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东一村庄近百人持械火拼 8人被"枪"打伤(图)

广东一村庄近百人持械火拼 8人被"枪"打伤(图)

发布时间: 2015-02-13 20:50:43 来源: 作者:
2月4日9时许,广东陆丰市湖东镇深田湖村约90人持械火拼。双方先是互掷砖头,继而用铁三叉、棍棒、铁锹、锄头等器械对打,甚至有人受枪伤,“强势”一方被指持数支枪参与火拼。

广东一村庄近百人持械火拼 8人被“枪”打伤(图)
陈氏兄弟正在修建的坟墓。
广东一村庄近百人持械火拼 8人被“枪”打伤(图)
林涛说,这是从伤者背部取出来的钢珠,是散弹枪的子弹,有的陷进肉里无法取出。
广东一村庄近百人持械火拼 8人被“枪”打伤(图)
林涛说,这是伤者被枪打伤的背部。


2月4日9时许,广东陆丰市湖东镇深田湖村约90人持械火拼。双方先是互掷砖头,继而用铁三叉、棍棒、铁锹、锄头等器械对打,甚至有人受枪伤,“强势”一方被指持数支枪参与火拼。

当事一方的林家人向澎湃新闻爆料称,火拼造成他们一方14人受伤,对方受伤情况不明。

林家人称,火拼起因是当地的政府官员陈剑城、陈剑英兄弟俩为自己建坟墓强占山林4000平米,影响到林家的老坟。

2月12日,陆丰市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证实,涉事的相关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双方持械火拼,“8人被枪打伤”

当事其中一方的林涛(化名)称,2月4日上午,林家30多人聚集在林家祖宗祠堂,相约前往陈氏兄弟正在施工建墓的现场,要阻止对方施工时,和对方50多人发生矛盾冲突。

林涛向澎湃新闻提供的视频显示,双方近百人在山林对峙,一开始互掷砖头,然后拿着铁锹、锄头的人,和拿着铁三叉、棍棒的人混战起来,林涛说,视频中拿着铁锹、锄头的是他们,因为对方陈氏家族有人持枪,他们多人受伤,还被追打。

“我们拿着铁锹、锄头,本来准备去填坑,阻止他们施工。没想到他们毁坏山林,挖了好几个墓坑,深的有两米,是准备好了要对付我们。”林涛说。

林涛称,他们一方有人用手机拍摄时,还遭到对方枪击,“当时他们有几人拿着枪,三四把霰弹枪,说 谁敢靠近就开枪 ,我们继续前行时,他们霰弹枪喷出来的钢柱,打伤了我们的人。”

林涛称,火拼造成林家14人受伤,目前7人在广州军区总医院,4人重伤;5人在陆丰市人民医院;另外两人经医院检查后已出院,“8个人被枪打的,两个人被铁三叉打的,其中1人是被铁三叉插到了头部。”

林涛提供的两张就医照片显示,一伤者背部伤口呈网状,有多个血点;另一张照片是12颗类似钢珠的东西。

林涛说,12颗钢珠是从伤者背部伤口取出来的,“他被霰弹枪打伤,医生说伤者背部还有很多未取出的钢珠,因为陷进了肉里,取出的话会危及生命。”

林 涛提供的一份广州军区总院急诊科病历显示:伤者林乃浩自述,2月4日上午10时左右,被枪击致头部、双手多处流血6小时;经检查,伤者头部、左额部顶部多 处伤口,双眼臃肿,瞳孔检查不满意,左手多根手指伤口渗血;医生初步诊断结果是散弹伤,重型颅脑损伤,双眼球破裂、手部外伤。

林涛告诉澎湃新闻,林乃浩就是当天被陈氏兄弟枪击致伤者之一。

火拼另一方带头人系当地官员

林家人称,火拼的另一方带头人是当地政府官员“陈氏兄弟”:陈剑城、陈剑英。其中,陈剑城原是陆丰市宣传部副部长,现已退休;陈剑英(陈剑城弟弟)目前是陆丰市国税局甲子分局副局长,“他们兄弟俩要修一个4000平米的墓,强行霸占村民们的山林和老坟,毁坏山林。”

林浩说,此前,他们已将情况反映给了湖东镇镇政府,镇政府一郑姓副书记前来协调,并发文要求陈家整改,但陈氏兄弟置之不理,继续违法施工建墓。

林家人还将此事发在了网上。林家人在网帖中描述:陈剑城从宣传部退休后,兄弟俩在村里是“一霸”,他们要给自己建的风水坟墓,占地面积过大,影响到林家的老坟风水,林家子孙跟对方抗议、交涉多次后无果。

2月12日,澎湃新闻联系到湖东镇政府郑姓副书记,对方婉拒了采访,称由宣传部带领才可以接受采访。

随后,澎湃新闻从陆丰市相关部门确认了陈氏兄弟的身份,陈剑城确系陆丰市宣传部原副部长(已退休),陈剑英目前是陆丰市国税局甲子分局副局长。

官方:涉事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林涛说,火拼发生后他们报警,事发当晚,当地派出所民警在陆丰市人民医院给伤员录口供时,碰到了同在医院包扎伤口的陈剑城3人,随即陈氏3人被带走。

“陈剑城和他的侄子陈伟应、陈少立,是在医院假装受伤包扎伤口,结果碰到警察,被发现是伪装,当场就被带走了。”林涛回忆。

林涛称,陈剑英和其宗室侄子陈国栋、陈楚然、陈嘉耀等人事后已潜逃。

2月12日下午,陆丰市国税局甲子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陈剑英本人上周到过单位,但本周再没有出现,“陈局长没来单位,不知道怎么了,可能出去了,不知道去哪了。”

连日来,澎湃新闻多方联系陈氏兄弟采访,未果。

12日下午,陆丰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回应澎湃新闻称,2月4日涉事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具体细节会陆续通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