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新疆部分地州出现融雪性洪涝 尼勒克县百余人防

新疆部分地州出现融雪性洪涝 尼勒克县百余人防

发布时间: 2017-03-28 23:36:07 来源: 作者:
近期,随着新疆各地气温逐渐升高,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伊犁州山区、乌鲁木齐周边等地的出现大小不同的、漫冰水、融雪性洪水,各地积极开展防洪、备洪工作。-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马婉秋 )近期,随着新疆各地气温逐渐升高,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伊犁州山区、乌鲁木齐周边等地的出现大小不同的、漫冰水、融雪性洪水,各地积极开展防洪、备洪工作。

伊犁州尼勒克县百人参与防洪工作

连续几天持续性的中到大雨,让伊犁州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博尔博松村山区出现融雪性洪水,3月26日晚上,在苏布台乡一场暴雨席卷而来,27日早上在持续暴雨的冲刷下,苏布台乡博尔博松村出现融雪性洪水,博尔博松村通往苏布台乡的博尔博松村大桥被洪水阻断,并且整个山区5处位置出现洪水险情。伊犁州党委政法委驻博尔博松村工作队的6名队员紧急组织百余名村民和志愿者共100余人投入到防洪工作当中。

27日早上9时,工作队队员联合博尔博松村村委会干部组织当地村民和志愿者投入到疏通河道,修筑围堤的防洪工作中。

“今年汛期来的早,昨天因为下雨缘故气温较低,全村青壮年劳动力基本都参与了防洪工作。因为是山区居住点分散,防洪战线比较长。”工作队队长肖志林说,暴雨27日晚上停了一夜,28日早上继续下了起来。“目前大桥的交通已经恢复,但防洪工作还在继续中,估计要到3月29日才能基本完成防洪、排洪工作。”

伊犁州防洪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科员马明祥告诉新疆晨报记者,在2月中旬开始,伊犁州各个区县已经开始着手2017年春季的防洪工作,在一些重点的水闸、排洪渠、山洪沟区域做好疏通和修复的工作,对去年出现春洪险情的地区提前做好防洪工作。

“每年春洪重点区域主要出现在霍城县、伊宁县、新源县、霍尔果斯等地,山区大小不一样,洪水情况也不一样,一般融雪性洪水是春季防洪的主要因素。”马明祥说。

连霍高速G30线玛纳斯路段突发洪水

不仅在伊犁州山区出现洪水,连日的高温,天山山区积雪加剧融化,3月26日17时许,G30连霍高速公路昌吉州玛纳斯县境内,连霍高速公路G30线3690公里玛纳斯路段处,融雪性洪水冲上高速路面,阻碍交通通行。短短的十几分钟,洪水就漫上了高速公路一侧,长度近百百米,由奎屯往乌鲁木齐方向车辆单向行驶受阻。

3月26日18时50分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昌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迅速对玛纳斯收费站至五工台立交桥实行单向交通管制、分流。有两辆车因突遇路面积水侧滑,车辆不同受损,但无人员受伤。

阿勒泰市周边出现漫冰水现象

近日,阿勒泰市气温明显回升,因冬季积雪偏厚,昼夜温差大,克兰河、额河流域河道来水增加,以及上游水库放水,额河流域萨尔胡松乡、阿拉哈克乡、巴里巴盖乡等河谷村段出现漫冰水现象。为防止漫冰水给沿岸群众造成损失,市防办积极部署在重点防段险段进行了堵坝。

3月20日,阿勒泰市水利管理总站站长组织技术员,与当地乡长、水管站站长一道,在萨尔胡松乡肯加拜龙口处参与现场堵坝工作,技术人员对现场水毁堤坝进行了勘察,组织挖掘机从周边取土,运往水毁处推土堵坝,形成一道150米长的堤防,保护周边草场民房不受洪水侵蚀。在3月21日前完成施工,将洪水导入河道。

阿勒泰市防洪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陈丹表示,各乡镇已经提前开展备洪工作,目前个别地区出现漫冰水情况,为保障渠道安全,防洪办组织机械在关键位置开展了渠道清障工作,目前还未出现严重的融雪性洪水。 “根据地区气象局的消息,3月31日左右可能有降水,浅山积雪消融较迅速,有发生突发性洪水的可能性。所以各基层水管站已经提前组织渠道清障、堵坝等工作,防范融雪型洪水及其衍生灾害。”陈丹说。

自治区防洪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常委副主任夏新利表示,今年新疆各地州已经陆续开展防洪、备洪、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备洪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

“每年春季,新疆山区一带就要做好针对融雪性洪水的备洪工作。目前,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伊犁州等地的山区、以及昌吉玛纳斯县已经出现了大小不等的融雪性洪水,各地防洪工作也在进行中。” 夏新利说,今年喀什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的降雪量和往年相比较高,持续性的升温也有可能出现融雪性洪水险情,备洪工作也在进行中。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