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杨丞琳回首青春夸海口:不怕找不到好男人

杨丞琳回首青春夸海口:不怕找不到好男人

发布时间: 2013-11-08 09:59:18 来源: 作者:
近日,杨丞琳登上台湾版《VOGUE》封面,并接受了独家专访。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她坦言三十岁是青春的终结,也同时是承启另外一段精彩人生的开始,明年即将迈入三十岁的她,认真思考着,三十前,三十后,并笑言不怕找不到好男人。

杨丞琳 杨丞琳

杨丞琳 杨丞琳

杨丞琳 杨丞琳

  近日,杨丞琳登上台湾版《VOGUE》封面,并接受了独家专访。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她坦言三十岁是青春的终结,也同时是承启另外一段精彩人生的开始,明年即将迈入三十岁的她,认真思考着,三十前,三十后,并笑言不怕找不到好男人。以下为原文:

rainie Yang,杨丞琳。曾经,她觉得三字头是一件超远的事,当然也从来不曾想像过当自己三十岁,然后时间倏忽的过,杨丞琳,明年三十岁。  

东京摄影棚,杨丞琳定睛看着蜷川实花的镜头,没有不确定的犹豫,或者在纷扰环境中的无措,她专心的把自己放在环境中,只是根据当下的直接感受, 去改变肢体的线条与脸部表情。正式开拍之前,她在梳化间里待了很久,锱铢必较的坚持着妆发的每个细节,detail到某根头发的位置不对,或者有根睫毛歪 了。她说与其要把可能的不完美交给事后的修片,为什么不在之前就交出完美。看着镜子中的她,脑袋里浮现起2006年她第一次登上Vogue封面的情景,那 时候的她,可能比现在还好强,小小年纪一肩扛起家里的债务,面对未来尽管有再多不安,仍旧勇敢的拼了,顶着可爱教主的名号,选择用从容的自信去撑住内在浮 动的恐惧,再苦再累也不敢推工作,因为害怕。  

现在敢推了吗?其实,也不太敢。她大笑。但已经好很多了,比较能够说出自己的想法。所以偶尔我会羡慕那些可以选择工作的人,可以要这不要那的, 没有后顾之忧。那也许不只是现实的经济问题,同时是心理无惧的坦然。我好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这样,可以单纯的,只是为了喜欢表演而表演。三十,逐渐接近 中,尽管它无非也就是一个数字,但却又仿佛有着某种阶段性的意义,问她怎么想三十,她说,那是一个青春的终点。或者应该说,我觉得青春很美好,青春对我来 说最美好的地方,在于它有时间浪费、做错事可以重来、遇错人可以重找。但会害怕三十吗?倒也不会,因为我相信青春之后获得的各个经验,将会是更美好的。也 因此我的确会思考到非常远的事情,比方结婚生子,比方要具备自己的经济能力,因为虽然我其实还蛮想当一个依赖人的人,但我知道我做不到完全的依赖,所以必 须未雨绸缪,为所有可能不好的事情做准备。想很多对不对。她做了个无奈的表情。我也很希望理想化啊,但总是会有很多负面的声音过来侵袭我,这,或许是我心 里底层很深沉的悲观吧。  

总是直言直语,很多人或许以为她惊世骇俗,但杨丞琳其实很‘乖’,有点太乖了,习惯走在轨道上,那些本质的基调伴随她走过二十九年,如果没有意外,也将继续跟着她。我们的工作已经是一个很大的冒险了,生活中,我更喜欢舒服的窝在自己的习惯里。  

如果上帝要送我三十岁的礼物,我希望祂让我妈妈很健康很健康,非常非常的健康,可以健健康康的看着我结婚,看着我生孩子,看着我的幸福。  

有些什么事情,是想要在三十岁前做的,三十岁时候,想要做些什么。好赶哦,只剩半年多了。好像有很多事情想做,可我要的东西,又好像不是那么 多。在青春终结之前,她说着自己想要做的事。再养只狗。三十岁,应该是要独立生活了哦。从小到大,我一直跟妈妈在一起,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生活过,我记得 妈妈曾经说过,她是用玩笑的口吻说的,但我听了觉得很心酸,她说,她带姊姊的女儿带到三岁,带我带到三十岁。  

如果我终究必须要学会独立生活,我想要再养一只狗,那只狗是给妈妈的,像我每次打电话回家问说你在干嘛,她就会说,老人与狗啊,我希望能够有个 宠物陪着她,而且我明明就觉得她有想要。不过说真的,或许对很多人来讲没有什么,但独立这件事情对我来说是很大很大的冒险,坦白说我只要想到就会觉得很害 怕,我可以吗,我真的做得到吗,那是一个问号,因为生活上我真的很,零分,我很多朋友就觉得我很笨,我有时候气不过就会说,怎么这样,每次接受访问的时 候,媒体都说我很聪明,她们就说,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看过你的真面目,哈哈哈哈哈。  

Portrait,拍纪念照,有件事我刚过二十九岁没多久,就决定要做,就是要拍我三十岁的照片,起因是有个造型师说,女人三十岁是最美的时 候,不过,我想拍纪念照,不是为了留住我的样子,而是和我生命中所有重要的人、重要的朋友分别合照,妈妈、姊姊、我的狗,还有每个阶段对我有着不同意义的 朋友,都要来跟我合照,然后我会把这一张张黑白的portrait照片放在我家的墙面上,满满一面的墙,就像我曾经生命的纪录。  

这是我准备要在三十岁的时候送自己的礼物,不过想名单这件事有点伤脑筋,有些人我想跟他合拍,但又觉得好像不够重要到要单独合照,想名单的过程,仿佛是一种对自己过往生命的回顾,也是走向我新的人生的一个开始。  

跟好朋友们一起去Disneyland。我的梦想是去美国的Disneyland,日本的我去过了,玩得非常非常开心,因为我其实是一个很不梦 幻的人,而Disneyland好就好在不梦幻的人都可以接受,它的主题都有故事在里面,从你进入这个主题世界,它就已经开始营造气氛,所以不管是可爱或 者惊恐、刺激,它都有一个原因在里面,让你觉得你就是故事里面的一员,身历其境在那个角色里,听说美国有更多不同的主题,所以很想要去。  

我跟我的好朋友已经说好了要一起去,只是因为美国的旅费比较贵,大家不一定能够在我三十岁生日前存到钱,所以也许会在三十岁之后做,但一定要在三十五岁之前,去Disneyland玩要很有体力的,我怕再晚我就玩不动了。  

我想要演舞台剧。歌舞剧也可以,一路过程中,我涉猎了电视、电影,可是没演过舞台剧,那个表演是很不一样的,加上我自己很喜欢看,我非常喜欢看舞台剧,就很希望能够有机会以舞台剧演员的身份站在舞台上表演。  

我没办法明确说为什么那么喜欢表演,可能是因为那种创造性吧,我觉得所有的表演艺术都是一种创造,演戏的时候创造角色,而唱歌或者在演唱会上,也是一种创造,在创造的过程中,以及看到创造之后的那个结果、那个回馈,让我很快乐。  

我想要买三十公分黑色银扣的柏金包。因为柏金包对我来说,其实是蛮遥不可及的,它超越我平常的价值观非常非常多,所以如果我真的想要得到它,我就必须要给自己一个很正当的理由,比方三十岁生日,送给自己,慰劳自己过去十五年的辛苦,也同时做为告别自己青春的礼物吧。  

三十前、三十后,迈过三十之后,她想游学,学英文、学表演,想要出书,一些写着她真实心情的书,想要去英国、去马尔地夫玩,然后,认真面对结婚 生子这件事。小时候你不会意识到人生无常,但慢慢发现这件事的存在,想要结婚,一部份的原因是妈妈的年纪也慢慢大了,我很希望在她还很健康的时候,看到我 的幸福。  

我不算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但我最大的乐观,应该是我从来不曾有我找不到好男人这种念头,对于这点,我非常自然的相信着。————杨丞琳  

几何新艺术。以前一直以为我是理性的,后来才发现,原来我是感性的,这是我朋友提点我的,她说,因为感性的人是跟着感觉走,想想也是,只要此刻我觉得我是不愉快的,我就会断然的放掉,宁可连正面的东西也不要。  

东方宫廷。我真的很没有冒险性格,比方有些人会说要去哪里当个背包客,或者自己一个人自助旅行多开心等等有趣的生活经验,不要说我敢不敢,重点 是连羡慕的念头都没有,因为其实在工作上我每天都在冒险啊,所以当我回到自己的时候,我更喜欢的,是舒服的窝在自己的习惯里面。  

奢华拜占庭。三十岁对我而言,首先必须面对的考验,就是独立这件事情,从小到大都是跟妈妈在一起,我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生活过,虽然我也不是干 什么都要人陪的那种,但即使各做各的事,你知道空间里有另外一个人的感觉,是一种安心,现在的我,要开始慢慢学习,自己一个人。  

格纹拼盘。什么样的男人能够让我放心依赖?爱我胜过爱他自己的吧,就是只要身边的人开心,他就会很开心,比较无私的那种人吧。然后我喜欢懂得‘守’的男人,对金钱的‘守’,对感情的‘守’,或者守候的‘守’。  

摩登都会。我一直都算是一个还蛮喜欢分享的人,可能也就是因为别人快乐,我也会觉得快乐的那种感觉,当然每个艺人会有各自不同的偏好与路线,有 人喜欢很神秘,喜欢猜不透的感觉,可是我比较喜欢把大家当朋友,所以很愿意去说我自己的感觉。光环是属于工作的杨丞琳,但艺人也是人,私底下我就是一个常 常很笨的平常人。  

英伦庞克。有时候还蛮羡慕可以选择工作的人,没有什么后顾之忧的,可以说这个我要,这个我不要。我不能说我没有选择权,只是从小养成的习惯,让 我总是不敢推工作,不只是因为经济的考量,同时也是内在底层的一种恐惧,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真的做到只是单纯的因为喜欢表演而表演,我希望自己可以这样。  

古典好莱坞。这段时间以来,我的身体明显的变得比较差,我知道这是日积月累下来的,以往总是一股脑的拼,再苦再累也还是逼自己撑着,三十岁之前 应该来不及养好身体,但这会是我三十岁后的重要功课,其实现在就已经开始锻炼了,做运动,每天早上喝鸡汤,注意,但不禁止自己的饮食,因为我觉得,少了美 食的快乐,是很不健康的。稿件提供/台版《VOGUE》 郑伟柏发自台北

  • 关键词浏览:
  • 杨丞琳
  • 好男人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