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两轿车相撞6人落水 盐城众村民及时营救无人员伤亡

两轿车相撞6人落水 盐城众村民及时营救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 2016-10-05 08:52:30 来源: 作者:
两轿车相撞6人落水 盐城众村民及时营救无人员伤亡:

两轿车相撞6人落水 盐城众村民及时营救无人员伤亡

交汇点讯 10月3日下午,盐城一微信公众号发布寻人启事,称建湖宝塔镇一男子勇救落水4人后,什么信息也没有留下,默默离开了。

记者多方打听得知,事情的真相是:1日下午,两轿车相撞坠入河中,众人见此情景及时下河营救,最终因营救及时两辆轿车上的大小6人都安然无恙。

记者辗转了解到,救人者为建湖县宝塔镇培东村的47岁的祁德阳和60多岁的夏正亮和他的老伴三个人,而在现场还有很多人帮忙打110、120电话,帮忙拦车欲送伤者去医院。

3日下午,建湖一微信公众号称:“在建湖县宝塔镇小街北侧公路,一辆轿车开下路边河了,车内有4人,在这危急时刻,有位过路男子跳河救了4个人,然后什么信息都没留下就走了,现场不少群众围观,有人知道这位见义勇为的帅哥信息吗?希望能提供线索!”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找到了负责此次事故的建湖县交警大队钟庄中队王小飞民警的号码,他告诉记者,1日下午2点13分,他们接到报警称,建湖县宝塔镇名叫建业路的乡村道路上,一辆赛拉图轿车由东向西行驶,在行驶到丁字路口时,被一辆由南向西左拐的福瑞迪轿车撞到了河里,福瑞迪也失控冲进河里。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

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两辆轿车都掉河里了,车上人员已经被人救上岸。福瑞迪轿车上有2个大人2个小孩,而赛拉图轿车是一对母女,两辆车上的人员都无大碍。因为当时忙于处理事故现场,他只知道救福瑞迪车上4个人的叫祁四爷,其他的情况就不太清楚。他提供了两辆车司机曹女士和郭女士的号码给记者,让记者和当事人联系。

两轿车相撞6人落水 盐城众村民及时营救无人员伤亡

当事人郭女士告诉记者,1日下午2点钟左右,外面下着大雨。她开车带着15岁的女儿回家,行驶到建湖县宝塔镇加油站东侧一乡村道路丁字路口时,一辆由南向西的轿车将她的车一下子就撞到路北的河里。车子落水的时候,方向盘已经进水,气囊也全部打开。她想打开天窗,可是电路进水,已经打不开了。

她只好用鞋子把后窗玻璃砸开,准备让坐在后排的女儿先爬出去,可是女儿不会游泳,不敢往外爬,我只好自己先爬出来,可是脚一试水,水太深了,不敢下到河里,只好脚踩在后车轱辘上喊“救命”。

后来有一个70多岁的老爹爹过来了,当时女儿只剩头在车窗外,其他都进水了。关键时刻,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过来将女儿拉了出来,这时,车子已经全部沉了下去。这时,老爹爹的老伴划着小船将我们拉上小船上了岸。

郭女士说,上岸之后,当时120的车子还没有到,有一位怀孕有七八个月的妇女帮忙拦车去医院,一位路过的中年男子毫不犹豫地停下来。她说,当时她看到女儿除了眼角有点流血,其它没有什么大碍就谢绝了人家的好意,而该男子执意要送她们去医院。

让她感动的是,当时外面的雨下得非常的大,大家都是在冒雨救她们。在路边的加油站,她发现撞车方的人也被救上了,2个女的带的2个男孩子站在那里。郭女士说,当时吓晕了,都忘记问人家姓名和要号码了,真的谢谢他们!

至于曹女士一方落水后,是怎么被救上岸的呢?记者多次拨打民警王小飞提供的曹女士号码,但对方都是一直关机。王小飞告诉记者,可能是落水,手机进水关机了。

两轿车相撞6人落水 盐城众村民及时营救无人员伤亡

记者通过宝塔镇宣传委员陈永文的帮忙,终于在发稿前找到了救人的英雄。他们是建湖县宝塔镇培东村的村民祁德阳和夏正亮老人。

祁德阳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们夫妻二人到母亲家去看望母亲,当时听到“嘭”的一声汽车相撞的声音,就迅速的跑了出来。看到路南的河里有一辆轿车,正在下沉。

他快步跑到河边拉开车门,将里面的2个宝宝抱上岸,2个女子也被他拉上岸。这时听到路北也有人喊“救命”,一看一对母女俩在河里,车子正在快速下沉,60多岁的夏正亮老爹爹正在救人,他赶忙过去帮忙。

他将小女孩从车里拉了出来,这时夏奶奶也将船划过来了,才将她们救上岸。他说,就这对母女俩难度有点大。听说记者要报道此事,祁德阳说,“这是应该做的,不要提我的名字。”

记者了解到,由于营救及时,落水的两辆轿车的大小6人都无大碍。

交汇点记者 施广权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