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一小区因雪水倒灌污染供水致35人呕吐腹泻

河南一小区因雪水倒灌污染供水致35人呕吐腹泻

发布时间: 2015-02-08 20:56:44 来源: 作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河南南阳市一小区居民拨打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小区用水问题。他们称,很多住户饮用小区供水后都出现了上吐下泻或发低烧等症状。 河南南阳市中州西路上的书香苑小区的多名住户反映,从上周开始,陆续有不少小区居民都出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河南南阳市一小区居民拨打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小区用水问题。他们称,很多住户饮用小区供水后都出现了上吐下泻或发低烧等症状。

河南南阳市中州西路上的书香苑小区的多名住户反映,从上周开始,陆续有不少小区居民都出现了呕吐、腹泻症状,大家怀疑是小区供水出现问题。

吕太太:上个星期六的晚上,我老公开始上吐下泻,还以为吃橘子吃的。都没想到是水的问题。

罗先生:就是上吐下泻,然后发低烧。大家就是自己吃点药。刚开始都没有确认是水的问题。后来小区好多人都是这种症状,才怀疑的是水。现在都在外头提水喝。

据南阳市官方统计,此次事件造成该小区一周内35人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口服药物治疗后,病情得到基本控制,无人住院。对于,水质问题,小区物业王姓经理表示,是降雪融化成水后,倒灌污染了小区供水:

王经理:先两天我们这下雪了。下雪了以后融化了以后雪水比较多,出现了倒流的情况。市里还有我们小区都有整改措施,以免一些更大的事情发生。我们正从其他方面整改,包括施工等方面。

该小区所在地防疫站南石医院防疫站李站长介绍,相关部门已到该小区采集了水样进行检测。

李站长:监督局都过来看了。他们修的蓄水池有问题。市监督局让他们全改道了,把池子给清了。采集了居民家里的水和蓄水池里的水。

南阳市卫计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疾控中心等调查确认,此次是大雪融化,导致小区内地表水通过溢水口倒流入蓄水池,引起小区生活饮用水污染,水样初步检测结果认定为大肠杆菌超标。

对于“雪水倒灌污染供水”的结论,小区居民表示怀疑。那么,小区供水的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水质到底如何?300多户居民的用水何时能完全恢复正常?

据了解,南阳城区目前有三种供水渠道:一是城市公共供水,也就是水务集团供应自来水,二是自备井供水,三是其他部门供水。该小区多名业主提出,他们是小区自己供水,水被污染:

记者:这个水是哪里供?

吕太太:地下水。我们小区有市内的管子,有市内的水。但是它不供,它都用的地下水。

罗先生:是小区自己给,这个井水地下水。

相关部门调查称,书香苑小区是私建自备井一口,未取得《饮用水卫生许可证》,擅自直接向住户提供地下水。南阳市卧龙区卫生局立案调查,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查封自备井。相关部门决定,立即关闭小区自备水井,改用市政供水,责令小区物业公司在此期间确保小区住户安全用水。南石医院防疫站李站长介绍,该小区供水设备要经过清洗、消毒等处理后,才能供应市里的水:

李站长:他这个池子就是经过人指导,先清洗,清洗完了消毒,消完毒以后再清洗一遍。刷干净以后,全要把水空干、抽完。然后再供市里的水。供过来以后再经过检测,检测完、合格以后才能往外发。

目前,在等待水质检测结果和对供水设备进行整改的同时,小区300多户居民正常用水受到影响。对于何时才能完全恢复小区正常供水?小区物业表示,这要看再次检测水质时是否合格:

王经理:现在也供着水呢。但是,必须得防疫站再过来检查一下水质问题,水从自来水公司到我们这水池以后,人家再化验以后,可以供水的时候我们才能供水。卫生监控部门把水样公布出来以后,我们通知给群众。

当地表示,协调南阳市水务集团对小区住户直接用车送水;张贴通知,做好群众安抚工作。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