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打开偷来的保险柜 小偷“吓”得只想早点回老家

打开偷来的保险柜 小偷“吓”得只想早点回老家

发布时间: 2015-01-14 19:35:06 来源: 作者:
第一次盗窃,才偷了70多个硬币;11天后再次入室盗得一个保险柜,结果打开一看,柜子里满是现金及名表、黄金珠宝等,吓得他只想早日回老家…

打开偷来的保险柜 小偷“吓”得只想早点回老家

第一次盗窃,才偷了70多个硬币;11天后再次入室盗得一个保险柜,结果打开一看,柜子里满是现金及名表、黄金珠宝等,吓得他只想早日回老家……所幸就在小偷要启程回老家的时候,民警及时将他抓获,所盗财物全部被追回。

1月3日,柯桥区鉴湖景园一户居民家中发生一起盗窃案,藏有近200万元财物的保险柜被盗。然而,仅仅过了4天,犯罪嫌疑人、28岁的河南人王某就被柯桥警方抓获。今天上午,柯桥区公安局召开案情通气会通报了此案。

碰见失主邻居,淡定小偷微笑打招呼

1月3日晚上7点多,柯桥区鉴湖景园一住户发现家中遭窃,第一时间向柯桥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柯桥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勘查。失主住在一楼,四周窗户及阳台上没有任何防盗设施,阳台上关着的窗户也没有锁住。阳台前的草地上有人走过留下的新痕迹。

屋内一片狼藉,尤其是卧室内,床头柜的抽屉被肆意打开着,衣柜也被翻得一团糟。

失主告诉民警,除了桌上的手机,原本藏在衣柜内的保险柜也已不见踪影。保险柜内有金砖、手表、人民币和大量港币,价值近200万元。

侦查走访中,住在同一幢楼5层的一位住户回忆,事发当天回家时,他曾看到过小偷。当时小偷手中抱着一个小箱子准备从室内往外走,没想到一抬头正好撞见他。小偷笑着对他点点头,他以为这是邻居的朋友,就没有多问。

阳台窗户没有锁住,小偷就从这里爬进来

根据现场勘查掌握的线索,民警对多起案件进行了串并调查,发现2014年12月22日晚上相同时段,该小区4幢、14幢的两户住在一楼的住户家中也遭遇了小偷。

据了解,两户失主家中其中一户被偷走70多元现金(硬币)和两张银行存单,另一户被偷走1万多元现金。他们房子的四周窗户和阳台同样没有防盗设施。

侦查中,民警到银行查询了近段时间的港币兑换记录,又跑遍了柯桥区的几个典当行,查询是否有人典当手表等财物,但是均没有消息。

不过,在对小区及周围的治安监控画面进行3天的仔细查阅后,终于有了成果,警方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他驾驶着一辆六七成新的小天鹅电动自行车,先在小区西侧停车,然后步行至小区东侧实施盗窃,得手后,便沿着耶溪路和金川路,进入越城区东浦镇杨川村。

由于犯罪嫌疑人进入杨川村后就没了踪影,1月7日早上,民警决定到该村摸排走访。刚到村口看到有一个早餐摊,周围围着不少人在买早餐,这时,其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下子引起民警的注意。那不是监控画面中的那个可疑男子吗?民警随即下车将男子控制。

在男子的租房,民警找到了失窃的保险柜,保险柜虽有被撬的痕迹,但是经清点,里面价值近200万元的财物分文未少。

事后,该男子交代,去年12月22日,他闲着无事,骑着电动自行车到柯桥闲逛,看到鉴湖景园西侧有个小门坏了就溜了进去。当时已经傍晚5点多,很多居民家中都开了电灯。走到小区东侧时,他看到有两户一楼的人家没有开灯,阳台的窗户也没有锁好,就爬了进去,共偷到1万多元。

尝到甜头后,1月3日他再次来到鉴湖景园,看到这家失主家藏在衣柜中的保险柜没有嵌在墙中,就直接抱了出来。他原本打算直接从大门离开,但是被失主的邻居撞见了,又只好从阳台爬了出去。

再迟一步,小偷就回老家去了

经审讯,这名男子姓王,28岁,河南人,面对确凿的证据,他承认了多次到柯桥鉴湖景园盗窃的犯罪事实。

王某说,他原本在老家承包养殖场,后来开车撞了人,欠了10多万元钱,不得已才和老乡到绍兴东浦镇一家绣花厂上班。由于厂里不景气,年底了,他的手上却没多少钱,于是就动了歪脑筋,想趁回家前捞一笔。

“第一次我只偷到了70多个硬币,没想到这次有这么多东西,除了金砖和手表,其中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钱(事后警方统计港币就有70多万元——记者注)。”王某在交代时说,撬开保险柜的一刹那,他也被吓得不轻,里面都是现金、黄金珠宝以及名表。手上突然有了这么多钱,他却不敢用,深怕被人发现。当时他的唯一想法就是早点回老家。

1月7日,王某拿着买好的车票,准备随便吃点早餐就踏上回老家的路,结果却碰上了来杨川村摸排的民警,被当场抓获。

  • 关键词浏览:
  • 保险柜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