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女子跳河自杀引出命案 妻子向丈夫挥起铁榔头致死

女子跳河自杀引出命案 妻子向丈夫挥起铁榔头致死

发布时间: 2015-04-01 19:40:54 来源: 作者:
今年3月15日,在安庆城区华中西路北二巷一居民家中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张强(化名)在家中被人用铁榔头击打头部后死亡,但让人没想到的是,犯罪嫌疑人却是他的妻子王丽(化名)。记者了解到,这对夫妻结婚多年,而且还育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19岁,小女儿10岁。究竟是
今年3月15日,在安庆城区华中西路北二巷一居民家中发生一起命案,一名男子张强(化名)在家中被人用铁榔头击打头部后死亡,但让人没想到的是,犯罪嫌疑人却是他的妻子王丽(化名)。记者了解到,这对夫妻结婚多年,而且还育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19岁,小女儿10岁。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妻子向丈夫挥起了铁榔头?

3月15日清晨,有市民报警称一名中年女子跳进了安庆城区龙狮桥下的新河河道企图轻生。辖区龙狮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轻生女子已被热心市民拉到了岸边,现场一名围观群众向民警反映了一个重要情况,这位中年女子跳河的时候说自己杀了人。

当时,由于跳河女子浑身是水,民警随即安排其到医院就诊,但对于群众反映的情况民警也是充满了疑惑。到达医院后,民警对女子进行了进一步询问。起初,这名女子只是说自己杀了人,但一直没有说她杀了谁。后来,这名女子情绪稳定之后,她才向民警供述,她将自己的丈夫杀死在家中。

警方经过仔细核实,确认死者张强正是跳河自杀未遂的中年女子王丽的丈夫,民警随即将王丽控制住。经初步调查,警方初步认定张强死于他杀,而其妻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发现场异常凄惨,死者张强头部要害位置遭受铁榔头猛烈打击。记者了解到,王丽与张强结婚多年,而且还育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19岁,小女儿10岁。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妻子向丈夫挥起了榔头?

3月30日,在迎江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向记者叙述了王丽的作案经过。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今年3月14日晚,也就是案发前一天,王丽便开始实施报复丈夫的计划。起初,王丽打算拿刀在丈夫的脸上划,可后来又想,用刀把丈夫的脸划破,万一丈夫夺下刀子可怎么办?王丽感觉用刀不合适。

想了一晚上,王丽觉得用开水烫丈夫比较合适。3月15日清晨5点,王丽早早起床,烧了4瓶开水,正准备用开水烫的时候,王丽害怕了,担心丈夫突然醒来。

此时,王丽想到家里的阁楼上面还有老鼠药,于是拿了一小包,心想,如果将混有老鼠药的开水倒在丈夫的脸上,这样老鼠药就会流到丈夫的嘴里。

一切准备就绪后,王丽就以去龙狮桥老房子那边找存折为由,将大女儿支走。随后,王丽将四瓶开水倒进一个桶里,然后将老鼠药也倒入桶里,拎到丈夫的房间里。

将桶拎到丈夫的房间后,王丽发现自己的小女儿还在丈夫的房间里。王丽心想,如果用开水烫丈夫,开水会泼到小女儿的身上,小女儿也会受伤。于是王丽就将小女儿抱到隔壁的一个房间里。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王丽供述自己在将小女儿抱走以后,转身回到丈夫的房间后,曾一度改变主意,想放弃,不想用开水烫丈夫了。

王丽供述,就在自己想放弃报复丈夫时,丈夫突然睡醒了,睡醒后的丈夫嘴里不停地骂着王丽,骂的话比较脏。看着丈夫不停地骂着自己,王丽又想到了之前丈夫经常打骂小女儿,甚至还用菜刀殴打小女儿后,王丽越想越气,于是就在客厅里找到一个榔头,冲到丈夫的房间里,眼睛闭着就猛砸了下去。打了几榔头后,王丽离开了丈夫的房间,带着小女儿离开了家。

离开家后,王丽意识到自己杀了丈夫,便带着女儿朝龙狮桥方向走,路上碰到三个路人,王丽感觉这三个路人比较友善,就将女儿托付给三个路人。并用其中一个路人的手机拨打了大女儿的电话,告诉大女儿“爸爸出事了”。之后,王丽便投河自杀,幸被救起。

根据王丽的供述,她的丈夫张强在外拉三轮车,多年来疏于对家庭照顾,夫妻矛盾较深。此外,王丽认为丈夫经常打骂小女儿,引起了王丽的不满。诸多家庭琐事聚集在一起,王丽便产生了对丈夫的报复心理。目前,该案件警方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安庆新闻网)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