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警方破获皖粤特大贩卖毒品案 18名毒贩被擒

合肥警方破获皖粤特大贩卖毒品案 18名毒贩被擒

发布时间: 2015-02-06 22:09:26 来源: 作者:
合肥警方历经4个月,多次辗转于广东省陆丰市和淮南市、合肥市等地之间,成功摧毁一个以陈某、吴某、叶某为首,以罗某、秦某、李某为骨干成员的特大贩毒团伙,18名团伙成员无一人漏网,缴获冰毒1629克、麻古3袋15克,以及运送毒品交易的轿车一辆,同时警方还抓获11名吸
合肥警方历经4个月,多次辗转于广东省陆丰市和淮南市、合肥市等地之间,成功摧毁一个以陈某、吴某、叶某为首,以罗某、秦某、李某为骨干成员的特大贩毒团伙,18名团伙成员无一人漏网,缴获冰毒1629克、麻古3袋15克,以及运送毒品交易的轿车一辆,同时警方还抓获11名吸毒人员。

顺线追踪发现神秘贩毒网络

2014年7月16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在工作中掌握一条涉毒线索,经顺线侦查,一个以“虎哥”、“小伍”等人为首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跨省进行贩毒,毒品交易数量较大。包河公安分局立即从相关警种抽调警力成立“7.16贩卖毒品案”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此后不久,该案被公安部确立为部毒品目标案件。

专案组侦查员在侦查中获悉,犯罪嫌疑人刘某(男,47岁,合肥市人)、夏某(女,32岁,肥东县人)在合肥市区暗中从事贩毒,二人均无正当职业,一同租住在庐阳区某小区。二人从一名叫“小伍”的男子那儿购买来毒品后,通过马仔许某(男,40岁,淮南市人)、汪某(女,48岁,合肥市瑶海区人)、傅某(男,51岁,合肥市瑶海区人)等人贩卖给王某、黄某、陶某等吸毒人员。“小伍”的毒品则来源于广东省陆丰市一个叫“虎哥”的男子。专案组决定放长线掉大鱼,一方面对“小伍”在合肥的贩毒情况继续侦查,另一方面派出警力奔赴广东对“虎哥”展开调查。

经侦查发现,“虎哥”名叫陈某,1968年出生在广东省陆丰市;“小伍”名叫吴某,1978年出生在河南省焦作市。他们有时将毒品从淮南市周转到合肥。

7月19日,专案组派出三路人马分别在合肥市、广东省陆丰市和淮南市三地同时展开侦查,历经4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查清了“7.16贩卖毒品案”的贩毒网络结构。

2014年以来,吴某(绰号“小伍”)多次前往广东省陆丰市,从陈某(绰号“虎哥”)那儿购买好冰毒后,采取托运的方式,送货至合肥。或是,吴某雇佣李某(绰号“大鹏”,男,35岁,河南省平顶山人)、陈某(绰号“大哥”,男,43岁,滁州人)等人,采取人货分离的方式,将“货”藏匿在汽车上,从广州开车到合肥。“货”抵达合肥后,吴某便安排他的女友牛某(女,18岁,合肥市人)提前开好宾馆房间,在宾馆内将“货”拆封分装后,由他的马仔李某(绰号“大鹏”)到宾馆取“货”。李某拿到“货”后并不随身携带,而是将“货”藏匿起来,待联系上合肥的刘某、夏某等人后,才将“货”卖给他们。侦查员在对吴某、及其马仔李某侦查中发现,吴某在合肥除了刘某、夏某外,还有一个下级葛某(绰号“四哥”,男,38岁,合肥市瑶海区人)。

适时收网多路齐发人赃并获

2014年8月10日,专案组获悉,吴某雇佣李某、陈某带着“一条半”(指1500克)的冰毒从广东来合肥。考虑到吴某、吴某的马仔、吴某的下线葛某等多条线,专案组决定将侦查员分成三路人马对这伙人展开收网行动。

行动当晚8点钟左右,侦查员化装成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入吴某租住的小区,入户对居民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暗中观察吴某等人的一举一动。次日凌晨时分,在小区一隐蔽处,吴某与夏某瞬间完成交易后,便各自散去,在小区入口处,乔装的侦查员一冲而上将吴某擒获。夏某回到与刘某姘居的租房处,正与吸毒人员梁某交易时,被守候在附近的侦查员冲进房间,将他们一一擒获,当场缴获4包487克冰毒。

负责抓捕葛某的侦查员发现,葛某将购买的冰毒偷偷藏在位于市郊他姐姐(不知情)家一处不起眼的地方,然后悄悄驾车赶往市区,正当他在车上与一名女性吸毒人员交易时,被紧跟其后的侦查员牢牢控制住,并在他的车上搜到冰毒2.5克,麻古2袋。随后,侦查员又收缴在葛某家中和藏匿在他姐姐家中的13包981.8克冰毒。

与此同时,第三路侦查员在包河区某宾馆2318房间,将吴某的马仔李某、陈某、吴某的女友牛某等人一举抓获,并当场查出3包57.7克冰毒。

当晚,团伙中骨干成员吴某、李某、陈某、刘某、夏某、葛某、牛某等人先后落入法网。后经侦查,专案组又陆续抓获贩卖毒品的许某(男,40岁,淮南市人)、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傅某(男,51岁,合肥市瑶海区人)、徐某(绰号“贝贝”,女,23岁,淮南人)等人。

2014年8月20日晚,侦查员连夜飞赴广东省陆丰市,对吴某上线“虎哥”的实施抓捕行动。经过两昼夜不停工作,2014年8月22日晚12点钟左右,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在陆丰市竭石镇某宾馆内,侦查员将睡梦中的陈某(绰号“虎哥”)抓获归案。

抽丝剥茧又一团伙浮出水面

2014年11月13日,经过对“虎哥”陈某、“小伍”吴某等人一一讯问,专案组从蛛丝马迹中又深挖出了隶属于吴某的一个以叶某(绰号“小磊”,男,33岁,安徽省蚌埠市人)为首,以罗某(男,22岁,贵州省桐梓县人)、李某(男,21岁,临泉县人)、秦某(女,18岁,淮南市人)、孟某(绰号“玄玄”,男,25岁,淮南市人)为骨干的贩卖团伙。

2014年11月13日22时许,专案组再次兵分两路,为防止打草惊蛇,侦查员决定待他们交易完,人赃俱获时,开展行动,在确定孟某与罗某完成交易并取得毒品后,侦查人员在徽州大道和望江路交口某饭店附近将罗某抓获,搜出冰毒1包。随后不久,侦查员又在附近一处民房内,擒获孟某和吸毒人员单某、胡某、张某、李某等人,并在孟某的另一处住处查获6小包6.67克的冰毒。

在得知孟某、罗某顺利擒获后,守候在包河区的另一路侦查员果断出击,在太湖路与宁国路交口处民房抓获同伙李某、秦某,当场收缴冰毒2包,同时抓获1名吸毒人员。

14日凌晨3时许,侦查员马不停蹄奔赴长丰县,在该县某KTV内,将最后一名骨干成员叶某抓获归案,缴获冰毒91.36克。

至此,该案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一盘踞在合肥市的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斩断了一条粤、皖之间的贩毒通道。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