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春运进行时温暖回家路 青岛市市南区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春运进行时温暖回家路 青岛市市南区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 2023-01-14 11:32:42 来源: 作者:
连日来,市南交警火车站中队优化勤务部署,进行不间断巡逻,治理路面隐患,强化重点疏导,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欢度春节、安全回程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在火车站周边巡逻疏导。(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交警在火车站周边巡逻疏导。(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信网1月13日讯(记者 于晓)1月7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大幕开启,位于青岛市市南区的青岛火车站迎来升级改造后的首个春运。春节临近,最温暖的两个字是“回家”。在外打拼的游子,纷纷踏上了返乡的列车。走进青岛火车站,进出站旅客络绎不绝,取票、安检……春运的队伍依然井然有序。

据了解,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提前规划,严密部署,严格执法和温馨服务相结合,让旅客顺利踏上回家路。在春运开始之前,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火车站周边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模拟旅客可能进出、行走的路线图,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整治。春运开始当天,各部门执法人员早上四点半便上岗执勤,采取固定岗,巡逻岗,设点查车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对火车站周边交通、营运等秩序进行规范化管理。

连日来,市南交警火车站中队优化勤务部署,进行不间断巡逻,治理路面隐患,强化重点疏导,努力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欢度春节、安全回程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1月7日春运开始当天,市南交警大队火车站中队、交通稽查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规范火车站周边的停车秩序。在人流密集的公交站点、青岛站广场,市南交警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引导前往青岛站的旅客、行人,走过街设施或地下通道,共同维护火车站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

与此同时,春运前,结合“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交警市南大队金盾志愿服务队深入重点企业、客运场站、公交站点,广泛宣传安全行车、安全乘车常识,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护航春运回乡路。

“公交人”也进入春运时刻。(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公交人”也进入春运时刻。(来源:市南区委宣传部)

随着春运启幕,青岛公交也进入了“春运时刻”。从1月7日起,青岛城运控股集团所属公交运营单位在与铁路、机场等客运场站对接的公交线路上增加运力,提升优化服务,更好地保障旅客出行“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春运期间,手提肩扛大包小包乘坐公交车的乘客逐渐增多。隧道1路线途径兰山路火车站,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分公司根据站点的客流情况提供站头志愿服务,帮助换乘乘客搬运行李,提供快速换乘咨询服务,站点的志愿者还配备了便民服务箱,箱内装有口罩,消毒湿巾,药品,糖果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据了解,日前,“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开启“春运模式”。志愿者身披绶带积极投身到春运保障专项行动中,采取定点和流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在市南区香港中路、中山路等商圈及中山公园、五四广场等旅游景点附近的大客流站点,为乘客进行提拿重物、引路导乘等志愿服务,对乘客提出的疑难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每年春运期间,大量乘客开始返乡,客流量较大。作为志愿者,我们在维持秩序和文明引导的基础上,还会开展赠送口罩、祝语寄情特色服务,让温暖走出车厢、延伸到站点。”志愿者柳斌介绍说。

此外,为了给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与青岛火车站优化接驳火车末班车工作。“无论多晚,我们都等您回家”!青岛公交为来青旅客开启一盏明灯,照亮回家路。

随着2023年春运开启,青岛公交集团316路线对接末班高铁的驾驶员们也忙碌了起来。316路线途经铁路青岛站广西路站,2021年1月起,正式承担起火车站最后一趟列车的对接工作。

王龙祖是316路线负责对接最后一趟火车的驾驶员,一年365天,风雨无阻,从来没有停驶过。据王龙祖介绍,火车站接驳车每天23:20分从青岛铁路火车站东广场定时发车。平时乘坐末班车的乘客一般在二十人左右,一辆车就能满足乘客乘车需求,但是碰上春运、夏运及小长假前后,来青旅客较多,就需要增车来满足乘客需求了,耿海华就是316路对接火车的替班驾驶员,在春运、夏运及小长假等客流高峰时间,他和王龙祖一起,共同担负起最后一趟火车的对接工作。“忙点也值得,春节期间能帮助大家平安回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王龙祖说。

冬季来临,青岛沿海一线迎来“海鸥季”,海鸥翔集成为了靓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往观赏打卡。考虑到今年春运期间到前海一线旅游打卡的游客和市民数量可能上升,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安排公交6路线定点增发两班“赏鸥专线”车,方便乘客到海边赏鸥。为方便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碎片时间里能够学习到海鸥的相关知识,6路驾驶员周群松在他驾驶的555号车厢中设立了“海鸥知识角”,向乘客介绍海鸥喂食方法和注意事项,方便海鸥爱好者出行。

  • 关键词浏览:
  • 火车站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