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山西吕梁城建局原局长王若东坠楼身亡(图)

山西吕梁城建局原局长王若东坠楼身亡(图)

发布时间: 2014-12-07 19:05:55 来源: 作者:
12月6日上午,山西吕梁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以下简称“城建局”)原局长王若东坠楼身亡。

王若东
王若东


12月6日上午,山西吕梁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以下简称“城建局”)原局长王若东坠楼身亡。

澎湃新闻从多方权威信源证实了此消息。

12月7日下午,吕梁市纪委副书记李真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王若东2012年离任吕梁市城建局局长后,继续兼任吕梁市城市投资总公司董事长,6日上午在位于吕梁市离石区家中坠楼身亡。其家属向离石区公安局报警称,事发意外,并非自杀。截至7日上午,离石区公安局仍维持这一结论。李真表示,目前,吕梁市纪委仍在与离石区公安局进一步核实。

截至澎湃新闻发稿时,吕梁官方尚未对此事进行公开通报。

据多位吕梁市方山县人士对澎湃新闻透露,王若东遗体已被运回其老家方山县。一位接近王家的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王家设了灵堂,有朋友已前去拜祭过,“去的人不让上礼也不要花圈,点个香、磕个头就走了。”

方山县以清朝廉吏于成龙的家乡而闻名,王若东曾专门为其立传。

王若东已退休多年,其在吕梁市城建局局长任上时曾遭举报,至今网上还流传着不少关于他的举报帖。

为“老乡”于成龙立传

12月6日晚18时许,一位自称熟悉王若东的吕梁退休干部“@待月庐主”在新浪微博发布王若东身亡消息,并将其称为“吕梁宣传文化系统出去的最 优秀 最能干的干部”。

据吕梁日报报道,2012年6月15日,吕梁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定免去王若东吕梁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职务。王若东由此正式退休。当年2月29日,他才获得连任该职位。

公开资料显示,王若东曾以吕梁地区文物事业局局长的身份,登上2003年《山西经济年鉴》“功勋风采”图片页,文章题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

文章提到,王若东编撰了《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传》一书。该书序言显示,全书完成于2000年左右。

于成龙生于明朝末年,曾被康熙诏封“天下廉吏第一”,其家乡现处方山县北武当镇来堡村。王若东因此也可视为于成龙的“方山老乡”。

在今年如火如荼的反腐局势下,于成龙成为官方宣传典型。今年5月,中央纪委网站推出了电视剧《一代廉吏于成龙》展播。9月16日至19日,新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首站即调研“系统式塌方性腐败”的吕梁,专程探访“于成龙廉政文化园”,更要求修复于成龙墓地和故居。

在这一风潮下,今年9月,山西人民出版社刚刚重新包装出版了《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作者为王若东等3人。

王若东的一位方山老乡告诉澎湃新闻,王若东给人印象“很有才华”,除了撰文,平时还喜欢拉二胡、打篮球。

方山县文化馆在1984年6月曾出版王若东的著作《方山民间吹奏乐》,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三十五周年”。

2005年,王若东还与人合著出版《寻迹黄河古镇碛口》。

城建局长任上曾遭举报

讽刺的是,写过于成龙传的王若东,在吕梁市城建局长任上曾遭举报。

多封发表于数年前的举报信至今仍流传于网络,内容包括:王若东涉嫌违法操作城建投资项目,获取回扣;以亲属名义注册公司承揽土地开发;利用规划审批权寻租获利等。

澎湃新闻暂未能从吕梁市有关部门证实这些举报。

公开报道显示,2010年9月19日,离石城区东川河、北川河流域因强降雨发生洪水漫堤,给当地人民群众和国家财产造成较大损失。事后,吕梁市委、市政府责成市纪委、监察局进行调查,5名领导干部受到处分。其中,时任吕梁市城建局局长王若东“对北川河洪水漫堤负有领导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

在上述刊登于《山西经济年鉴》的宣传文章中,王若东树立了引领地区文物保护工作的形象。但2009年“新建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破坏古城墙”一事,曾引发民间争议。

官方报道显示,老干部活动中心建于2009年10月,总投资5800万元。活动中心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选址市区莲花池公园内,南接已修复的明代城墙,北连反映吕梁历史文化的文化墙。”

据三晋都市报去年10月报道,已退休的吕梁文物局旅游开发公司原总经理、吕梁旅游资源开发办公室原主任侯克捷本想恢复莲花池周边古貌挖掘景点资源,却发现原本在离石古城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设定中的莲花池,建起了“老干部活动中心”,“古城墙也将改为钢筋砼墙”。

侯克捷称,“为挽救古城,我再次上书有关领导,建设部派人实地考察后,山西建设厅下文件明确指出 停工,老干部活动中心占了公园影响了古城墙,须迁址 。但,吕梁没有停工。” 记者:陈竹沁 来源:澎湃新闻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