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国庆假日各地端出"盛宴"为祖国生日祝福为幸福生活添彩

国庆假日各地端出"盛宴"为祖国生日祝福为幸福生活添彩

发布时间: 2016-10-02 13:51:37 来源: 作者:
国庆假日各地端出

交汇点讯连日来,各部门周密安排,烹制行、购、玩、娱“盛宴”,让全省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国庆假日各地端出

大交通:公铁空同迎最高峰

“1号、2号,南京到郑州所有高铁都没票。”9月29日8点,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家住迈皋桥的徐斌升本想坐高铁趁国庆长假陪老父去郑州走亲戚,没想到票卖光了。

“国庆黄金周,各条线路都是热点!新开通的郑徐高铁大大缓解向西方向的运力紧张,但大部分车次车票依然早早售罄。”铁路南京站营销科科长刘继武说,国庆长假铁路南京站增开49趟国庆临客,28日决定在高峰日挤出5趟始发徐州、南通的“临临客”,没买到票的旅客可刷“12306”及时关注,车站还将视票售情况适时增开安徽、沪宁杭等方向临客。

国庆7天,高速公路实施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我们提前利用高速公路通行及路网监测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手段,发布公众出行提示。”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各级交通部门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整治情况进行督查,节日期间除应急抢修施工外,原则上不新开计划性施工作业。10月1日路网总流量最大,4日或5日会再现出行小高峰,6日至7日返程流量达最高峰。

为应对国庆客流高峰,南京小红山客运站除1200多辆进站班车外,另调集17家客运企业的465辆市区包车作为机动运力补充,全市储备有70辆应急保障运力。该市四大客运站将通过微信、微博、APP等,不间断播发班车动态、客票发售等相关信息。

9月27日起,南京禄口机场所有航班起降在新跑道,旅客宜提前到达以免误机。禄口机场大巴早班车为5点,城东、城西线旅客可在起飞前两个半小时、江北专线旅客在起飞前3小时乘上至机场班车。国内航班在起飞前40分钟停止办理旅客乘机手续。

大市场:货足价稳供应无虞

9月29日,苏果南京马群物流中心物流车不断进出。中心常温库单层面积3.8万平米,10来米高的货架分6层,存储粮油、食品、百货等商品;冷链库占地面积1万平米,主要存放水果、蔬菜、鲜食等。苏果提前部署,50亿货源全部品类备货量同比增长15%,确保全部2100多家门店的供应。加强“农超对接”基地生鲜产品市场供应,国庆节备货达2亿多,适时推出特惠价,节前门店20种惠民菜、蛋、肉低于市场价15%左右。

为南京及周边地区批发供应蔬菜水果的南京众彩物流,目前每天到货蔬菜3200多吨、水果约3000吨,均比平时多出不少,品类全而新。应时蔬菜受南京市民欢迎,众彩为此加大采购力度,节间每天供应八卦洲芦蒿五六吨,水果货源地则扩大到云南、四川、山东、陕西、新疆甚至新西兰、智利,冬枣、石榴、柚子、梨子等时令鲜果将源源不断运抵南京。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人士介绍,各地全力做好国庆市场保供工作。各大农贸市场、超市、购物广场积极组织货源,粮、油、肉、禽、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在建立肉、菜储备制度基础上,各地出资近5000万元,采取政府储备和商业储备相结合方式,明确重点保供企业,加强监督检查。

大旅游:醉人景致静待游客

国庆假日各地端出

9月28日,南京中山陵风景区,桂花甜香扑鼻而来。工作人员钱钰介绍,景区内桂花尚处于初花期或香眼期,未受台风影响,黄金周期间游客可尽情欣赏。

去年10月1日,中山陵风景区接待13.5万人次游客参观,刷新历史记录。今年国庆,中山陵为迎接庞大客流制定预案,1日起从陵园路往行健亭方向所有车辆在海底世界路口一律左转、单向循环,视车辆饱和具体情况执行临时交通管制方案,地铁2号线苜蓿园地铁口设有观光车接驳。针对游客“如厕难”,中山陵风景区加大旅游旺季厕所管理力度,在重点区域增加110余名保洁人员。

我省有601家4A景区、20家5A景区、5家国家级度假区、45家省级度假区。各地实施旅游者数量控制方案,加强对道路桥梁隧道、旅游大巴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旅游场所特种设备开展安全监测。

在镇江,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即将开启,长假期间推出观光类、体验类、运动类、度假类等60余项活动。

2016太湖鼋头渚渔家风情节,以“渔景、渔趣、渔味、渔韵”为主题。无锡影视基地精心打造第六届叼羊盛会,带领游客感受蒙古族风情。灵山小镇拈花湾的夜晚,G20晚会原班人员带来唯美禅行演出。

常州恐龙园从十一起进入“万圣季”,开启“盗墓元年”,华东最大的盗墓主题鬼屋《盗墓恐龙山》全新亮相,与各大网络联动直播。

大舞台:好戏大餐道道香浓

9月28日晚,越剧青春版《红楼梦》的演出拉开南京市文化艺术节的帷幕。南京市文广新局艺术处处长杨建平介绍,鼓楼区静海寺广场将有“庆国庆”文化艺术节目展演,高淳老街将上演“高淳区第六届群众文化才艺大赛”。

10月2日,省京剧院标志性剧目之一“青春版”《红菱艳》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上演,带观众重回经典。上世纪80年代,黄孝慈因《红菱艳》一举成名,如今该戏复排,她抱病指导剧组排练,学生高飞饰演“菱姐”。

国庆假日期间,省锡剧团带着经典剧目下基层演出,10月4日—5日在泰州大剧院为观众带来《清风亭》,3日、7日在昆山上演《游庵定情》《秋香送茶》等精品折子戏;省昆驻场演出仍在继续,10月1日在南京兰苑剧场上演《牡丹亭》。除6日休息,省昆在苏州周庄古戏台每天为观众带来折子戏专场;3日,省扬剧团将在南博非遗小剧场上演现代扬剧《党的女儿》;7日,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带来的《图画展览会》交响音乐会将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上演。

“我们为市民准备了两台精彩剧目,陈佩斯导演的喜剧《托儿》3日、4日上演,《我爱童话之小红帽和她的朋友们》6-9日上演。”南京保利大剧院副总经理石云华说,演出当晚剧院将安排车辆送观众到地铁站。

南京博物院办公室副主任盛之翰介绍,这个长假除常设展览外,南博还有《法老·王——古埃及文明和中国汉代文明的故事》《神灵的艺术——来自中部非洲的面具特展》《六月荷风——明清以来荷花专题展》《傅抱石东欧写生专题展》等精品特展。

在省美术馆,第四届“林散之?江苏书法作品双年展”共展出风格各异的书法作品200余件。10月6日,“大英博物馆藏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素描精品展”将亮相苏州博物馆现代艺术厅。

交汇点记者邵生余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