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春运途中“马大哈”旅客真不少 助人为乐的好人也很多

春运途中“马大哈”旅客真不少 助人为乐的好人也很多

发布时间: 2015-02-28 15:31:53 来源: 作者:
春运期间,大家步伐匆匆,路途中丢三落四的事接二连三地发生着,或在机
春运期间,大家步伐匆匆,路途中丢三落四的事接二连三地发生着,或在机场、或在服务区、或在车上……不过,庆幸的是,好心人也是越来越多,温暖的故事也在不断上演。

时间:2月17日

地点:新桥机场

一年血汗钱装在烟盒里,乘机前被人顺走

2月17日晚上6点半,合肥新桥机场安检10号通道口,一名农民工模样的旅客突然大声告诉安检员,他的钱包通过X光机检查后不见了。“那是我辛辛苦苦一年攒下的4000元,因为怕丢,放在一个烟盒内,用一个黑色塑料袋扎得紧紧的。”安检员听说后一边安抚旅客,一边查看现场录像。实时录像清晰地显示,黑色塑料袋被他前面通过的一位老人顺手拿走了。难道老人误拿了他人行李吗?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飞机将起飞 老人否认捡到钱

很快,该老人被找到,本以为他误拿别人东西还给主人也就罢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该旅客竟然矢口否认。安检人员通过仪器复检了该旅客包裹,也没有发现装钱的烟盒和黑色塑料袋。

旅客在安检帮助下选择报警。机场公安再次查看了候机厅及安检通道录像,确认那位老人就是“顺手牵羊”之人,并且还是一家六口同行。按理说锁定目标应该“拿下”才对,可就在询问那位嫌疑老人的同时,该航班旅客已登机完毕,就在公安提出对飞机清舱进一步获取证据时,遭到飞机上其他旅客的强烈拒绝,“明天就是年三十,我们都要赶着回家过年!”

僵持之下,机场公安决定先让航班正常起飞,年后再定期传唤涉嫌旅客。

安检员捐款3000元 让丢钱人回家

看着飞机缓缓滑出机坪,丢钱的农民工瘫坐在地,眼中充满着绝望。“这可是我一年的积蓄啊,过年要钱花,孩子开学要钱花……”明天就是除夕啊,在场的几个女安检员看着这个伤心汉子,大家看看彼此,“对,我们捐钱,让民工兄弟安心回家去!”

顿时,大家这个1000,那个500,很快凑足了3000元,仅安检员刘甫雯一人就捐了1500元。“我刚领的过节费,让农民工兄弟先开心回家,自己今年过年就不买新衣服了。”当刘甫雯等四人将捐款送到农民工兄弟手上时,坚强的汉子忍不住哭出声来。

时间:2月25日

地点:高速新桥服务区

驿安高速新桥服务区,厨工拾还百万财物

2月25日17时20分左右,合六叶高速公路上安徽驿安高速开发公司所属新桥服务区餐厅厨工梁其芳正在忙着收拾餐桌,突然发现一个女式挎包遗落在餐椅上,梁其芳见四下无人认领,便立即将挎包上交到服务区管理办公室。

在多人的见证下,服务区值班经理刘柱打开挎包,试图寻找联系线索。经清点,包内共有4张银行卡、29080元现金、身份证、驾驶证等物品,令大家惊讶的是里面还有一张100万元的借条。“天呐,这失主该急成什么样了啊。”一位在场的工作人员禁不住说了一句。仔细查找后,终于找到了一张名片,大家猜想可能是失主本人的,值班经理便拨通了名片上的电话,询问挎包丢失的细节情况。谁料就在接到电话的这一刻,失主本人都没有觉察到自己的包丢了。经仔细核实后,服务区工作人员最终确认接电话的陈女士就是挎包的主人。原来,陈女士过年走亲戚赶回江苏,途经新桥服务区就餐休息,走时比较匆忙,就将挎包落在了服务区。

半个小时后,陈女士返回至服务区。经进一步核实其身份后,值班经理将挎包归还。陈女士接过挎包,紧紧握着梁其芳的手连声道谢,激动地说:“本来我都不抱有找回包的希望,没想到你们捡到了包并主动归还,让我非常感动。”同时,她拿出1000元钱表示感谢,但被梁其芳婉言谢绝。

据统计,春节期间,驿安高速开发公司所属各服务区好人好事共8起,拾还现金近3万元以及手机、银行卡、信用卡、身份证及其他各类证件若干。

时间:2月26日

地点:合肥双墩

背包落在出租车上5000多元现金失而复得

2月26日下午2:00,家住合肥双墩的陈荣荣赶到新亚出租车公司,领回了装有5300余元现金、身份证、手机、钥匙的背包,感动得热泪盈眶,“没想到包还能找回来,感谢唐永景师傅,世上还是好人多!”

当日上午11点多,陈荣荣一个人带两个孩子,从星海苑坐上皖A84122唐永景师傅的车回双墩的家。下车时,抱着小宝,牵着大宝,只顾着照看孩子,把随身的背包落在了车上而不知晓。等到家发现时,惊出了一身冷汗,5000多元可不是小数目啊,赶紧告知了家人,丈夫陶健全赶紧给交通广播打电话想通过广播寻找,同时,不停拨打包里妻子陈荣荣的手机,期待遇上好心人。但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一点消息都没有。俩人绝望了,认定包是找不回来了。下午1:30,不死心的陈荣荣又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奇迹发生了,手机很快被接通,待确认了身份后,听到了“请到新亚出租车公司认领失物”的天籁之音。

原来,就在陈荣荣下车后不久,唐师傅便发现了后座上的背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想到刚刚下车两个孩子可爱的笑脸,急人之所急的他赶紧驱车将背包送到了公司。“他们下车没要车票,包里的手机锁住了,我也打不开,带着俩孩子,丢了这么多钱,肯定急死了。”唐师傅心焦地说道。客服人员赶紧尝试打开手机,发现电量不足,恰好同事有通用的充电器,赶紧给手机充电。这才发现手机是静音状态,上面显示有十几个未接来电。由于手机处于锁屏状态,就只能等待来电。当手机终于亮起,通知到失主前来认领失物,客服人员也大大舒了一口气。

时间:2月26日

地点:合肥市府广场

结婚用的金银首饰丢了 幸遇好心的哥拾金不昧

好事接连上演。家住合肥嘉和苑的刘伟、赵宗运这对即将大婚的幸运儿,2月26日下午2:30从新亚出租车公司领回了装有金项链、手镯、耳钉、千元现金、1.5万元定期存折、银行卡等价值数万元的手提包,激动得直呼万幸,真心感谢皖A84381驾驶员王宗礼。

婚期将近的刘伟、赵宗运,26日中午邀请好友在市府广场吃饭,从嘉和苑乘上王师傅的车前往,下车时因和好友争着付钱,结果落下了装有结婚项链等物品的手提包,待发现时,车已不见踪影。没要车票的他们,紧张的心悬着,饭也不吃了,四处打听查找。当电话打至新亚出租车公司时,被告知皖A84381驾驶员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正在送来公司的路上,上下车地点和物品能吻合上,请来公司认领。当看到心爱的手提包及包内熟悉的物品时,刘伟和赵宗运的激动之情难以言说。“王师傅拾金不昧,真是好样的!”(市场星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