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男子因追尾被查出酒驾 抽血样本25天后方送检

男子因追尾被查出酒驾 抽血样本25天后方送检

发布时间: 2014-12-09 10:46:32 来源: 作者:
“血液样本抽血后25天才送检,先后出具两份不同的检验报告,交警做事有没有规章?”昨日,家住广州的杨先生向本报反映,其10月31日驾车在顺德发生轻微追尾,与对方车主协商赔偿了结,但交警到场查出杨先生血液酒精含量超标,扣留车辆和行车证后38天未予处理。

男子因追尾被查出酒驾 抽血样本25天后方送检
检验报告书上显示,杨先生的血液送检日期为11月25日,而驾驶车辆则被错标为二轮摩托车。南都记者 何奎山 摄


南都讯 “血液样本抽血后25天才送检,先后出具两份不同的检验报告,交警做事有没有规章?”昨日,家住广州的杨先生向本报反映,其10月31日驾车在顺德发生轻微追尾,与对方车主协商赔偿了结,但交警到场查出杨先生血液酒精含量超标,扣留车辆和行车证后38天未予处理。杨先生称自己的血样在抽取25天后才送检,而且先后出具两份不同检验报告,质疑交警部门操作违规、故意刁难。伦教交警部门回应称,在该事故的处理过程中,交警中队办案民警完全依时依规进行。

现场 交警抽血样后扣押车和证件

今年10月31日下午5时许,杨先生驾驶自己的小汽车经过伦教105国道世纪路口跨线桥时发生追尾事故。“很轻微的事故,正好是下坡路段,前面一辆白色SU V突然刹车,我跟车距离太近,碰了前车的尾部,有一块开裂。”杨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当时现场图片,杨先生的粤A牌小车撞了前面粤X牌轿车,“我和对方车主协商,同意私下解决,免得找保险公司那么麻烦。”

但事情未如杨先生所料那么简单。由于杨先生与前车车主在拍照取证时造成一定的塞车,很快就有交警到达现场,杨先生接受呼气酒精测试后被告知酒精含量超标,涉嫌酒后驾驶。“当时我就蒙了,前一晚喝酒到很晚,以为到第二天下午不会再有残留。”杨先生表示,他跟交警到医院接受血液检测,抽取血样后,杨先生的车和行驶证被交警扣押。

11月3日,杨先生与对方车主到伦教交警中队,在交警见证下,杨先生同意对方车主提出的赔偿金额并立即支付。对方车主将自己的车开走后,但杨先生却开始陷入38天的折腾。“当时交警让我等通知再来,我等到23日却未接到任何通知,于是就打电话催问,说还没处理。我到顺德区交警大队反映,接待部门的工作人员又让我到伦教中队,中队这边让我继续等电话。”车被扣在交警队,杨先生不能不管不问,但每次对于他的追问,伦教交警中队都回复说在处理中,让等待通知。

在伦教交警中队的门口,曾经有专门给司机办理违章业务的中介也跟杨先生提到,只要他给中介费,就可以帮他尽快办好这个违章业务,不用等那么久,但遭到杨先生。于是他又继续等待。

过程 7次从广州跑顺德仍未定责

杨先生表示无奈,等到11月25日,伦教交警中队一名陈姓警官电话通知称其血液检验报告还没出,此时距抽取血样已经25天。

昨天,杨先生向记者出示的一张检测报告显示,其血样的送检日期为11月25日。11月28日,杨先生终于等到伦教交警中队电话。“说让我去处理,我去了之后,丢给我一份血液检验报告,让我签收后就没人理会我,那份报告上面写着我驾驶二轮摩托车。”杨先生气愤地说,“到12月3日,伦教交警又打电话让我去,再次出具一份同样的检验报告,把我驾驶的车型改为小型轿车,不解释原因,也不说怎么处理。”在杨先生提供的检验报告上,记者看到,其10月31日被提取的血样中酒精含量为每100毫升38.2毫克,达到酒驾标准。

昨日,杨先生第7次从广州来到顺德伦教交警中队处理这宗交通违章,“民警让我9日再来定责,我追问交通事故已经处理,酒驾该罚款扣分就尽快,还需要定什么责,却没人回答我。”杨先生称已经为此事精疲力竭。昨日,从伦教交警中队出来,他马上到顺德区公安局提交投诉。

[质疑与回应]

交警称处理过程依规进行

“轻微的交通事故,我已经与对方车主协商处理,有交警在场见证。查出酒精含量超标,为何抽取血样25天以后才送检?检验报告出错姑且不说,既然认定我酒驾,就该按法律法规处理,为何拖延38天?”杨先生问道。

对于杨先生的质疑,伦教公安分局表示,交警依照相关规定将血液样本移送及出检验结果,并未超时送检。对于检测报告中的笔误发现后已及时纠正为小车。轻微交通事故协商不代表事故处理完毕,事故责任认定拟定于12月9日进行,接下来再处理酒驾。在该事故的处理过程中,交警中队办案民警完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的各项规定要求,依时依规进行。

[规定]

第四十七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获交通肇事车辆和驾驶人后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论确定之日起五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令第104号)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