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弘扬先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先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16-10-02 13:37:42 来源: 作者:
弘扬先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今天的长治久安,是英雄们用鲜血护

9月30日是我国第三个烈士纪念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公祭革命英烈,向人民英雄献花,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今天的长治久安,是英雄们用鲜血护卫的。饮水思源,不忘来路,全省数百对新人,将鲜花献给了共和国的英雄们。

鲜花朵朵寄哀思

30日上午,淮安秋雨霏霏,社会各界代表在淮安区烈士陵园举行公祭人民英烈活动,向人民英烈敬献花篮。集体默哀毕,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参加公祭活动的各界人士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人民英雄三鞠躬,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英烈墙。

徐州公祭烈士活动上午9时在淮海战役纪念塔举行。庄严的国歌声中,徐州市各级领导和上千名社会各界群众参加活动。默哀、敬献花篮,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上前整理缎带。人们神情肃穆,依次将手中的白花摆放在纪念碑前,表达对英烈们的无尽哀思。

苏州市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30日上午在烈士陵园举行。雨后的横山满目苍翠,27米高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在半山腰中,碑身正面镌刻着“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13个镏金大字。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就位,全体肃立,奏唱国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南京、无锡、镇江、南通、扬州、盐城、宿迁、连云港、常州等地都纷纷举办公祭烈士活动,社会各界的人们以无尽的敬仰之意、哀思之情祭奠英烈。

事事不忘祭先烈

30日上午9点30分,宿迁市的马陵公园纪念碑前广场上,20对新人手捧白菊,在庄严的《红旗颂》旋律中,冒雨缓步向前,向革命英烈献花。在英烈的见证下,完成自己重要的人生时刻。

盐城,30日上午,在新四军纪念馆二楼展厅,30对新婚夫妇庄严列队,依次向新四军重建军部5位军部领导人的塑像献花。

泰州,革命烈士纪念塔前,50对新婚夫妇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在乐曲声中,50对新婚夫妇每五对一组,表情严肃、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冒雨向革命烈士献花。

连云港市在东海县安峰山烈士陵园、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连云区邓小平主题公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别举行了向烈士献花活动,全市43对新婚夫妇为英勇牺牲的先烈们献上一束束鲜花和巨大的花篮。

“青年一代要饮水思源,积极参加公祭革命烈士活动,在入学、参军、就业、结婚等人生重要时刻,自觉到烈士陵园祭扫献花,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纪念……”宿迁参加公祭英烈的新婚夫妇们齐声宣读倡议书。

奋勇当先共圆“中国梦”

无锡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的队伍前方,一位身着军装、胸前挂满军功章的“独臂英雄”引人注目。这位新四军老战士叫吴成,今年88岁,在解放战争中负伤截去右下臂。“我特别怀念当年牺牲的战友们,是他们用生命铸就了新中国,是他们用热血换来了我们美好的生活。”

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70岁的沙德宽是一名伤残军人,行动不便,在别人的搀扶下坚持来到现场。“非常有意义。”老人一连重复三个“非常”,他认为这样的纪念,是对部队的支持,也是对牺牲老兵的尊重,全社会都应该学习他们一往无前,舍身忘我的精神。

在镇江庄严整齐的公祭队伍中,有一位新郎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陶学伟。“听说要参加今天的活动,同学和导师都很鼓励我。”陶学伟说,烈士们为国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我人生大事之际有机会来纪念他们,向他们献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感谢他们为我们创造了和平安宁的生活。

参加公祭的新郎有一位是盐城公安特警李槟楠。原本计划的婚礼一推再推,6月公差,后来参加龙卷风冰雹灾害抢险救援,8月又有G20峰会外围保卫任务。李槟楠表示,在步入婚姻殿堂之际,前来祭奠英烈,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先烈们的革命奋斗精神是一笔无比珍贵的全社会的财富,是人生道路上攻坚克难的指路明灯。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让个人梦想与中国梦交相辉映,为不断推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巨大的力量。”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集体采访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