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杭州8旬老太写博客论坛灌水 穿12cm高跟鞋走秀

杭州8旬老太写博客论坛灌水 穿12cm高跟鞋走秀

发布时间: 2015-02-10 10:23:37 来源: 作者:
昨天,钱江晚报好摄之友张力在微博上描述了这样一位女性:写博客,论坛灌水,网聊,微信,喜欢做视频,常背上单反呼朋唤友去寻觅杭城最美的风光,偶尔还穿12厘米的高跟鞋在T型台上走一回秀她,已经87岁了。 她叫周玲,也是摩登老太、荷花奶奶,照片上的她身着红色大衣

杭州8旬老太写博客论坛灌水 穿12cm高跟鞋走秀

昨天,钱江晚报好摄之友张力在微博上描述了这样一位女性:“写博客,论坛灌水,网聊,微信,喜欢做视频,常背上单反呼朋唤友去寻觅杭城最美的风光,偶尔还穿12厘米的高跟鞋在T型台上走一回秀……”她,已经87岁了。

她叫周玲,也是“摩登老太”、“荷花奶奶”,照片上的她身着红色大衣,拖着拉杆箱,头上斜戴着黑色的空姐帽 ,背景是白塔公园的铁轨和绿皮火车,一股十足的文艺女青年范。

周玲,相信很多读者都不会陌生,她已经好几次上过杭城几家媒体的头条啦。

摩登老太说

我就是喜欢玩

“我是在去年6月份的一次摄影活动上认识周玲老师的。”张力说,“她每个月都要来参加一两次我们的活动。虽然是我们这里年龄最大的发烧友,但是周老师的热情是我们这里最高的。”

昨天傍晚,钱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摩登老人。电话另一头的声音爽朗又健谈。在聊天的过程中周奶奶不时地开怀大笑,聊起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数家珍。

“我这个人就是喜欢玩,兴趣爱好多。明天又要和一些摄影的老朋友去拍梅花。”周奶奶告诉记者,她会用爱好把每天的生活都填满,这样才充实快乐。

周一,与杭州市老年艺术团时装队探讨时装或者歌舞。周二,在环西路老年活动中心跳半个小时交谊舞。周三,参加歌友会和二胡沙龙。周四,在黄龙洞老年大学参加硬笔书法班。周五到周日是机动日。要么参加摄影朋友的活动,一起去拍照,要么在家里拉拉二胡。

博客、微信、摄影

什么流行,玩什么

摩登老太不愧摩登二字。2008年4月,她开了自己的网易博客。在博客里,有她对年轻时候的回忆,有她退休后和朋友们一起开心出游的时光,更有她自己原创的散文、诗作和摄影作品。现在摩登老太的博客里有日志553篇、相册350个,还有463页的留言。“我一般都是晚上吃完晚饭之后打理一下我的博客,上两个小时左右的网。”

不过,现在摩登老太的阵地已经不局限于博客了,QQ、微信并驾齐驱。“有了好东西我先发在博客上,然后转到我的QQ上,再转到我的微信上,哪边都不落下。”不仅如此,Photoshop、“绘声绘影”等电脑软件,摩登老太都玩得转。

摩登老太生在贵阳,祖籍重庆合川。年轻的时候随着丈夫定居在瑞安教书,教音乐和语文。1975年,他们一家去银川市支边,在银川市文联担任编辑,曾经还是银川老干部艺术团团长。

现在,步入耄耋之年的周奶奶,仍然在杭州剧院、胜利剧院,以及学校、社区表演。钱江频道、东方卫视《东方直播间》也邀请过她出镜。

正如她博客里的签名一样——“追求时尚,为生活添彩。时尚,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每天早上起来,这位摩登老太都要化妆。眉毛、眼线,她已经纹了十几年了。擦爽肤水、护肤霜、粉底、腮红、口红,5分钟就搞定。周奶奶在博文里说:“每个阶段的人都有自己的美,年轻人有自然美,老年人也有属于自己的美,年纪大的人更不应该放弃对美的喜爱和追求。”

能在87岁的高龄保持年轻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周奶奶告诉记者,接触新鲜事物很重要。广泛的兴趣爱好,也是她养生之道的一部分。“我就是喜欢玩,而且我也会把它玩好。”

你身边有没有老得如此优雅的人

欢迎爆料

开始学习摄影的时候,周奶奶已经是80高龄了。从一开始的一窍不通,到现在拍出来的照片连钱报的专业摄影记者都赞叹。

现在她每天还要去接触新的事物,在手机上安装各种新的应用,周奶奶博文里的一句话可以用来形容这位摩登老太——老人,不该厌倦生活!应该是一首久经岁月历练的秋天的诗,一首金灿灿的秋诗。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