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长假首日公铁空发送旅客全线刷新纪录 “三个多小时,我还没过江”

长假首日公铁空发送旅客全线刷新纪录 “三个多小时,我还没过江”

发布时间: 2016-10-02 14:17:40 来源: 作者:
长假首日公铁空发送旅客全线刷新纪录 “三个多小时,我还没过江”:

长假首日公铁空发送旅客全线刷新纪录 “三个多小时,我还没过江”

长假首日公铁空发送旅客全线刷新纪录 “三个多小时,我还没过江”

“三个多小时,我还没过江!”10月1日,家住南京马群的徐莉敏一家凌晨5点就开车出门,回如东老家过节,结结实实堵在长江二桥上。“本来车就多,加上下雨,我们一上路就看到碰擦事故,开车小心再小心。”

南京长江二桥、三桥,江阴大桥、苏通长江大桥,沪宁、京沪、苏嘉杭等平时车流量就很大的高速公路更是不堪重负。蜂拥而至的大车流将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和过江通道从30日傍晚一直堵到1日午后。据悉,1日当天,全省高速路网出口流量将达26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95%。

记者1日上午在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监控大屏上看到,苏通大桥、江阴大桥现在由南往北方向,整个桥面上车流量都非常大,苏通大桥上的车流量直接影响到了临近的G15W常台高速。江阴大桥是从桥面缓行到了锡澄段的璜塘附近。之前不是很堵的G2501南京绕城高速南京四桥段由南向北方向受到事故的影响,一度车辆缓行长达10公里左右。

由于车流量太大,G2京沪高速泰州段关闭泰兴东、泰兴北往北京方向入口,扬州段关闭八桥至江都东往北京方向入口和泾河至高邮双向入口,苏州段关闭苏州双向入口。G25长深高速溧阳段天目湖服务区关闭由杭州往连云港方向天目湖服务区入口,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关闭董浜至相城、吴中至盛泽匝道双向入口。G42沪蓉高速南京段为缓解二桥压力,由上海往南京方向在278K麒麟枢纽处实施分流。记者从苏州交通部门了解到,通沙汽渡排队车辆长达十个小时,由于积压车辆在继续,上午到达的车辆最早晚上9点后才能上船。

“28万!”南京地区铁路单日发送旅客新纪录刷新,超过春运。铁路南京站营销科科长刘继武告诉记者,客流以旅游、学生和探亲为主,集中在上海、苏锡常、杭州、宁波、温州南、合肥和北京、武汉、云贵川渝等方向。1日当天铁路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共加开旅客列车32.5对,加开客车主要开行方向为上海、杭州、南通、泰州、徐州、安庆、哈尔滨。据悉,目前车站已售出车票144万张,其中窗口售票47.5万张,占33%;网络售票96.5万张,占67%。从票情看,直通列车东北、南宁方向还有少量剩余,其余方向较为紧张;沪宁城际、芜湖、杭州方向还有剩余。

长途客运也在国庆长假迎来高峰。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副处长曹成伍告诉记者,除1200多辆进站班车外,另外调集了456辆市区包车作为机动运力补充。10月1日上午6时至下午3时,南京地区各客运站经行长江二桥的长途客运车辆统一从长江四桥绕行,沪宁沿线、苏北、河南、西安、山东、南宁等方向的班线均受到影响。

国庆长假首日,航空出行保持稳定,全天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预计进港航班287架次,出港航班281架次,航班起降正常,当天上午只有南京飞往大连、哈尔滨、仁川等少数航班出现延误情况。

本报记者吕妍

无人机抓拍让违章无处可逃

重点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等

记者10月1日下午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国庆长假首日,我省高速公路迎来出行高峰。截至当天下午5时许,G15沈海高速南通、苏州段, G2京沪高速锡澄段由南向北方向,G42沪蓉高速南京、苏州、无锡段由东向西方向,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由南向北方向,车流量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针对国庆长假出行大流量,江苏高速公路交警全员在岗在位,加强区域交通组织和现场分流管控,全力应对疏导。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数据显示,9月30日,全省交警部门共现场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124起,抓拍非法占用应急车道2000余起。当日,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各类轻微碰擦事故1600余起,其中有1200余起事故通过设置在省内重点路段周边的23处快处快赔服务点实行快速处理。

国庆期间,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沿江8市交警部门组建无人机执法小分队,开展无人机交通巡逻执法集中行动。9月30日下午、10月1日和10月7日,在重要跨江通道以及重点路段启用无人机升空巡航,查处违法行为,辅助交通组织疏导等工作,重点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倒车、逆行、违法停车、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9月30日以来,沿江8市无人机小分队出动19架次,开展路面巡查,协助查处交通违法90余起。

9月30日下午3时17分,无人机在广靖锡澄高速公路北京方向1070公里处附近,巡查到多台车辆非法占用应急车道。整治组民警迅速将打头的苏M牌照的小轿车拦截停,对驾驶员孔某进行了交通安全法规的宣传教育,并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计6分的处罚。对于其他几台尾随其后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无锡交警二大队已将车辆信息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

10月1日,省内部分高速公路不同程度出现车多缓行,一些车主为图方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无锡、南京等地交警在加强现场查处和抓拍记录的同时,利用官方微博进行曝光。

10月1日零时至16时,南通交警“无人机巡航抓拍”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20余起,发现交通拥堵点10余起。同时,南通交警正式启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抓拍系统”,抓拍范围覆盖G15沈海高速、G40沪陕高速南通段。10月1日共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601起。

本报记者任松筠

本报通讯员苏交轩

标签:长假首日,三个多小时,没过江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