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粗心白领一天两次丢身份证 961路司机帮助找回

粗心白领一天两次丢身份证 961路司机帮助找回

发布时间: 2015-01-13 19:04:39 来源: 未知 作者: 四海为家
春节的脚步临近,“过年回家”成了越来越多游子心中的头等大事,一切与回家有关的事情都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粗心白领一天两次丢身份证 961路司机帮助找回
谢红伟举着锦旗,与帮助他的四位师傅合影留念。 /受访者提供


春节的脚步临近,“过年回家”成了越来越多游子心中的头等大事,一切与回家有关的事情都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在上海工作的白领谢红伟今年的回家之路尤其曲折又幸运:在前往代售点取票的同一天,他接连两次遗失了身份证,致使自己与朋友回家受阻;所幸在浦东金高公交公司第二分公司961路公交车多位司机和调度员的爱心接力下,他又幸运地两度寻回失物并顺利取回了回家的车票。

找回身份证的谢红伟长吁一口:“能找回身份证太幸运了。大家的帮助,让我能回家了,感觉很温暖。”而爱心公交司机周史耀师傅则表示,能为来沪人员顺利回家尽力,自己也倍感欣慰。

第一次丢失身份证,司机与调度员合作找回

上月17日下午15:30分左右,谢红伟在张江路紫薇路站点乘坐961路公交车前往金杨路火车票代售点,打算取出回甘肃老家过年的火车票。“我今年24岁,从甘肃来到上海工作。”谢红伟告诉记者,他曾在网上抢购了一张2月12日回家的火车票,当天正好趁着闲余时间取票,好让自己安心。等他在枣庄路金台路站下车往代售点走时,阵阵寒风让他赶紧将双手插进口袋,这时他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我通身找了好几遍都没有找到钱包,其实钱包里现金不多的,主要是有医保卡、银行卡等,其中一张银行卡里有去年一整年的积蓄。不过最重要的是身份证,因为取火车票必须要用身份证。”他多次回忆,乘坐公交车时还从钱包里掏出了公交卡,他猜想可能是被扒手偷走了。

“钱包不见了,只能打110报警,然后一一打银行电话,挂失银行卡。”既然取不了票,谢红伟打算先回家再作打算,便又上了一辆961路打道回府。坐上车,谢红伟给老家的母亲打了个电话,希望她到当地派出所开具一张临时身份证。这些电话内容,引起了该车驾驶员周史耀的注意。“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我就问他(谢红伟)啥东西丢车上了。我觉得他穿着大衣,钱包又放在大衣口袋里,掉出来的可能性比较大。”周史耀安慰谢红伟别担心,并联系了终点站调度员徐林富,拜托他向前几个班次的961路公交司机打听,是否有人拾到了钱包。

“其实我都不太抱有希望了。钱包哪怕没有被偷,掉在公交车上也容易被人拣走,找回来的几率几乎为零。”20分钟过后,在谢红伟放弃希望的时候,周史耀接到了徐林富的电话:好消息,谢红伟的钱包找到了!原来徐林富在接到寻物电话后通过集群大屏调度,向之前三辆公交车发送了要求帮助找寻乘客钱包的短消息,最后被驾驶员孙斌找到,并让谢红伟前往陆家嘴终点站取回钱包。

再丢两张身份证,司机请求战友和移动营业厅帮忙找失主

在961路陆家嘴终点站,谢红伟领回了先前丢失的钱包,东西一样不少。“取回钱包之后,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毕竟省去了不少麻烦,我可以顺利回家了。”谢红伟一时高兴,便与朋友约好在陆家嘴吃晚饭。朋友得知他要取火车票,便将身份证递给他,请他帮忙一并取票。晚饭后,谢红伟再次乘坐961路回家,并特意将身份证放入了裤子口袋。由于路途长远,他便在车上打起了盹。

第二天上班后,谢红伟猛然发现,朋友和之前一直放在他身边的妹妹的身份证不见了。“明明是放在口袋里的啊!”他猜测可能是在打盹时将手从口袋里移开了,不经意间身份证滑了出去。

“这次我没慌,也没有告诉任何人,准备下班之后再去公交调度室问清楚。”不过谢红伟的这个想法并没有贯彻,便被妹妹的质询电话打断了。“妹妹问我为什么把她的身份证搞丢了?我很奇怪,她从哪里知道的?”

听完妹妹的电话后,谢红伟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昨晚他乘坐的961路公交车驾驶员谢顺雄帮了大忙。“我在沔北路终点站停车后,对车厢做检查时发现地面上有两张身份证。一看是外地身份证,我立马想到最近要过年了,估计是乘客买火车票用的。身份证丢了,得多着急啊!”谢顺雄仔细一看身份证就乐了,身份证的地址是“甘肃省甘谷县”,这正是他当兵服役的地方,而且失主姓谢,与自己是本家。

按规定,谢顺雄只需把身份证上缴即可,但是他却主动做了两件事:为尽快找到失主,他连夜找到了甘肃甘谷县当兵的战友寻求帮助;第二天一大早,他又来到了移动营业厅,留下了他自己的和那两张拾到的身份证,想让工作人员利用数据库查找身份证所属的手机机主。

很快,谢红伟的妹妹便接到了移动营业厅打来的电话核实情况,不过她一开始以为是诈骗电话,未加理睬。但随后她又接到了老家派出所的电话,通知去上海浦东961路调度点认领身份证后,她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真的遗失了。

失主:一天两次奇遇,感受到城市的温情

“我觉得太幸运了,真的很难相信,一天两次丢了三张身份证,结果短短时间就全被961路司机师傅找回来了!我特别感谢这些有爱心的司机。”

谢红伟特意买了一幅绣有“热心为民,无私援助”的锦旗,并绣上了周史耀、徐林富、孙斌和谢顺雄四位好心工作人员的名字,送给了浦东金高公交公司第二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听完整件故事后,也纷纷表示不可思议。

周史耀师傅告诉记者:“快过年了,能让乘客安心顺利回家,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而谢红伟则表示,大学毕业后来沪工作已有一年半,这次连续粗心丢物,但却得到961路公交师傅热心无私的援助,“让我可以顺利回家,使我倍感温暖,感受到这份城市的温情。”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