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李荣灿在红古区调研强调加快打造红古经济升级

李荣灿在红古区调研强调加快打造红古经济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3-29 10:53:14 来源: 作者:
李荣灿在红古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 加快打造红古经济升级版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2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红古区,深入“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园、生物科技产业园和基层组织

李荣灿在红古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比较优势 加快打造红古经济升级版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2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红古区,深入“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农业产业园、生物科技产业园和基层组织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听取红古区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进行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陪同调研。当日,李荣灿来到“城市矿产”示范基地,进入车间,实地查看废旧家电和汽车拆解、废纸资源加工过程,了解有关情况。李荣灿指出,“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是典型循环经济产业项目,符合经济发展新常态,是经济转型中的新动能。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注重产业链延伸,注重绿色环保,助推园区做大做强,力争品种再多一点、链条再长一点、发展再快一点,把国家级“城市矿产”基地这块金字招牌擦亮、用好。

之后,李荣灿来到花庄镇青土坡村,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在认真查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为民服务代理工作登记本后,李荣灿指出,基层党建工作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红古区创出了为民服务代理制等特色党建品牌,既服务便利了群众,又提升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基层党建工作,要始终把为民服务放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在服务群众中体现宗旨、赢得信任。在了解农迈特开心农场农业众筹项目后,李荣灿鼓励项目负责人要利用互联网,搭建现代化农业发展大平台,立足兰州、面向全国、整合资源,提供全方位的高效服务,推动农业产业大发展。

在红古镇红古村,占地1500亩的鑫源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集肉羊繁育基地、有机果园暨休闲观光农业等为一体。站在山坡上,放眼望去,一排排标准化羊舍、温室大棚,十分壮观。在了解情况后,李荣灿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绿色农业发展理念,统筹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活三产,实现融合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向更高水平迈进。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科技含量高、种植规模大、示范作用突出,要用好国家政策,做高端产品,抓品牌创建,把好质量关,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优质的农产品。

最后,李荣灿来到了甘肃阿敏生物科技产业园,观看展板、样品,参观生产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李荣灿指出,这是个高科技产业,要发挥优势,以产业园为中心,延长产业链,实现产业聚集发展。有关方面要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让盆景变成风景,让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

在汇报会上,李荣灿听取红古区委、区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对红古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红古区认真贯彻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攻坚克难,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转型发展步伐加快,城乡建设持续加强,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基层党建富有特色,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李荣灿强调,红古区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新理念,发挥区位明显、工矿基础好等比较优势,认真谋划、精准施策,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加快打造红古经济升级版。要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抓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利契机,依托“三大园区”平台,既要去产能,更要补短板,增加有效供给,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为群众提供高质量、高品位的产品;要在特色农业上下功夫,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稳定增收;要在循环境经济上下功夫,做大做强“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项目,丰富品种、延长链条、加快速度,走低碳环保、节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更多社会资本引入绿色产业发展中,为经济升级夯实基础。

李荣灿指出,要坚持高点定位,加快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重点要对照“市”的标准和要求,大力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形象提升、品位彰显。要对接四版规划,突出特色风格,强化规划管理,完善城市功能;要提升建设水平,提高城市承载力,提高城市宜居度;要创新治理方式,结合“三大整治”行动,重拳整治违法建设、卫生脏乱差、交通拥堵等城市顽疾,提升管理水平。

李荣灿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紧盯困难群体,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养老、社会福利体系,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快更公平地惠及普通百姓。抓住突出问题,解决好上学难、住房难、看病难等民生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带动小城镇快速发展。特别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农村生态持续改善。同时,要落实维稳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李荣灿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抓好区委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做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和活动。要坚持不懈转变作风,深入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坚决整治“庸、懒、散、慢、混、卡”等作风顽疾,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带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