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复旦大学发放8000万奖学金 “学霸”集体亮相

复旦大学发放8000万奖学金 “学霸”集体亮相

发布时间: 2014-12-28 21:50:28 来源: 未知 作者: 四海为家
被称为学霸制造机的复旦大学2013-2014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近日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各种学霸学神集体亮相:长跑达人江熹霖;穷游七国的药学女博士安赛等学生都让人印象深刻。 奖学金颁奖典礼作为复旦学生的三大典礼之一,与新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一样,是复旦大学
被称为“学霸制造机”的复旦大学2013-2014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近日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举行,各种“学霸”“学神”集体亮相:长跑达人江熹霖;穷游七国的药学女博士安赛等学生都让人印象深刻。

奖学金颁奖典礼作为复旦学生的三大典礼之一,与新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一样,是复旦大学一年一度的盛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尹冬梅称:复旦大学2013-2014年度在校本、硕、博学生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14000多人次,奖金额近8000万元。

“跑男”支教高原仍每天奔跑10公里

院系:生命科学院2013级本科生

姓名:江熹霖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江熹霖是一个成绩年年保持第一、运动才能超群的学霸。他并不是体育特长生,跑步只是他的兴趣,但是跑步的成绩好到令人咋舌:上海市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甲组1500米冠军;上海市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甲组4×400米冠军;复旦大学校田径运动会男子5000米、1500米纪录保持者(非专业组);第十四届上海市运动会男子甲组1500米铜牌(高校组);

他的文化成绩一直保持在绩点3.95(满分4分),他还是复旦大学“卓越思源、服务社会”优秀学生培养计划第二期成员;2013-2014学年担任自然科学试验一班班长,目前担任生命科学院2013级班长;校团委青年创新中心高级助理,筹办多场讲座、活动。

跑长跑的人会明白,只有在全程每一米都持续地努力,才可以创造好的成绩。江熹霖坚持每一天都持续地努力,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情,完成很多看似很难同时完成的任务。

大一下学期,江熹霖保持住了3.95的绩点,以自然科学大类第一的成绩顺利分流进入生命科学学院。暑假,他担任了复旦大学思源计划暑期云南永平一中支教项目的负责人,同时,还积极备战2014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出发前,他每天5点半起床,晨训结束后,上课到12点15分,随便吃两口饭就赶校车到江湾校区实验室学习,傍晚回到本部田径场训练,晚上筹划支教、阅读文献到深夜。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之后,江熹霖踏上了赴滇之路。云南之行让江熹霖与孩子们一起成长。

为了保持状态,即便是在高原上,江熹霖每天保持着10公里左右的训练量。

学术论文达人也是动漫狂人

院系:中文系2012级博士

姓名:樊波成

樊波成,中文系2012级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博士生、复旦大学2014学年优秀学生标兵、健身达人、身高一米八、“逆生长”、动漫狂人,很难想像这些让人惊呆的技能都属于同一位博士学霸。

樊波成的学术成果绝对是足够惊艳的:研二出版专著《经史答问校证》,博二出版专著《老子指归校笺》,校点古籍、出版专著共100余万字,在《文献》《宗教学研究》《中国经学》《史林》《文史知识》等CSSCI期刊发表8篇(发表论文共14篇),读博以来蝉联国家奖学金,并担任某CSSCI来源集刊的主编助理和审稿专家。

但他不是一个只会沉浸于故纸堆中的学霸。樊波成喜欢篮球,过去是院队的首发内线;他购买健身器材,力量训练成为他的一大爱好,据他的辅导员透露“他每天要做200多个俯卧撑!”樊波成也是索弗罗尼茨基的粉丝,“最近很粉索弗罗尼茨基,但只收了他两张碟,还是要给专业书籍让路。”篮球、古典音乐点缀了他的生活,当然学术还是他的挚爱。樊波成研究的是经学史和周秦两汉文献,他说那个时代“允文允武”的风尚也影响了他。他喜欢严耕望先生的格言:“工作随时努力,生活随遇而安。”放低对其他方面的追求,就能更加专注于工作和学术,成为一个真正丰富的人。

女博士爱穷游拒成高校“第三类人”

院系:药学院药剂系2011级博士

姓名:安赛

在校园中有三类人:男人、女人、女博士,面对这样的评价,新生代女博士大声说不。

安赛,药学院药剂系2011级博士,复旦2014学年“优秀学生标兵”,文艺小清新,公益达人,穷游儿……

作为新生代非典型女博士,她立志颠覆“第三类人”的传统形象,她也曾参加江苏卫视大型益智闯关类节目《芝麻开门》,摘掉主持人“博士杀手”的称号,成为节目开播以来成功闯关最多的博士。

她曾只身穷游欧洲七国,行走、观察、记录、思考,愿以步为尺、以心为眼,以爱为力量,去丈量、感知并拥抱这个世界。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