。电力工人试着与女子沟通,但对方仍旧不理睬。双方僵持几分钟后,担心女子情绪失控,电力工人又返回地面。

凌晨3点左右

男友爬到一半没劲了

凌晨3点左右,女子的男友沉不住气了,要求自己上去与女子沟通。救援人员将安全措施全部做好之后,男子开始爬铁塔。由于铁塔很高,男子爬到一半就爬不上去了。“我爬不上去了,你下来好吗?你下来,我什么都答应你。”男子向塔顶喊道。

女子坐在塔顶上只是大哭,仍旧不说话。经过十几分钟的沟通,女子的情绪有所缓和,表示同意接受救援。

凌晨3点半

电力工人再次爬上塔顶

时间已经过去4个小时,等在塔下的救援人员有些沉不住气了。“我们都冻得受不了了,上面肯定更冷。”听到女子愿意下来之后,凌晨3点半左右,之前爬过一次的电力工人再一次爬了上去。

可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当电力工人爬上去,要靠近女子时,她又突然变卦,称不下来了。这可急坏了下面的救援人员,“这怎么得了,都过去4个小时了,这么冷的天,还不冻坏了啊?”

现代快报记者一直守候在现场,由于天气寒冷,记者感觉到脚已经快冻僵了,腿发凉,只能在一旁跺脚取暖。

4点半

坚持5小时,女子终被救下

虽然女子拒绝施救,但下面的救援人员和她的男友一直没有放弃。大家在下面不停地劝说,希望她同意跟随救援人员一起下来。

凌晨4点半左右,女子表示,自己要从上面爬下来。救援人员担心女子有危险,用探照灯帮她引路,并且又派了一名消防队员爬上去接应。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女子从塔顶一步一步沿着梯子往下爬,但没多久,她就坐在栏杆上不动了。记者注意到,女子不停对着手哈气。此时,增援的消防队员爬到女子身边,帮助女子安全回到地面。在场所有人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了地。

女子落地后,消防队员赶紧将她抱起,送进汽车内取暖。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