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夫妇小区建垃圾分类环保站被砸 5年只带动2户

夫妇小区建垃圾分类环保站被砸 5年只带动2户

发布时间: 2015-01-19 10:27:41 来源: 作者:
那名砸环保站的业主的儿子已经上初中了,在他父亲砸了环保站以后,还专门下楼对我说我支持你们,同时将一堆叠好的纸皮送到环保站,表示以后会分类丢垃圾。 嵇大昕 最让谢仁贞和嵇大昕揪心的事情再次发生了。本月15日晚,就在南方都市报对这对台湾夫妇俩坚持倡导垃圾分类
那名砸环保站的业主的儿子已经上初中了,在他父亲砸了环保站以后,还专门下楼对我说“我支持你们”,同时将一堆叠好的纸皮送到环保站,表示以后会分类丢垃圾。— 嵇大昕

最让谢仁贞和嵇大昕揪心的事情再次发生了。本月15日晚,就在南方都市报对这对台湾夫妇俩坚持倡导垃圾分类5年、只影响了两户人家的报道出街(详见本报1月16日东莞读本)的前夜,环保站被砸了。东莞市世纪城物业公司表示,当晚值班保安看到一位业主酒后砸了环保站,这名业主之前已经投诉过多次。

嵇大昕、谢仁贞夫妇两个是台湾人,10多年前在莞开工厂,在国际公馆买房,退休后定居于此。5年前开始自发在小区践行垃圾分类。夫妇俩建立的垃圾分类回收站位于国际公馆小区的东北一角。5年后,嵇大昕、谢仁贞这对台湾夫妇坦承:自己太乐观了。5年时间里,真正受他们影响至今能够做到每天分类倾倒垃圾的只有两户人家。

昨日谢仁贞告诉记者,尽管物管很支持,但受这件事情的影响,她决定关停。丈夫嵇大昕却表示,现在关掉对不起那些支持过环保站的人,要继续做下去。夫妇两个陷入了分歧。

这次被砸最为激烈

16日清早,下楼晨练的谢仁贞看到环保站门前原本摆放整整齐齐的废品被人砸烂在地,玻璃和陶瓷碎了一地。环保站的玻璃门上被人写上了大大的“垃圾”,站牌也被砸破,“世纪城环保站”的牌子也被打了叉。

看到环保站破坏成这样,夫妇两人整个早上都沉默地呆立在环保站前。两名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很快来到现场安慰两位老人。不少听说此事的居民也来环保站看望夫妇俩。

嵇大昕说,与以往将环保站分好类的垃圾扔到大街上,或者偷偷将回收的垃圾运走扔掉等抗议行为相比,这次被砸最为激烈,也最让夫妇俩震惊。

“你有什么不满意跟我说嘛,哪里影响到你了,我改正。”嵇大昕说,住在这个小区里的都是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如此举动实在不妥。

谁砸的?13楼的业主

“谁砸的?”有小区住户看到了,气愤地问。嵇大昕低声说:“除了他,还有谁。”就在大家一头雾水的时候,世纪城物业公司的毛主管说,当晚值班保安看到一名业主酒后砸了环保站,这名住在13楼的业主之前已经投诉过多次,他认为高端住宅里住处旁边有个环保站,回收的纸箱等不好看,让其没有面子。

通过毛主管的沟通,砸环保站的业主表示会跟台湾夫妇道歉。毛主管介绍,物业公司当即决定将住宅楼另一侧的仓库腾给老人用。一个星期内就可以装修完毕,将钥匙交给老人。

听到这个消息,嵇大昕很开心。

太太很委屈想关掉环保站

看了房子后,谢仁贞有些不太满意,仓库完全密闭,像个地下室,并不是非常适合在里面长时间工作。实际上,这次被砸对她的内心触动很大,压抑在她内心的委屈也彻底爆发了。“我们做环保站的目的是带动大家,不是为了回收这一点垃圾,既然我们影响不了带动不了大家,我们就是收垃圾的。”谢仁贞很激动,“现在环保站被砸了,接下来会不会打人呢,所以要关停环保站,要做‘忍痛教育’。”

嵇大昕则是高高兴兴地开始收拾环保站,陆续过来安慰老人的居民也多了起来,嵇大昕又开始滔滔不绝地跟居民们将哪些垃圾不能回收,要尽量少购买,或者多重复使用。

“现在关停对不起支持我们的人。”嵇大昕说,那名砸环保站的业主的儿子已经上初中了,在他父亲砸了环保站以后,还专门下楼对老人说“我支持你们”,同时将一堆叠好的纸皮送到环保站,表示以后会分类丢垃圾。还有那位受老人影响而至今坚持垃圾分类的汕头居民,也来安慰嵇大昕。这位汕头居民,一个包装鸡蛋的塑料盒现在重复使用已经快一年了,每次去菜市场买菜都带着那个盒子,反复使用。就是因为他知道了这种“响塑料”已经不能回收了。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