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工业企业为何转型特色小镇 ——隆力奇打造养生小镇背后的新闻

工业企业为何转型特色小镇 ——隆力奇打造养生小镇背后的新闻

发布时间: 2016-10-02 13:13:33 来源: 作者:
工业企业为何转型特色小镇 ——隆力奇打造养生小镇背后的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讯 9月28日,我省知名日化企业隆力奇向旅游业转型的养生小镇项目在常熟常南村举行开镇仪式。特色小镇、全域旅游,与当下最时尚词汇的接轨,标志着徐之伟这位农民出身的老民营企业家的再一次华丽转型。

在养生小镇,看什么玩什么

成立于1986年的隆力奇,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先进的日化产品、保健养生品的研发和产销基地。公司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分公司。隆力奇护手霜、隆力奇纯蛇粉等产品,在江浙一带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该集团精心打造的隆力奇养生小镇,有什么可看可玩的呢?记者跟随导游在小镇感受了一番。

穿过售卖各类地产特色产品的苏州风情街,记者首先进入隆力奇与以色列公司合作的有机农业园。在全年恒温的大棚里,各种无土栽培的蔬菜油嫩可爱、苍翠欲滴。“这里种植的都是绿色无公害有机蔬菜,G20杭州峰会用的黄瓜就是我们提供的。”导游说,游客可以来这里参观、采摘或购买。

出了农业园,便进入蛇岛。作为以蛇制品起家的一家企业,隆力奇生态小镇上设有东方蛇园,游客可在此观赏到世界各地的蛇类。蛇岛上还设有江南奇兵真人CS枪战体验场以及室外拓展基地,游客可在此参与野外体验及拓展训练。

参观德国工业4.0工厂,更是隆力奇小镇的重头戏。去年底,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选择隆力奇,建设了在中国的首个工业4.0试点项目。在此基础上,隆力奇斥资6亿元建设“智能工厂”:2.6万平方米的智能化化妆品净化生产车间、全自动原料仓库、材料及成品高架仓、自动配送系统等。目前,这条智能生产线已为GSK、阿迪达斯化妆品、韩束、花王、资生堂等代工。透过落地玻璃,游客可全程观察生产、仓储等全过程。

吃养生餐、享生态景、购健康品……“隆力奇小镇主打健康养生的概念,把一、二、三产彻底打通了。”徐之伟说。

消费品企业,为何建特色小镇

作为消费品生产企业,为什么要建旅游特色小镇?是因为大环境影响了主业吗?记者的疑问很快被打消。徐之伟给记者捧出一本账:截至今年8月,在全球范围内,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2.34%;利润总额同比增1.56%。前7月,外贸出口同比增55.25%,外贸出口总额同比增47%。

徐之伟表示,建特色小镇是他多年的一个梦想。“上世纪90年代初,我们就有了小镇建设的引子,当时由常熟规划局来帮我们做了个两百亩地的规划。那时我们就有一个朦胧的想法,以后小镇建设可能在企业发展中起到不小的作用。”

这样的想法,源自徐之伟对许多世界知名企业的考察。“尤其是消费品企业,不管是安利,还是宝洁,在随企业从小到大发展的数十年甚至上百年中,都经历了从一个企业到一个小镇甚至到一个城市的演变。安利所在地,最初只是一个渔村,后来发展成为城市;宝洁所在的亚达城,亦是如此。”徐之伟表示,隆力奇小镇有3000多亩的规模,此前虽未正式开放,但每天已有上万人来参观。“眼见为实,游客参观后,对我们产品的信任度会大大提高,对企业的品牌形象、知名度都有很好的推动和帮助。”

转型是常态,坚守实业初心不变

木匠出身,办起蛇业公司,再到运营化妆品、保健品集团,又建起旅游特色小镇,转型可以说是企业家徐之伟一贯的主题。但30年发展,徐之伟矢志不渝的是坚守实业。

“前十年,很多实业家都在转金融、互联网,寻找轻资产型的发展。但我认为,作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肯定离不开实业。以前讲,实业救国,工业兴国;现在看,美国、欧洲都在回归实业。作为搞实业出身的企业,还是要把基础做好,把核心产业做好才是根本。所以,我们的+,是在4.0工业的基础上,+互联网、+投资、+品牌、+小镇复制等等。我们的定位很清晰,永远不能离开实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一个企业做到百年甚至更久。”徐之伟说,现在很多企业比较浮躁,都想轻松赚钱,天下没有免费午餐,企业还是要做自己最擅长的,隆力奇的目标就是立足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做好大健康产业。

坚守并非守旧。30年来,隆力奇始终把创新升级放在首位。在房地产井喷时期,很多企业都将资本投入进去,隆力奇却斥资6亿元建造世界上最先进的“智能化新工厂”;在很多企业醉心做广告宣传的时候,隆力奇却再次将大量资金投入研发。目前,隆力奇已在全球成立8大研发机构。本报记者杭春燕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