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周迅:如果特别想演戏 故事不太好也要演

周迅:如果特别想演戏 故事不太好也要演

发布时间: 2014-12-07 11:24:35 来源: 华商报 作者: 任奕洁
她重回公众视野的电影角色,先是在港产男人戏里打酱油,紧接着跟人学娇嗲,12月12日她与佟大为谈校园恋情的《我的早更女友》公映。

周迅

周迅

在大家的印象里,周迅偏爱文艺片。可今年,她重回公众视野的电影角色,先是在港产男人戏里打酱油,紧接着跟人学娇嗲,12月12日她与佟大为谈校园恋情的《我的早更女友》公映。

在这些商业电影中,周迅精准专业地表现着每一个人物,但还是让人想问:周迅怎么了?

华商报记者对她邮件专访,字里行间,“周公子”随性的性格可见一斑。

“早更”挺残忍,希望大家理解

华商报:你总是好久不出现,又突然带着好几部作品回归,这次又消失一年,电影《窃听风云3》《撒娇女人最好命》《我的早更女友》和电视剧《红高粱》在同一年上映,而且角色差距很大,《我的早更女友》打动你的地方是什么?

周迅:我已经忘记第一次看剧本的印象了。电影的名字里“早更”这个词我还真的第一次听到,问郭在容导演什么叫早更?导演说有些年轻人有很多压力,容易出现更年期提早。年轻女孩如果早更的话,我觉得挺可怜的,是挺残忍的一件事情。而且导演说他经历太太更年期,他是怎么去照顾,这让我挺感动的。所以我看完剧本对早更的状况比较理解,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理解。

华商报:现实中早更的人多吗? 周迅:片方做过调查,有90%的都市白领进入早更高危预警阶段。早更症状包括睡不醒、强迫症、拖延症、社交恐惧、洁癖、性能力衰退等。

不知道怎么演醉酒,干脆真的喝醉

华商报:你在片中预演更年期症状,拍摄时心情是怎样的?

周迅:其实还蛮爽的,可以乱发脾气(笑)。要拍一些早更的状况,比如头昏、发怒、扔东西、不讲理,就那种……你可以拿仙人球去扎人,又可以拿啤酒瓶砸人,拿扫帚扔摄影机,演的时候会激发破坏欲,从表演的角度来说还是挺爽的。但从个人心理来说,其实我们在发脾气的时候,也是很辛苦的。

华商报:中国观众熟悉郭在容导演是从《我的野蛮女友》,“早更女友”感觉也是野蛮暴力的。

周迅:因为她出现早更的状况,所以才这么明显地发脾气。她爱的人跟别人结婚了,所以要借酒去忘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这是一个人很辛苦的状态。

华商报:醉酒戏是怎么演的?

周迅:我不太知道怎么去演那种醉,她每次都是喝到大醉,所以我就只能喝真的酒,那样的话就不用演了,直接就是醉的状态。可这也确实挺累的,拍喝酒的戏跟自己没事想要喝酒是两回事,所以以后再碰到演一个醉鬼的戏,我想还是要考虑一下。

总许愿不拍辛苦戏,到最后却都拍了

华商报:据说片中有个想自杀的情节,拍的时候很多围观群众,他们真的以为有人要自杀。

周迅:我们拍的时候是在一个居民区,工作也很安静。如果一般人从旁边看,又没看到拍摄的工作人员的话,还真以为有个女孩想要干什么……我坐在三楼还是四楼的窗台上,所以听不见下面发生什么,围观的人很多,我当时以为那些是群众演员,结果不是。

华商报:还有哪场情节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周迅:这个角色也挺“敢”的,在一个毕业典礼场景下,大家都穿学士服,她穿了个婚纱跑去跟男友求婚,我觉得这也是挺可爱的一个行为,印象挺深的。

华商报:你跟佟大为有场轿车淹水的戏,你俩要下水做各种动作、讲台词,当时什么情况?

周迅:我记得开始我们穿了潜水服——水池的面积特别大,又是夜戏,怕冷。但后来穿潜水服摄影的限制太大了,在水里面踢门会浮起来,所以我们最后把潜水服脱了,还真的挺冷的,我俩当时就喝白酒取暖。

华商报:有没想过以后不演这么辛苦的情节了?

周迅:演员有些时候就会这样,碰到辛苦的戏,老会说下次再也不要演了,可是到最后还是拍了,所以只能稍稍抱怨一下。 我没太多计划,要拍就拍,不拍就不拍。

华商报:《我的早更女友》戏里一直有佟大为这种老好人的角色陪着女主角,你觉得现实吗?

周迅:我觉得还是会有的,但是比较少吧。我觉得所有女孩都想要这么一个关心她的男人,而且不管自己怎么样,他都在。所以应该好多女孩会喜欢他这个角色。

华商报:你总是“消失”一段时间又带着好几部作品出现,你很享受不被关注的感觉吗?

周迅:我是比较顺其自然的那种,我也没有太多计划,要拍就拍,不拍就不拍,有好故事就拍,如果特别想演戏了,即便那些故事不是太好,可我特别想演戏,也会演,就是顺其自然,不愿意想太多。

华商报:你连微博都没有开,不拍戏就等于完全没有曝光,你的影迷压根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为什么这样做?

周迅:其实我也不是刻意不见影迷的,这跟你休年假的道理一样,只不过你一年休几天,我大概拍一年半到两年时间,然后休息半年、一年的。可能在这个时代,人人都有微博,每个人每天在网上都能见到想见的人,所以更显得我不见了。大概因为我不喜欢出现在网络上吧,这是性格问题。我挺开心大家都挺关心我的。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