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宿迁一男子外出打工25年无音信 回家不到1天身亡

江苏宿迁一男子外出打工25年无音信 回家不到1天身亡

发布时间: 2015-01-13 10:51:19 来源: 作者:
宿迁市泗洪县归仁镇的周玉贤今年已经72岁了,25年前,他的大儿子周修良外出打工,之后便与家中失去联系。 今年1月7日早晨6点左右,一辆面包车开到周玉贤家门口。有人在门口喊了一声:你儿子回来了。随后,从车上抬下一名已经严重虚脱的男子。第二天凌晨,刚回家不到一天
宿迁市泗洪县归仁镇的周玉贤今年已经72岁了,25年前,他的大儿子周修良外出打工,之后便与家中失去联系。

今年1月7日早晨6点左右,一辆面包车开到周玉贤家门口。有人在门口喊了一声:“你儿子回来了。”随后,从车上抬下一名已经严重虚脱的男子。第二天凌晨,刚回家不到一天的周修良还没和家人说上几句话,便去世了。临死前,他还大喊了一声:“我要告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回家时,身体为何那么虚弱?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周玉贤一家。由于儿子死得不明不白,周玉贤不敢贸然将他下葬,遗体暂时存放在家里。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周修良的遗体十分瘦弱,尤其是下半身已经严重萎缩。他的臀部还有两个直径约5厘米的褥疮,已经严重溃烂。

“我哥离家的时候身体很壮实!”周修良的弟弟周修志告诉记者,1990年,当时28岁的周修良与安徽临泉的一个表弟约好去河南新乡打工,之后,就没再跟家里联系过。

刚开始那几年,周玉贤因为思念儿子,曾去安徽寻找。当时,与周修良一起打工的表弟李泉(化名)告诉周玉贤:“他在河南生活得很好,不想回来,我会劝他的。”2005年,李泉给周玉贤打了个电话:“周修良现在身体不太好,但是还能做点小事,老板每个月会给他补贴。”这句话说完,李泉就挂断了电话,随后再也联系不上。

“最近,范新安又给我打了个电话。”周玉贤介绍,范新安是周修良的表姐夫,25年前他也一同到河南去打工了。范新安告诉周玉贤,周修良现在想要起诉工地的老板,但由于离家多年,没有户籍证明,最近会回家办理。

与范新安通完电话后,周玉贤便在家盼起了儿子。记者了解到,1月7日早晨,开到周玉贤家门口的那辆面包车就是范新安租来的。但当时范新安并没多说,只表示:“如果你们要告这个老板,我愿意作证。”随后便急忙驾车离开了。

死前为何大喊

“我要告他”?

范新安离开了,留下了身体非常虚弱的周修良和一肚子疑问的周玉贤。

“到家时他身子很弱,不能说话,也吃不进东西。”周玉贤告诉记者,当时他请医生给周修良挂了几瓶生理盐水,到了1月7日深夜时,周修良的气色稍有好转。焦急的周玉贤连忙问他:“你在外这25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怎么搞成这个模样了?怎么也不跟家里联系?”

“信写了,老板烧了。”“几年前老板也出车祸死了。”周修良说完这两句话,便再难开口。

儿子的回答让周玉贤更是纳闷,但碍于周修良身体虚弱,不敢继续追问。让他没想到的是,1月8日凌晨,周修良忽然嘀咕了起来。周玉贤回忆,当时周修良先是小声地说了两次“等我好了,一定要告他”,随后又猛地喊了一声“我要告他”,之后便去世了。

周修良临死前的话,让周玉贤一家心中的困惑盖过了悲伤。一家人当即向泗洪县归仁镇派出所报了案。

什么样的遭遇让他变成这样?

昨天,归仁镇派出所副所长潘潘告诉记者,警方通过范新安了解到,19年前,周修良在施工时从高处跌落,摔伤了脊椎。当时他正跟着一名河南新乡的老板赵广成(化名)打工。周修良摔伤后,赵广成便一直把他带在身边,每月给他100元的生活补贴。大约6年前,赵广成因车祸丧生,周修良又被赵广成的小舅子带走了。

“去年,赵广成的小舅子不愿再管他。周修良没了经济来源,健康状况更加糟糕。”昨天,据范新安介绍,周修良发生意外后,赵广成把他带在身边,工地搬哪,周修良便被带到哪。久而久之,范新安和周修良也失去了联系。去年4月,范新安听朋友提及,才在新乡红旗区找到他。“当时,我带他到当地派出所报案,但民警认为赵广成已经去世,没受理。”范新安说,后来他照顾了周修良几个月,之后就回老家农忙,临走给周玉贤打了个电话。农忙结束回到河南,范新安发现周修良的身体已经非常糟糕,赶紧租车把他送回了泗洪。

而民警走访了解到,25年前,周玉贤与周修良父子关系不太好。范新安接受民警询问时也曾表示,周修良受伤后,工地曾派人向周玉贤透露过情况,但周玉贤当时没消气,不肯将儿子接回来。

对范新安的说法,周玉贤和周修志都表示,“绝对没有这回事。”

他的表弟为何要隐瞒真相?

周修良受伤的事情已经发生19年了,但10年前,他的表弟李泉为什么要对周玉贤隐瞒真相呢?昨天的采访中,警方和范新安都表示,李泉仍在河南,联系不上。

“由于事情发生在河南,不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只能由河南当地的警方立案。”潘潘建议周玉贤一家尽快到赵广成亲属所在工地的属地报案,如果对方立案调查,泗洪警方将全力协助。

随后,记者与周修志拨通了河南当地的110。

河南警方表示,如果周玉贤一家不方便过去,可由泗洪警方将案件移交给他们。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