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15岁少年火车车厢附近小便遭电击 全身48%烧伤

15岁少年火车车厢附近小便遭电击 全身48%烧伤

发布时间: 2015-03-19 16:36:35 来源: 作者:
据东南快报报道,3月15日,莆田一名22岁的青年和2名同学到福州火车东站游玩,他爬到了停靠着的火车车厢顶上玩耍,不想意外发生高压电击伤(详见本报3月16日报道)。同样也是在火车站停着的火车车厢,顺昌一名15岁少年在顺昌洋口火车站停着的火车车厢附近撒了泡尿,也发
据东南快报报道,3月15日,莆田一名22岁的青年和2名同学到福州火车东站游玩,他爬到了停靠着的火车车厢顶上玩耍,不想意外发生高压电击伤(详见本报3月16日报道)。同样也是在火车站停着的火车车厢,顺昌一名15岁少年在顺昌洋口火车站停着的火车车厢附近撒了泡尿,也发生了类似的悲剧。

昨日,这两名意外被高压电击伤的病人,全身多处重度烧伤,还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15岁少年已转入普通病房,但22岁青年还住在烧伤科重症监护室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该烧伤中心一年都会接诊10多例电烧伤的病人。医生提醒,电击伤事件中有三种情况最为常见,第一种是孩子玩电插头时发生电击伤。第二种是农村居民翻修房屋无意中碰到高压电线而发生意外。还有一种则是电力部门工人在作业时发生电烧伤。

案例回放:

火车车厢附近撒尿被电击 少年全身48%重度烧伤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协和医院烧伤科病房见到了这名15岁的少年小易(化名)。

据小易的妈妈介绍,小易今年15岁。今年大年初一(2月19日)晚上6点多,他和同学经过顺昌洋口站时,由于内急,在停着的火车车厢(没有车头)附近小便。

“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火车站的电线短路了,突然冒出了电火花,我儿子就遭到了高压电电击,被烧伤了。”小易妈妈说。

小易家人赶到现场后,迅速将孩子送到了当地医院,最后转院到了协和医院烧伤科。

协和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陈舜介绍,当时小易被送来医院时,全身多处电烧伤,特别是下腹部包括会阴部、大腿根部严重烧伤,已经出现黑色焦痂,全身烧伤48%Ⅱ-Ⅲ度(烧伤按照严重程度分为Ⅰ-Ⅲ度),马上被收治到烧伤科的ICU。

火车车顶上被电压击中 他全身55%重度烧伤

本报3月16日曾报道过莆田的一名22岁小林和2名同学来到福州火车东站玩耍。当时,他爬到了车厢顶部,并将手举高,就遭到高压电流击中,全身冒火花,没一会儿就从车顶摔落下来,上身衣服几乎烧没了。随后,有人用灭火器朝该男子身上喷射,有人打电话报警。

据陈舜介绍,小林是在事发当晚9时30分许,转院到协和医院烧伤科治疗,此时距离被电弧灼伤已经7个半小时。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小林遭到27KV(千伏)的高压电电击伤后,全身烧伤55%Ⅱ-Ⅲ度,此外还有外伤出血(从车厢摔落所致)等问题。

陈舜表示,小林目前还暂未脱离生命危险,仍在烧伤科的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不过,小林和小易一样,都要进行多次手术来修复烧伤创面,医生将在本周六(21日)给小林进行第一次手术。

医生提醒:电击伤人事件中三种情况最为常见

协和医院烧伤科是福建省烧伤中心、福建省烧伤研究所挂靠单位。电烧伤的病人伤势一般都比较严重,往往是就近做紧急处理后,转院到省烧伤中心接受进一步治疗。

电烧伤可以分为电接触烧伤(电击伤)、电弧烧伤以及雷电击伤。有三种情况最为常见,第一种就是家中的插座没有防护,孩子玩电插头时发生电击伤。第二种情况就是农村居民翻修房屋,无意中碰到高压电线而发生意外。还有一种则是电力部门工人在作业时发生电烧伤。

“电烧伤相较普通烧烫伤而言,对身体组织的毁损更严重,往往需要手术治疗。”陈舜提醒,因此发现电烧伤的病人要注意第一时间到烧伤专科就诊。

同时,陈舜还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在家中发生电击伤意外时,第一时间打120求救,在等待过程可以采取以下急救措施:赶快关闭电源,接着利用绝缘体(如木棒、竹竿)挑开电线,同时将伤者移至安全处,解开衣领腰带,打开气道,注意保暖。

另外,遭到电击后,可能出现心脏停搏的情况,此时若发现病人心跳呼吸骤停,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电击伤口处用消毒纱布覆盖伤面血管破损处,应进行止血。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