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马鞍山女孩求职被骗遭绑架 警方19小时解救人质

马鞍山女孩求职被骗遭绑架 警方19小时解救人质

发布时间: 2015-01-14 22:33:59 来源: 作者:
去年12月,江苏男子汤平到马鞍山市租了一间民房,并在网上发布招聘女工的信息,随后殴打、绑架前来应聘的24岁女孩乐乐(化名),并向其家人索要10万元赎金。马鞍山公安历时19小时安全解救人质。昨天下午,犯罪嫌疑人汤平已被马鞍山雨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此案的一些细节
去年12月,江苏男子汤平到马鞍山市租了一间民房,并在网上发布招聘女工的信息,随后殴打、绑架前来应聘的24岁女孩乐乐(化名),并向其家人索要10万元赎金。马鞍山公安历时19小时安全解救人质。昨天下午,犯罪嫌疑人汤平已被马鞍山雨山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此案的一些细节也浮出水面。

女孩求职遭绑架

“江苏苏州某软件公司招聘文员,底薪3500元,每个月根据业绩还有提成。”去年12月初,马鞍山女孩乐乐在网上看到这条招聘信息,感到比较适合自己,就根据网上留下的微信号与所谓的“公司经理詹先生”取得了联系。

乐乐将简历发过去后,12月5日,“詹先生”通知她第二天上午10点参加面试,但面试不在公司,而在公司临时租的一个办公地点,位于一栋居民楼内。12月6日上午9点,乐乐打的前往詹经理所说的地点准备参加“面试”。

就在这时,一个自称是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的男子打电话给乐乐,得知她正在来参加面试的路上后,对她说由于参加面试人员较多,她被安排在另外一个面试地点。乐乐没有怀疑,按照对方提供的地点找到一间出租房。房门虚掩,乐乐进入房间之后,一名男子拿出一份合同让她看。

谁知,就在乐乐认真看合同的时候,该男子悄悄将房门紧锁,溜进隔壁房间戴上帽子口罩和手套,趁乐乐不备从背后突袭,用胶带将乐乐捆绑起来。将乐乐控制住以后,嫌疑人拿走她身上的900元现金,又逼她说出银行卡密码。当晚10点,确定银行卡内仅有几十元现金后,男子威逼乐乐用手机打给家人索要10万元赎金,否则就“弄死她”。

民警锁定案发地

“妈妈,我被绑架了,快点准备10万块赎金,要不然他们要杀了我!”12月6日晚上10点15分,苦苦等待女儿回家的赵女士突然接到女儿的呼救电话,顿时吓得两腿发软。家住该市雨山区的赵女士平时做生意,由于家教很严,女儿乐乐外出都会在晚上8点之前回家,因事耽搁了也会及时和家人联系说明原因。当天上午9点左右,乐乐告诉赵女士自己要去一家公司应聘,赵女士就没有多问。可是乐乐这一去直到很晚也不见回来,赵女士和丈夫打她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终于等到女儿电话,赵女士和丈夫才知道女儿被人绑架了。电话中。一名陌生男子补充说,赵女士不仅要在两个小时内汇款10万元至乐乐的银行卡内,还不能报警,否则将杀害他们的女儿。

赵女士和丈夫果断选择报警,马鞍山雨山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经调查,警方很快发现嫌犯所说的面试地点是假的。与此同时,赵女士向女儿乐乐银行卡内汇去的18000元钱已被取走,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用乐乐银行卡取钱时戴着帽子口罩,故意进行遮挡,应该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

警方经过调查,最终将目光锁定在某小区一居民楼405室。民警了解到,租住在此的房客是外地口音,使用江苏苏州籍的假身份证,两个星期之前刚刚租下这里,这让专案组更加确定,这里就是人质被控制的地点。

嫌疑人南京落网

虽然确定了人质被控制地点,但是由于不清楚犯罪嫌疑人是否携带凶器,以及受害人的状态,警方没有贸然采取解救行动。经过精密准备,12月7日下午5点,专案组多警力协同作战,快速破门而入,将受害人乐乐成功解救,犯罪嫌疑人此时却不知去向。

结合乐乐的描述,通过多方调查与大量技术比对,警方于12月8日下午确定江苏镇江籍男子汤平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迅速联系江苏警方,精密合作下,发现汤平取钱后即丢下受害人,前往南京市江宁区藏匿。

12月8日凌晨3点,民警在江宁区一家宾馆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汤平,并当场在其身上查获受害人家属汇出的18000元钱赎金、受害人乐乐的手机及银行卡,以及用于伪装的衣帽。汤平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0多岁的犯罪嫌疑人供述,自己一年前生意失败后与妻子离婚,背上了近20万元的债务,他决定铤而走险,通过绑架受害人抢劫钱财、向家人索要赎金等方法快速“赚钱”还债。

去年11月底,汤平先假扮女性在马鞍山一网站发布虚假合租信息,无果后他想到用招聘的办法寻找作案目标。得手后他丢下乐乐独自逃往南京江宁区躲藏,谁知潜逃次日凌晨便被警方抓获。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