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八卦爆料 14岁俄罗斯模特在华去世 经纪公司回应死因

14岁俄罗斯模特在华去世 经纪公司回应死因

发布时间: 2017-10-30 22:38:24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一名年仅14岁的俄罗斯模特在中国突然死亡”的消息近日在俄罗斯及西方媒体上流传。

俄罗斯模特Vlada Dzyuba

俄罗斯模特Vlada Dzyuba

“一名年仅14岁的俄罗斯模特在中国突然死亡”的消息近日在俄罗斯及西方媒体上流传。按照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媒体的说法,这个名叫弗拉达·久巴 (Vlada Dzyuba)的姑娘是因“工作过量导致的极度疲惫”死亡的,报道还指责中国经纪公司和弗拉达签署的合同简直是“奴工”。

29日晚,聘请弗拉达来中国工作 的上海英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Esee)发表声明,对弗拉达的去世表示痛心,并否认“工作过量”及“奴工”说法,希望各方媒体不要用网络暴力歪曲事实。

俄罗斯BFM网站29日报道称,弗拉达死亡当天“工作了13个小时”,最终身体无法承受。对于她死亡的原因有各种说法,正式诊断是“多器官衰竭和弥散性 血管内凝血综合征”,“这可能是由于脑膜炎或身体过度疲劳造成的”。她的母亲称,弗拉达一直身体健康,已在上海工作两个月,没有医疗保险,工作条件十分恶 劣。

弗拉达所属的俄罗斯模特公司负责人表示,弗拉达已在该公司工作两年,前往中国前,她的父母曾亲自与接收方Esee公司进行了谈判。

俄罗斯“今日经济”网28日称,弗拉达的母亲认为,女儿不是死于脑膜炎,而是由于繁重的工作,女儿病倒前曾给自己打电话说“非常累,想睡觉”。她说,女儿与经纪公司签署的合同中有“奴隶条款”,经常工作12个小时。

《每日电讯报》《国际经济时报》《每日邮报》等西方媒体的报道则提到,弗拉达在近日举行的上海时装周上惊艳全场,“她本应每周只工作3小时,却被迫每天 工作13小时”,“生病后因为没有保险不敢去医院”。文章还称,中国比较喜欢拥有欧洲面孔的模特,俄罗斯年轻模特到中国工作并不少见,弗拉达的死亡引起各 界对她们恶劣工作条件的担忧。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门已关注此事。

据俄罗斯faston24网站28日报道,弗拉达出生于俄罗斯西伯利 亚地区的彼尔姆,是该地中学一名8年级学生,身高1.8米。从2015年起,她就在模特公司学习工作。她的母亲说,弗拉达梦想成为顶级模特。几周前,她与 中国的Esee模特公司签订合同,她将在上海工作3个月时间。这是她第二次到国外参加大型时装表演。

上海时装周媒体联络人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时装周组委会方面正在了解相关情况,目前不能确定模特猝死的活动是时装周期间的活动。关于聘用模特的关系,上海时装周只和品牌方签约, 由品牌方联系模特经纪公司,由模特经纪公司制定模特的工作量、工作时长。时装周方面没有参与制定模特的工作时长。

英模文化公司总裁郑屹 2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还原了弗拉达死亡事件的全过程。他表示,根据公司通常的程序,英模文化与弗拉达及她的母公司——俄罗斯专业模特经纪公司 三方签订3个月的工作合约,所有流程都是专业合法的。弗拉达来华60多天,共完成16个工作,其间作息正常。大部分工作是在8小时内完成的。此外,上海时 装周10月18日已经结束,与弗拉达生病死亡没有任何关联。

据郑屹介绍,10月23日晚,弗拉达抵达义乌,到宾馆休息。24日早餐后8 时开始化妆准备,10时、12时和17时,三次休息和进餐。当天结束工作后,弗拉达回宾馆休息,深夜开始有呕吐、头晕症状,经纪人决定终止第二天的拍摄任 务。

25日,弗拉达从义乌返回上海,中午抵达并自行返回公寓休息。由于她身体状况持续不好,当天18时,上海经纪人送弗拉达到瑞金医院急诊,深夜进入急救 室。其间经纪人联系了俄罗斯驻上海领馆人员,与弗拉达通了电话。26日上午,俄领馆人员到达医院,警局也派员来了解情况。

下午16时半,弗拉达病情进一步 恶化转重症监护室。27日早晨7时36分弗拉达去世。弗拉达病重期间,多名经纪人包括公司主要负责人全天陪同。医疗费用也由公司全额支付。郑屹表示,希望 各方媒体了解上述真实情况,真实报道事件经过,不要抹黑中国及上海时尚行业。

《环球时报》记者29日联系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没有得到回应。弗拉达在社交网站的个人账户中贴着多张她从事模特工作的照片,最近一张显示在上海工作。

郑屹表示,英模文化发展公司一般会通过国外模特所属的经纪公司签约,与其母公司共同管理外籍模特,不会与模特个人签约。签约时间一般为3个月,因为中国 工作签证最长3个月。该公司旗下目前有约30名外籍模特。合约的内容是标准版,约定模特来华的工作时间、薪资范围等其他条件,不会涉及每天工作几小时的问 题。关于外媒炒作的“医疗保险条款”,合约中不会涉及。因为正常情况下,母公司享有对模特的所有权,亦包括其保险等。

郑屹表示,在弗拉 达事件中,英模文化发展公司第一时间向其母公司询问保险事宜,得知他们并未为模特上相关保险。英模文化发展公司预付了5万多元的医疗费,同时俄罗斯领馆也 在为她进行募捐。郑屹表示,外籍模特应该不存在“为了省钱死扛着不去看病”的情况,一般生病可以告知经纪公司,由公司处理。

据了解,弗拉达可能有一些害怕 去医院,但不会是因为钱的问题。30日,Vlada在中国所属的经纪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上海瑞金医院对Vlada出具的死亡诊断,回应外界对于其过劳死的质疑。目前,该公司正在处理善后事宜。

  • 关键词浏览:
  • 俄罗斯
  • 经纪公司
  • 模特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