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

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

发布时间: 2017-03-24 23:41:56 来源: 作者:
在这里,我要郑重地告诉我们的维吾尔族同胞,我们与祖国的各民族同胞兄弟姐妹本来就是一家人,我们有共同维护国家稳定的责任。反对“三股势力”是维吾尔人与各民族同胞兄弟姐妹共同的责任。任何试图把维吾尔族拖入分裂

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

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

我叫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现任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我出生在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父母都是新中国蓬勃发展的历史见证者,也是在共产党领导下迈向辛福生活的受益者,家人深受中国共产党的雨露恩泽。

从小我就常听父母给我们讲述过去旧社会生活的种种不幸,也能从父母坚定的语气中感知只有共产党才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指路明灯。每每听到或是读到关于共产党推翻旧政权,带领人民翻身作主人,心中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内心也无数次地呐喊“我一定要成为一个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

今天,随着一项项惠民政策接踵而至,一股股暖流持续流入新疆各族人民的心田,我们在大家的脸上看到更多的是无尽的喜悦。然而就是有一部分别有用心之人,利用宗教外衣,蛊惑、煽动朴实的群众制造事端,破坏当下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现在,我们农民种粮有补贴,养殖有补贴,农机有补贴,盖房有补贴,困难有低保,“五保户”人员有国家供养,就医有保障,孩子上学不用交学费还有免费住宿和午餐等等……我不断地问我自己,有些人为什么不珍惜、不拥护这么好的日子呢?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或任何民族的幸福,是建立在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基础上的。一个人如果誓死不悔地奉行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或恐怖主义,他就是在走向背离人类文明的绝路;一个民族如果任由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思想蔓延,这个民族必然会陷入巨大的灾难。“三股势力”不是强壮民族肌肉的神丹妙药,而是危害民族健康发展的癌细胞。

通过近期接连发生暴恐事件,我常常扪心自问,我们维吾尔族当今最需要什么?难道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肆虐的社会吗?毫无疑问,这绝不是绝大多数维吾尔人的选择,这也绝不是我们维吾尔族的民族理想。任何试图把维吾尔族拖入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深渊的人,都是我们维吾尔人的敌人。

然而令人痛心疾首的是,现在有不少维吾尔人还没有清醒地认识到“三股势力”对民族命运会造成怎样巨大的危害,他们的漠视使自己处于麻痹的状态;还有一些人则糊涂地认为“三股势力”是在维护维吾尔族的利益。维吾尔族同胞们,你们也应该问问自己:像阿富汗人民被塔利班控制下的那种生活,是你和家人的追求吗?像叙利亚那样极端组织肆虐、国家支离破碎、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是你们的理想吗?像一些中东国家那样战火纷飞、家破人亡,是你们的憧憬吗?我相信大家一定都会异口同声地说“不”。

每一位维吾尔人,在面对“三股势力”的猖狂和嚣张时,如果都能勇于抗争、敢于亮剑,而不是一味地旁观或沉默,都能从内心多一份对生命的敬畏和对他人的关怀,而不是对他人漠视和放弃,世间就不会平添那些无辜的亡魂和令人歇斯底里的伤感。对生命的背叛和漠视,根本就不是一个真正信奉伊斯兰教的穆斯林人应有的行为。

在这里,我要郑重地告诉我们的维吾尔族同胞,我们与祖国的各民族同胞兄弟姐妹本来就是一家人,我们有共同维护国家稳定的责任。反对“三股势力”是维吾尔人与各民族同胞兄弟姐妹共同的责任。任何放弃自己责任的人,绝不是热爱祖国的人。人类社会已经了摆脱了崇尚暴力的愚昧时期。在21世纪,崇尚和平、保护人权、包容多元,已成为人类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当今与未来,一个民族无论有怎样的理想和追求,如果依靠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手段,是永远也不可能达到目的的。

在这里,我真诚地希望我们维吾尔人能够清醒地认识到“三股势力”的危害,我们每一个维吾尔人都应更加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都应更加主动地站在“三股势力”的对立面。只有这样,“三股势力”才会消失在群众的汪洋大海,维吾尔族的未来才会繁荣,维吾尔族才会真正的被大家认同、被大家包容。

“三股势力”最大的危害就在于以宗教“圣战”的名义使人从精神上彻底臣服,使之完全丧失自省意识、自救意识,最终使人蜕变成极端分子和狂热的暴力分子,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视为粪土,毫不怜惜。一个人或一个社会、一个民族,如若不珍惜生命的价值,会有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吗?

“三股势力”要把维吾尔族引向天堂还是地狱,任何一个理智的人都会很容易得出答案。“三股势力”的最高目的就是分裂国家,这是要把维吾尔民族拖向灾难的深渊,任何理性的维吾尔人都不会答应的。

维吾尔族同胞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智慧来认清“三股势力”险恶的用心,用我们无比高昂的勇气来战胜所有企图伤害群众的暴徒,用我们无比坚毅的决心来毁灭“三股势力”的阴谋诡计,不要给罪恶之徒留下任何筑巢的空间!维吾尔族同胞们,让我们觉醒吧!让我们与各民族同胞兄弟姐妹肩并肩,团结起来,用我们的勇气和担当赢得世人的谅解和尊重、用我们的贡献来获取曾被遗失的尊严、用我们的真诚来续写明天。只有发自内心真诚的觉醒,才能让我们获得幸福的生活,才能用勤劳的双手、团结的力量迎接伟大祖国美好未来!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