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盗窃团伙堪比“搬家公司” 连床单被罩都不放过

盗窃团伙堪比“搬家公司” 连床单被罩都不放过

发布时间: 2015-02-06 22:34:06 来源: 作者:
两窃贼专挑无人居住的农家下手,家中物品几乎全是偷来的被拦截时竟驾车撞击警车跳河逃走,半年后再伸贼手时落网每隔几晚,他们就骑着三轮车外出,下半夜便满载而归;盗窃途中被警方拦截,他们竟疯狂撞击警车后跳河逃窜。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获悉,两名长期
两窃贼专挑无人居住的农家下手,家中物品几乎全是偷来的被拦截时竟驾车撞击警车跳河逃走,半年后再伸贼手时落网每隔几晚,他们就骑着三轮车外出,下半夜便满载而归;盗窃途中被警方拦截,他们竟疯狂撞击警车后跳河逃窜。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获悉,两名长期从事“搬家式”盗窃的嫌疑人,日前被寿县警方抓获。令人惊讶的是,嫌疑人有房有车,但家里使用的电器、身上穿的衣服,甚至是床单被罩,几乎都是这几年盗窃来的。

盗窃团伙堪比“搬家公司”

系列盗窃还得从两年前说起。办案民警介绍,寿县当地有一个重点工程,2013年10月的一天,寿县警方接到报警称,工地里有个变压器不翼而飞,价值数万元。由于案值较大,此案迅速引起当地警方重视,并以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案中队为主力,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距离案发现场不远的一个农户家房门大开,家里空无一人。附近村民说,这家人年初就外出了,一直没人在家。民警觉得奇怪,联系到这家人,发现家里的冰箱、彩电、洗衣机、液化气罐、粮食、衣物都不见了,案发时间与工地变压器被盗在同一天晚上。

正当民警对两起盗窃案展开调查时,附近乡镇农村接连发生类似被盗案件。“被盗人家都没人居住,家里人常年在外打工。”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案中队副队长宋浩向记者介绍说,通过现场勘查,嫌疑人作案手段如出一辙,每到一户,室内财物几乎被洗劫一空,堪比一个“搬家公司”。

撞击拦截警车后跳河逃走

“嫌疑人的活动范围也非常大,涉足双桥、九龙、涧沟、八公、丰庄、窑口等多个乡镇。”宋浩介绍说,案发地点均在距离县城20公里范围内,案发时间都在下半夜。

为了将嫌疑人抓获归案,专案组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并从一个路面监控中,发现了一辆摩托三轮车有很大嫌疑。“案发的多个晚上,这辆三轮车是空着出来的,但下半夜,这辆车又满载而归。”

虽然一时无法明确嫌疑人的身份,但在去年4月23日晚,专案组在摸清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后,先是跟踪前去盗窃的三轮车,等三轮车满载而归后,又在其必经之路上设卡拦截,以求人赃并获。

意外的是,次日凌晨4时许,民警在寿县与淮南交界处附近布控拦截时,两名嫌疑人竟然驾驶三轮车疯狂撞击警车,之后弃车逃窜,跳入一条河流,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时隔半年再伸贼手时被抓

面对嫌疑人的猖獗气焰,专案组民警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嫌疑人抓获归案。然而,窃贼的身份仍然是个谜,“在那之后的半年时间,寿县一直也没有发生类似的盗窃案。”

去年10月,寿县当地农村再次陆续发生“搬家式”盗窃案,“作案手段和半年前发生的几乎一模一样。”专案组推断,那两名逃脱的嫌疑人又动手了。“但嫌疑人非常狡猾,他们住在淮南,每次到寿县境内作案时,规避了之前作案时走过的路线,摆脱了所有路面监控。”宋浩介绍说,民警在摸清所有进入寿县的通道后,再次发现一辆可疑三轮车,且这辆车每次来到寿县,都在八公山乡一加油站加油。

今年1月21日晚,正当嫌疑人驾驶三轮车出现在加油站时,民警迅速将车上2名嫌疑男子抓获,并在其衣物内搜查出作案工具。

家用物品几乎全是偷来的

据办案民警介绍,两名男子都是霍邱县人,有盗窃前科。

几年前,两人定居淮南,在当地有房有车,但无正当职业。两人交代说,2013年10月以来,他们合伙驾驶一辆摩托三轮车,多次窜至寿县县城周边乡镇寻找无人居住的农户,通过技术开锁方式进入房屋、仓库,大肆盗窃村民家中财物。

民警赶到嫌疑人居住的房屋展开搜查,先后起获四车赃物。令办案民警惊讶的是,他们在后期调查中发现,嫌疑人家中的家用电器、身上穿的衣服,甚至是正在使用的床单被罩,几乎都是偷来的。民警介绍说,其中一名嫌疑人家中存放着2000多袋食盐,也是偷来的,“嫌疑人觉得卖不上钱,就留在家里自己吃。”其中一人的妻子因涉嫌转移赃物也被抓获。

民警在对系列盗窃案深挖时发现,2007年发生在寿县的多起盗窃案,也是两人所为。目前,三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温馨提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大量劳动力外出务工,农村“搬家式”被盗案时有发生,民警提醒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在老家不要存放钱财和值钱物品,房门应安装安全性更高的防盗锁。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