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细说长假游“三重境界”

细说长假游“三重境界”

发布时间: 2016-10-05 13:56:40 来源: 作者:
细说长假游“三重境界”:

在国学大师王国维笔下,人生有三重境界。

第一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这其实说的是明确目标和方向。

第二重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说的是为了达成目标,必须孜孜以求。

第三重境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其中深意是经过反复追寻、研究,下足功夫,自然会豁然顿悟。

把这三重境界用在国庆旅游上,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不信请看——

长假游第一重境界南京夫子庙最大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面积达330平米,设母婴室,手机免费充电

今年国庆长假,南京夫子庙景区迎来一年中的客流高峰。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探访现场发现,位于景区东牌坊的游客服务中心已经启用。这是夫子庙迄今最大、规格最高的游客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

作为国家5A级景区的夫子庙,此前景区区域内分散有几座游客服务站、服务点。此次新建的中心,是首次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集中式游客服务设施。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心位于夫子庙东牌坊、贡院街和平江府路交汇处,建筑面积约330平方米,已经开放并投入使用。中心内部各种设备一应俱全:触摸式导览屏、WIFI全覆盖、免费手机充电。同时,在影视播放区域,可供游客一边坐着休息,一边观赏景区宣传片。此外,中心还设有单独的母婴及医疗救助服务室。此外,中心还配备了约10名专职服务人员,提供各类旅游咨询服务。

今年黄金周的旅游保障方面,夫子庙还在美食街、北牌坊等处新增5个直饮水点,并按照5A标准检查修复景区公厕设施,在北牌坊和乌衣巷各增加10个移动公厕,一旦出现如厕排队较多,将有引导员分散人流。景区介绍,节日期间夫子庙核心区实施“5分钟保洁”制度,将确保游客丢弃的垃圾5分钟内清扫回收。同时,从今年国庆假期起,“建康路—桃叶渡—贡院街—平江府路”围合区域,设置顺时针方向单行线路,桃叶渡、贡院街改为单行线。

值得一提的是,夫子庙景区内备受瞩目的项目“中国科举博物馆”已经芳容初露。夫子庙文旅集团介绍,目前基础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的装修和展陈布置,预计今年12月底开放。

通讯员孙乐祝鲲鹏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张可

微点评:舒适是旅游最基本的要求,这么多年来,夫子庙一直在进步,曾经屡受诟病的厕所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而这次新启用的游客服务中心很是人性化,诚意满满。

长假游第二重境界死亡动物做成标本,警示游客别“乱投喂”

无锡动物园上演了一场特殊的动物巡游

国庆黄金周期间,无锡动物园举行动物狂欢大巡游。其他动物都是活生生地行走运动在巡游队伍中,只有四只“动物”在巡游方阵中一动不动地定格在花车上,它们分别是长颈鹿、河马、黑叶猴和袋鼠。原来,这4只动物都是这几年因游客乱投喂而致死的,如今被做成了标本,起到警示众人的作用。

高3米多的长颈鹿一动不动地站立在花车上。从体态上可以看得出这是一只成年长颈鹿,死亡时还处于青年阶段。它的面前竖着一块牌子,牌子上写着: “爱我请不要投喂我,我们有自己的食物”、“我们都是食品塑料袋的受害者”、“保护地球、爱护环境”……“死亡时,它刚刚年满3岁,非常可惜。”无锡动物园动物专家谢决明回忆,这只长颈鹿身体一直十分健康,几年前突然死亡让大家都感到很意外。当他们对这只长颈鹿的尸体进行解剖时,眼前的景象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在胃里,很多塑料袋层层裹裹结成了团,足足有篮球那么大。”谢决明表示,无锡动物园在国庆黄金周里利用动物标本现身说法,正是希望提醒游客文明游园,不要乱投喂。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梦雪

微点评:警示游客别乱投喂,全国各家动物园都出了不少点子,标语也换了一波又一波。相比较而言,无锡动物园做到了孜孜以求,这个创意新颖而独特,也能让游客往心里去。

扬州瘦西湖,“鸬鹚捉鱼”最撩人

长假游第三重境界

游客感慨:别说是名景区,就连农村也难得一见了

10月2日扬州秋雨绵绵,瘦西湖景区也接待了数万游客。昨天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三天,天气晴好,“下扬州看瘦西湖”的国内外游客成倍增加。据悉,国庆假期正值瘦西湖“非遗文化月”,景区集中展示了雕版印刷、鸬鹚捉鱼、扬州剪纸、扬州木偶、面塑、扇面、美食、扬派盆景、曲艺等非遗项目。这些非遗项目中,“鸬鹚(鱼鹰)捉鱼”难得一见,观赏性强,最为“撩人”。

“鸬鹚捉鱼,即使是在农村,也难得一见了,更不用说是在全国有名的瘦西湖景区。这个感觉太独特了,也太棒了。我今天40多岁,算起来,还是十几岁时见过这样的场面,30年不见了,这么好的风景,这么有趣味的技艺,这趟来瘦西湖,真的是不虚此行!”来自上海的邵先生,面对一池碧水中的渔船、渔人、鱼鹰,根本迈不动脚步,手中的相机不停地“咔咔”着,刚停下来,就有些激动地向记者诉说自己的感受。

通讯员杨侣萱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陈咏

微点评:其实最能打动人心的,还是那些能勾起过往、触动心弦的事物。这种褪去浮华的返璞归真其实就是旅游的最高境界。

2龄童要玩蹦床,游乐场坚决说不

工作人员说:孩子的安全最重要

昨天下午3点,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南京清凉门大街与江东中路交界口的苏宁广场。从现场来看,充气城堡里有5名儿童在玩耍;蹦床只有一名小女孩在妈妈和工作人员的看护下在玩耍。而旋转木马、小火车、充气电瓶车、攀岩等娱乐项目,由于没有孩子玩,暂时没有开放。

这时,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看到有小姐姐在玩蹦床,自己也想玩玩。男孩的妈妈准备掏20元买张票,游乐场的工作人员询问孩子年龄,妈妈说,“我儿子2岁半。”工作人员就坚决不卖票给孩子,称3岁以上才可以玩。孩子妈妈说,“孩子想玩,就让他玩吧,出了事由我们家长负责。”

工作人员陈香宝婉言谢绝,并推荐孩子去玩相对安全的旋转木马。陈香宝告诉记者,“以往也碰到过这种情况,但不论家长如何保证,我们都坚决不松口。因为儿童游乐时,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薄云峰

微点评:我们见惯了商家的“见钱眼开”,很多场合,安全都被有意无意地忽略了。这次,我们要为南京这家游乐场点个赞,毕竟,安全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