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儿子偷拿家里9800元出走 母亲坚持要警方立案调查

儿子偷拿家里9800元出走 母亲坚持要警方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 2015-04-03 13:52:20 来源: 作者:
20岁的儿子偷拿了母亲9800元的存款,随后失联两个多月。气急败坏的母亲向警方报了案。 民警有些为难。从盗窃金额来看,已构成刑事立案条件,但双方是母子
20岁的儿子偷拿了母亲9800元的存款,随后失联两个多月。气急败坏的母亲向警方报了案。

民警有些为难。从盗窃金额来看,已构成刑事立案条件,但双方是母子啊。

民警试图劝说母亲撤销报案,没想到母亲却说:“一定要让他坐几天牢,才能真正知道自己错了!”

男孩沉溺游戏,不上学不上班

偷拿母亲9800元,玩起了失踪

20岁的小郭是洞头人。高中毕业后就不再念书,也不去上班,只是沉溺在网络游戏中无法自拔。

在母亲代女士眼里,孩子再这样下去或许整个人就废了。为此,她拉着他到自己的服装店上班:“只要他来店里,就可以给他几百元的工资。”

可是,小郭却坚决不愿去上班。

一气之下,代女士断了小郭的零花钱,想逼着儿子屈服。可小郭总是能想到办法从家里偷钱,然后出去上网。

为此,代女士干脆不在家里放现金。她将钱和银行卡锁在车里,车钥匙随身携带。

2014年最后一天,小郭趁母亲睡觉,找到备用车钥匙,从车里搜出了部分现金和银行卡,并取走了母亲9800元存款。

次日清晨,看到取款短信时,代女士懵了,可儿子却再也联系不上。

无论电话、微信还是QQ,都联系不上

愤怒的母亲请求警方立案调查

打游戏、偷钱……想起儿子种种“劣迹”,代女士向派出所报案。

“你们一定要把他关起来,给他一点教训,我现在是管不了他了。”一听代女士的要求,值班民警有些犯难,“儿子偷了母亲的钱,我们一般不予立案,建议当面和解。”

可是,无论电话、微信还是QQ,小郭都没回应。通过他朋友带话,仍是没消息。

代女士真怒了,她不止一次提出,要请民警对小郭立案追查。

比起愤怒的代女士,民警显得更为谨慎:“盗窃数额超过三千,就可以立为刑事案件,最后要移交检察院,起诉到法院并且判刑。”一旦立案,小郭不仅要面对刑期,人生也将永远留下污点。

可即使民警讲明利害关系,代女士仍坚持立案调查。

最后,警方依据法律程序,将小郭列为网上逃犯,通过技术手段将他从杭州带回温州。

其实儿子去了杭州,靠帮人打游戏自力更生

母亲最终松口,但儿子还是留下案底

警方查明,小郭拿了钱之后去了杭州,随后屏蔽了所有来自温州的电话。

3月中旬,警方在杭州一家电竞工作室找到了小郭。

此时,小郭已在这里上班近两个月。他将母亲的愤怒抛在了脑后。直到民警出现,他才意识到,自己真的错了。

在被带回温州的一路上,他向民警袒露了自己的心声。

小郭告诉民警,自己在杭州,帮人打游戏赚金币挣装备,能挣到钱,生活还过得不错。

“不是偷、不是抢,为什么不愿意让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小郭觉得,包括母亲在内的很多人歪曲了电竞的定义。自己曾多次向母亲抗议,可她并不理解他,反而觉得,小郭走上了邪路。离开母亲,是小郭无奈的选择。

小郭被带回后,警方通知了家属。

爷爷奶奶希望儿媳妇能松口,代女士也有点动摇,但她还是希望警方能把孩子“关上几天,好好悔改”。

几天后,代女士觉得孩子已得到惩戒,请求对孩子不予处罚,并交了三千元的担保金。

目前,小郭已被取保候审。但此时,小郭已背负案底,留下了盗窃的前科。

与儿女沟通时

家长应多聆听多理解

孩子的职业规划与父母期望有冲突怎么办?

对此,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周奇说,孩子拿钱后远走外地,母亲则寄希望于警方将儿子“关几天”,代女士母子的行为都有些过火。

“父母的考虑有时候是一厢情愿的,事实上,现在的孩子都有很高的自主性。”周老师说,在孩子的青春期和学生时代,都有成长的困惑和叛逆、对未来的迷茫。这时候家长应及早与孩子沟通,创造一个民主、良性的家庭氛围,”善于聆听多些理解,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会有很好的效果。”

另外,家长对孩子抓得越紧,孩子越想挣脱,适当给孩子一点空间,反而更有利于亲子关系的调和。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