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一孕妇凌晨小店内被杀 系熟人抢劫行凶

深圳一孕妇凌晨小店内被杀 系熟人抢劫行凶

发布时间: 2015-02-08 21:17:43 来源: 作者:
残忍杀害24岁孕妇导致一尸两命的嫌疑男子,昨日凌晨5时许被警方抓获。嫌疑人张某友(30岁,江西籍无业人员)被抓获时正在坪山新区某休闲会所休息,警方透露,张被抓获时神情镇定,对劫杀案供认不讳。

深圳一孕妇凌晨小店内被杀 系熟人抢劫行凶
昨日下午,龙华观澜,几名便衣刑警押送嫌疑人进入派出所。


残忍杀害24岁孕妇导致一尸两命的嫌疑男子,昨日凌晨5时许被警方抓获。嫌疑人张某友(30岁,江西籍无业人员)被抓获时正在坪山新区某休闲会所休息,警方透露,张被抓获时神情镇定,对劫杀案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张某友已被刑拘,案件仍在深入调查中。

疑凶与被害人夫妇因打麻将认识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龙华松元派出所采访时,正好看到警方押送嫌疑人回来。远距离目击可见,嫌疑男子身材健硕,身高约170厘米,短发,其在几名便衣刑警押送下快速进入派出所内。

“我们根据一个关键证据—嫌疑人手上的伤口,初步确定就是他。”松元派出所案件侦查队队长陈湘军介绍,嫌疑人被抓时在坪山新区一家休闲会所内休息,似乎早已预料到会有被抓的结局,当时神情镇定,并无挣扎及逃跑的企图,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陈湘军透露,此案侦破难度并不大,“根据目前的技术条件,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相对简单的刑事案件,通过现场调查取证、比对监控视频中的嫌疑人相貌,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

嫌疑人张某友手上的刀伤,成为此案证据方面一个重要环节。陈湘军称,嫌疑人作案时使用一把自带的刀具(即事发后死者的父亲从地上捡起的一把削甘蔗的小刀),在杀害被害人的同时亦将自己手部割伤,时隔29小时,张某友被抓获时,警方发现他手部有明显伤痕,并贴有创可贴。

根据亲友描述,被害孕妇李某身材娇小,根本就不是这名壮硕的30岁男子的对手。为何张某友要对一名弱不经风的女子痛下杀手?

松元派出所案件侦查队队长陈湘军透露,张某友现年30岁,江西人。其实,张某友与被害孕妇李某及其丈夫此前认识,因为李某夫妇经营送水店,和周边许多商家住户熟稔,李某及丈夫业余又经常打麻将娱乐,交友甚广。张某友即是在朋友介绍下,与李某的丈夫经过打麻将认识,“一直都有打交道”。

一岁半男童熟睡中幸运躲过一劫

熟识李某夫妇的人都知道,李某已经怀孕四个月。显然,张某友在实施抢劫杀人时,也知道李某有孕在身的事实,但却依然持刀割向对方的关键部位:颈部。另外,综合死者亲友的讲述和警方的侦查,死者李某和凶手张某友手上都有割伤痕迹,可见当时李某曾有抵抗和争夺凶器。

据警方介绍,张某友交代,其无业,生活困顿,加上没钱回家过年,遂萌发偷抢动机。前晚,他路过被害人的小店时,发现男主人不在家,随即实施抢劫,遇到反抗后用随身携带的一把刀将女主人杀死。随后,张某友将凶器丢弃在现场,关上卷闸门后离开。

至于张某友到底抢劫了多少财物,警方表示仍在进一步核实。警方确认,此案为抢劫杀人案。

事件中最让人感慨的是李某1岁半的儿子,现场目睹了母亲的惨状。其实,陈湘军透露,张某友供述中并未提及现场有个1岁半的小男孩,因为事发时小男孩已在内屋熟睡,推测凶手行凶过程中并未发现这个小孩的存在,或许正因如此,他幸运地躲过了一劫。孩子醒来后才发现母亲惨死,于是呼喊求助,自此家人才得知悲剧发生。

警方通报

案发后29小时嫌疑人即被抓获

龙华警方通报称,2月7日凌晨5时许,经29小时连续奋战,警方快速侦破龙华新区观澜街道某社区“2·06”故意杀人案,抓获涉案嫌疑人。

2月6日凌晨0时30分许,110接市民报警称其妻被人杀害。接报后,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了解,现场为龙华新区观澜街道桂花社区一家出售桶装水的小店,死者李某(女,24岁,四川人)为店主的妻子,在小店内被人割伤,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深圳警方责成龙华公安分局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经专案组民警现场勘查和摸排走访,在24小时内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开展追捕。2月7日凌晨5时许,民警在坪山新区某休闲会所内将嫌疑人张某友(男,30岁,江西人,无业)抓获。至此,“2·06”故意杀人案仅用29小时即告破。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友对杀害李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其与死者及其丈夫相识。因嫌疑人无正当职业,生活困顿,其于案发当晚来到事发小店,见李某的丈夫不在,便实施抢劫并将李某杀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友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审理工作正在进行。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