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旅游国庆假日推“新菜” 城市新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江苏旅游国庆假日推“新菜” 城市新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发布时间: 2016-10-05 13:44:06 来源: 作者:
江苏旅游国庆假日推“新菜” 城市新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江苏旅游国庆假日推“新菜” 城市新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海安梦幻灯光节。仇稳山摄

江苏旅游国庆假日推“新菜” 城市新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苏州乐园“高空滑翔”。王建康摄

江苏旅游国庆假日推“新菜” 城市新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英国百年老店南京上演“玩具总动员”。王路宪摄

国庆假日第二天,我省旅游渐入佳境,不仅传统景点人山人海,一批近些年打造出的城市新景也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本报驻各地记者假日探访这些城市新景,从现场发回报道。

【驻南通记者陈明报道】国庆期间,投资近百亿元的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度假城开门迎客。“碧海银沙”、欧式皇家园林、40座世界名桥等华东地区独一无二的景观,吸引八方游客蜂拥而至。

恒大海上威尼斯地处长江与黄海交汇处,与上海隔江相望。景区围海7.23平方公里,打造出绵延3.5公里的私家海岸线,形成了“水蓝、沙白、椰林树影”的海岸美景。家住上海的顾先生是当天慕名而来的众多游客中的一个,他高兴地说:“从崇启大桥自驾游过来,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真是度假天堂。”

【驻无锡记者马薇报道】国庆假日,一场精雕细琢的文化盛宴,在无锡新景区灵山小镇拈花湾上演。

位于太湖之滨的灵山小镇拈花湾,自去年11月正式开门迎客以来,以其独特的东方禅文化及其倡导的简单、快乐、健康的新生活方式,迅速引爆了长三角旅游圈。今年国庆节期间,拈花湾全新推出了《禅悦我心》拈花巡游以及《禅行》表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G20晚会核心团队精心打造的水上舞蹈,国庆期间在拈花湾全新上演。朦胧夜色中,灯影映照在水面,人们仿佛来到了人间幻境,璀璨光影映衬着琉璃花海,令游客沉醉。

【驻扬州记者张晨报道】今年国庆假日,扬州又多了一处地标式景点——马可波罗花世界。走在连接扬州城区与江都区的万福大桥上,桥下一望无际的花海顿时夺走人们的眼球。

扬州市民周亚军一家国庆没有外出,就因为在家门口也有景观:“女儿特别喜欢花世界,每次路过都会下车以花海为背景拍几张照片。今天我们深入花海之中,更有另一番滋味。”周亚军带着女儿在马可波罗花世界中一路观赏留影,累了,就坐在花海之中尽情嗅着花香,同时还能观赏正在景区举行的世界小丑明星表演,一家人其乐融融。

【驻连云港记者程长春报道】青砖、小瓦、石板路,连云港海州古城的二营巷、双龙井国庆假日成为旅游新亮点。海州古城是连云港城市的源头,去年启动复兴计划,以“复兴古城形制、凸显古城印象”为手段,力争重现海州古城千年风貌。

记者在二营巷里看到,仿民国时期的车辆、门牌,再现民国时期税警团二营驻地景象。二营巷内一家叫“瑞锦堂”的国画院里,老师孙开林带着几个学生在创作荷花图。在双龙井景区,几个游客在谈论过去海州大旱,全靠这口明代的古井吃水。随着海州古城复兴计划的进一步实施,今后将成为一个能留住城市记忆的特色小镇。

【驻苏州记者潘朝晖报道】 “168一次、168两次、168三次!好,这条甲鱼归你了!”国庆长假,昆山市锦溪镇五保湖畔,一场热闹的河鲜节正在举行,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锦溪渔民丰阿林把自己养殖了3年的大甲鱼交给林女士。“我们从上海到锦溪游玩,碰巧看到这个河鲜节,有看、有吃、还有的‘拿’,不要太开心啊!”林女士说。

河鲜节是锦溪当地的特色节目。现场,不仅有河鲜竞拍,还有趣味猜重、超值鲜福袋、免费尝鲜、沙滩派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在观鱼、赏鱼、品鱼过程中,零距离感受到锦溪“鱼米之乡”的魅力。

【驻盐城记者卞晓燕报道】 “董永七仙女的雕塑演绎着爱情佳话,三相阁、晏溪书院、海春塔苑等景点,则串起西溪古镇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10月2日,在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东台市民江春林正带着家人冒雨游玩。看完西溪大舞台的文艺汇演,一家人站在“西溪胜境”大牌坊前一边拍照,一边向记者夸家乡打造的新景点很赞。

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尽显汉唐范,而古城楼、晏溪书院、三相阁、泰山护国禅寺等则彰显出宋代建筑的风格,迄今1380多年的海春轩塔见证着南黄海的东迁和沧海桑田的变化。

【驻宿迁记者徐明泽报道】 10月2日上午,沭阳县国际花木城内人山人海,3000多名游客慕名前来欣赏盆景作品。

沭阳花木城的国庆展品都是今年9月底全国各地100多位盆景高手选送的参赛作品。“前面这盆气势恢宏的‘岁月倾诉’,就是PK赛的金奖作品。”工作人员吴璇一边走一边介绍,只见这株刺柏有半米高,枝杈繁茂,造型盘亘雄奇。“岁月倾诉”旁,则是一盆榆树造型,它采用岭南派“蓄枝截干”造型手法,逐年延长干节、枝节,经几年修剪成了现在成鹿角形或鸡爪形的枝条。

【驻南京记者顾巍钟报道】国庆黄金周,牛首山景区佛顶骨舍利公开瞻礼,并准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10月2日,阴雨稍停,宁丹路上旅游大巴、私家车便一辆辆驶入景区。牛首山新建的花溪谷景点是小朋友的乐园,一块块花圃色彩缤纷,点缀各色灯彩,身着奇装异服的卡通人物巡游,吸引了许多年轻的三口之家,孩子们兴奋地体验骑马、卡丁车、滑草等项目。从牛首山西望,山脚下的世凹桃园粉墙黛瓦层层叠叠,游客们畅游牛首山地宫后,便纷纷来到这里感受美丽乡村,喝茶聊天,怡然自得。

【驻泰州记者赵晓勇报道】尽管天气时晴时阴,但位于泰州市高港区大泗镇的江苏中药科技园仍迎来了大批游客。

游客都是为探寻各种神奇的中药材而来。在占地800多亩的中药材示范种植基地,几十名当地农户在大学生村官郁阿进的带领下,正在系统地学习菊花、贝母、元胡等中药材的种植技术要领。听说种植中药材收入不菲,南京游客王迎春立马说,很想周末、暑假也报名来当回农民。来到5000平方米的高科技智能温室,20多种具有我省地域特色的中药材长势正旺,游客中则不断有人发出感叹,“原来救人治病的神奇中药,‘真身’是这般模样!”

【驻镇江记者董超标报道】国庆期间,金山湖国际露营嘉年华盛大启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余名露营爱好者、近百辆房车齐聚镇江金山湖畔的长江湿地公园,感受最前沿的露营体验。

镇江重点打造的长江生态湿地公园是我国仅有的毗邻城市核心地段的万亩级生态湿地公园,园内共有各类动植物500余种,还是江豚、中华鲟、震旦鸦雀等珍稀物种的栖息衍生地。这里已经规划有航运、探险、农耕、树屋、渔村5大生态休闲片区,未来全部建成后将是城市中的野趣天堂。

【驻徐州记者李刚报道】 “高山流水遇知音,渔歌唱晚到天明”,重建一新的徐州云龙书院景区国庆开放,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人。

上午9点,数百名市民在鸟语花香中拾阶而上,陆续来到云龙山西麓新落成的书院,聆听徐州古筝研究会会长赵荣的讲座。新建的云龙书院景区采用教学、游览线路相分离的交通组织方式,增设了展示厅和汉学讲堂,使得现在的云龙书院既是一个具有历史底蕴的旅游景点,又是一个弘扬传统文化的教学场所。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