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国庆长假,犹如一扇美丽的窗

国庆长假,犹如一扇美丽的窗

发布时间: 2016-10-05 13:59:10 来源: 作者:
国庆长假,犹如一扇美丽的窗:

国庆长假,犹如一扇美丽的窗

扬州老街漫步古韵新风 乐涛摄

国庆长假,犹如一扇美丽的窗

南通徜徉花海放飞心情 培钦摄

国庆长假,犹如一扇美丽的窗

淮安千年古镇万人流连 育永摄

国庆长假,犹如一扇美丽的窗

常州灯光如梦游人如醉 焕新摄

国庆长假,犹如一扇美丽的窗

南京夜色秦淮流光溢彩 邵丹摄

中国江苏网讯 一转眼,长假已过半。大江南北,游客们依然兴致勃勃,探寻着明清老街的古韵新风,惊叹着棚户区变景点的“精彩转身”,享受着野外露营的悠闲自在。手机不时举起,笑容到处闪现……国庆长假,犹如一扇美丽的窗,从这里可以看到祖国繁荣的画卷、城市嬗变的轨迹和民生幸福的缩影。请看本报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棚户区“变”成新景点

驻徐州记者李刚报道:4日,又一个水晶天。搬进新居不久的邳州市棚改居民,意外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曾经脏乱差的棚户区,在这个国庆假期却成为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城市旅游新景点。

在整齐划一的新居前,游客纷纷在安和苑小广场驻足,摄影留念。一段完整保留的厂房院墙,灰青色砖墙凝聚着城市50年工业记忆;几口仍散发着酒香的酿酒坛,勾起人们对“运河大曲”这一老味道的思念……

“大家快来,一起合个影。”市民刘希云是棚户区老住户,如今“转型”成了新导游,一大早,她就忙着招呼游客和广场正中心的机器合影,“当年,国家从国外把它‘请回来’,在城西缫丝厂运转了几十年,身上不知道留下过多少缫丝女工的汗水。”如今,富强的祖国已无需从国外进口此类设备,但富裕的市民没有忘记往昔经历过的苦难与辉煌。

如今,这里每天都吸引着大量市民来此抚今思昔,并成为返乡游子最希望与之留影、并为家乡感到骄傲的城市新景点。以往破败的工业区,迸发出新的活力。

古街新貌是“最好的国庆礼物”

驻扬州记者李源、张晨报道:国庆路、渡江路是扬州明清古城南北向的中轴线,曾经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留下了不少扬州人的成长记忆。国庆期间,扬州市民企盼的国庆路、渡江路老街改造提升工程也正式竣工。

4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条道路改造提升后,沿街建筑基本延续了国庆路北段风格,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味,突出了老街深厚的历史文化肌理,增添了大量扬州元素,如飞檐、青砖、小瓦等。

面子漂亮了,骨子里也是脱胎换骨。工程负责人介绍,老街的排水管道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年久失修,这次换成了大直径的雨污分流管道,排水能力更强,而且更生态环保,而空中如同蜘蛛网一般的电线也都下了地。

看着焕然一新的街道,在国庆路附近生活了几十年的居民开心地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国庆礼物。”

4日中午,扬州润扬森林公园烧烤区炊烟袅绕,数十张烧烤台前到处是为野炊忙碌的游客。

位于长江岸边的润扬森林公园拥有原汁原味的江岸风光,茂密的树林和清新的空气引来众多游客。“在城市生活工作节奏快,偶尔到野外生活感觉很放松。”镇江游客赵欣瑜和几个朋友一天前驾车来到这里,她们在露营地住了一夜,中午又在这里架起烧烤架,一边野炊,一边聊天打牌。远离城市喧嚣,游客们纷纷在绿树芳草间找回一份自在。

博物馆群吸引八方客

驻南通记者陈明报道:国庆假期,馆藏丰富、意蕴绵长的南通环濠河博物馆群,成为吸引八方游客的“眼球驿站”。南通博物苑、中华慈善博物馆等纷纷推出系列展览活动,展现南通深厚的文化底蕴。

“环绕一条护城河,建了这么多博物馆,真是不虚此行。”百年南通博物苑作为中国第一家近代民办博物馆,其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和修缮一新后丰富多彩的馆藏精品,成为市民游客展开“文博之旅”的必经之站。数百人徜徉在知识海洋中,来自四川绵阳的游客潘晓宇直呼过瘾。南通博物苑讲解队队长周燕介绍,节日期间,每天进馆人数都接近万人,是平时的三倍多。

同样夺人眼球的还有开馆不久的中华慈善馆。这个“国字号”博物馆,24000多平方米的空间内,展出了数以万计的图片、实物和仿真场景,从古代先贤一直到身边的“南通好人”,从乐善好施的嘉言懿行到当下流行的微公益和各类慈善基金,入馆半日,便可对中华的慈善历史有一份初步的了解。市民吴先生带着女儿第一次参观,感触颇深:“中华慈善文化源远流长,我们想着小孩子从小也要接受这方面的教育,要乐善好施。”

雨中歌舞喧百姓乐开怀

驻淮安记者蔡志明报道:国庆期间,2016年“幸福淮阴·庆国庆百姓广场文化周”活动,成了当地老百姓欢度节日的精神文化大餐。

演出在开场舞《党旗更鲜艳》的优美舞姿中正式开始。随后,女声独唱《美丽中国梦》、黄梅戏《女驸马》选段、魔术《见证奇迹》、淮海琴书《幸福淮阴》等形式多样、声情并茂的演出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由杨庄小学一年级学生们带来的黄梅戏《女驸马》选段演出时,舞台前聚集了越来越多的观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用掌声和喝彩声为孩子们的优秀表现点赞。国庆前两天天公虽不作美,但许多市民仍冒雨来到广场上支持演出。15个节目,演员顶着雨演,观众顶着雨看,群众文化,老百姓演绎自己的精彩。

“百姓广场文化周活动为期3天,安排6场次主题文艺演出,共有30余个演出单位参与。”淮阴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百姓广场文化周活动已成为淮阴文化的展示平台、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欢乐平台和区委、区政府心系百姓的服务平台。

醉心“八大碗”垂涎“芋头宴”

驻泰州记者赵晓勇报道:4日,黄桥老区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小南湖上、农家乐里游客川流不息。从北京回老家的王建波说,过去名不见经传的祁巷,如今已是最美乡村,他在北京早就听老乡和朋友说起。这回国庆长假,他和老同学们就是冲着这里的“八大碗”“芋头宴”而来。

“白果烧仔鸡、白汁猪手、菊花港红烧鱼、黄鳝烧猪尾、祁巷老鹅、农家杂烩、干咸菜烧肉、老肝肥肠,这8道农家菜被称为祁巷‘八大碗’。”黄桥镇镇长王晓云笑着告诉记者,“八大碗”已有百年历史,实际上是当地老百姓烧的特色菜,现在已经变成了乡村旅游的一个特色。

同样让食客们垂涎欲滴的是“芋头宴”。老家无锡的陈光这几年吃过很多地方的芋头,却感觉泰兴香荷芋烧肉最香,“真的很好吃,一盆端上来,大家往往只吃芋头不吃肉。”

4日,省演艺集团锡剧团携带锡剧《清风亭》来到泰州大剧院演出,拉开了全国优秀经典剧目展演的帷幕。海陵区的老戏迷李生欣喜地说,北京、上海等地的名家来展演13场丰富多彩的剧目,真的是太过瘾了。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