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浙江6旬大妈偷偷上楼救下欲跳楼轻生女子

浙江6旬大妈偷偷上楼救下欲跳楼轻生女子

发布时间: 2015-02-08 21:18:40 来源: 作者:
前天中午,绍兴柯桥街道金河新村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因感情问题欲从5楼窗台跳下轻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楼下的人看得紧张,站在窗台上的轻生女子站了半小时,腿也发抖了 在这危急时刻,一位68岁的大妈趁警方分散女子注意力时,偷偷上楼一把将她抱住,把人给救
前天中午,绍兴柯桥街道金河新村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因感情问题欲从5楼窗台跳下轻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楼下的人看得紧张,站在窗台上的轻生女子站了半小时,腿也发抖了……

在这危急时刻,一位68岁的大妈趁警方分散女子注意力时,偷偷上楼一把将她抱住,把人给救了下来,现场大伙都为大妈点赞。

女子欲跳楼轻生

现场救援遇到困难

事情发生前天中午12点多,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站在小区五幢5楼楼道的窗台上。

她穿着睡衣,抓着窗台东侧的落水管,脚掌一半悬着,不时探头往下张望,情绪激动,随时有跳下去的可能。

“当时风很大,窗台只有10多厘米宽,我们很担心她脚下一软就掉下来。”一位小区居民说,当时楼下聚集了很多人,大家也不知道怎么办,没人敢上楼,只好报了警。

很快,民警、消防队员、医生等救护人员都赶到了现场。女子要求男友把欠的钱还给她,否则就跳楼。

民警很快掌握,男友就站在楼下人群中。

“我的钱投资了,没钱了。”当民警要求他拿出钱时,男子也无可奈何。

“你先下来,我们借钱给他。”绍兴柯桥派出所章礼彬副所长向女子喊话。

“我不要你们的钱,叫他拿出钱来。”女子情绪激动。

民警一边喊话,稳定她情绪,一边商量对策,然而女子一直紧盯楼下,只要民警和消防员想靠近楼梯,她就大喊,“不要靠近,不然我就跳下去。”

小区道路狭窄,消防救援车无法驶入,楼下空地面积又太小,安全气垫派不上用场,这给救援带来不小的难度。

女子注意力被分散

大妈偷偷上楼营救

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救援没任何进展,章礼彬说,僵持时间太长,女子的脚出现明显抖动,再不救下来,很危险。

这时,楼道边出现一个身影,向女子喊话的民警余光瞄到有人正贴着墙准备摸上楼梯。

“当时我想这个人肯定不是楼道里的人,因为她蹑手蹑脚上楼,唯恐让跳楼女子看见,我想她可能想帮我们。”章礼彬说。

围观群众开始骚动,轻生女子情绪更加激动。

这时章礼彬看清楚了,那个偷偷上楼的身影,是个热心的大妈,个子很高,“虽然不知道大妈上去的目的,但我想她肯定会想办法。”

于是,章礼彬大声地向轻生女子喊话,吸引她的注意力。

一分钟后,那个身影出现在5楼,从后面一把抱住轻生女子腰下部。“快,上。”章礼彬说,当时自己从一楼到五楼大概就用了10多秒时间。民警和消防队冲上楼,将女子救了下来。

救人的热心人叫慕秋云,今年68岁。

章礼彬说,当时看到大妈以为就50多岁,非常镇定。“大妈勇敢救人,让我很感动。”

慕秋云救人后,没有多说话,又很快回家忙家务了。

大妈说

救下人后,自己腿也软了

回忆起当时救人的情形,慕大妈笑着说,当时她正在对面阳台晾衣服,听到楼下有吵声,才看到对面楼上有人要跳楼。

于是她趁着女子不注意时,偷偷上了楼,从后面抱住了女子的腰部,慕大妈劝了她一会,女子才安静下来,不再挣扎。

有人问大妈,为什么这么自信,敢上去救人。

大妈说,自己以前在厂里上班,退休后在家,身体一直比较好,所以有自信,“我如果个子不高,只能抱住她的腿,我肯定不会上去的。”

慕大妈说,救下姑娘后,自己腿也软了。

“当时我也很害怕,万一没抱住,她情绪一激动,真跳了怎么办?但害怕归害怕,我想她肯定不是真想自杀,否则不会拉着水管。我去救她,也是给她一个台阶下。”

慕大妈的行为赢得了大家的赞扬,居民们介绍,她每天都坚持锻炼,身体健朗,68岁的人看着也就50岁出头。而且她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她会上楼救人,大家也不意外。

轻生女子获救后,民警将她带到了派出所。

女子说,因为男友不务正业,她想分手,并要求其归还之前借的几万元,谁知对方不同意,两人发生争吵,她一气之下才做出过激行为。

目前,具体情况,民警在进一步调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