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厨师大盗窃饭店 偷完炒菜喝酒还留银行卡号

厨师大盗窃饭店 偷完炒菜喝酒还留银行卡号

发布时间: 2015-04-07 14:18:05 来源: 未知 作者: 四海为家
“小偷偷东西还又吃又喝,还净偷些不值钱的东西,什么大米啊调料啊,甚至还有人家店里自制的腊肉。把这些东西全都装在人家店里的电瓶车上,一起运到他的临时落脚点,运了两趟才运完。”参与办案的高警官告诉记者。

厨师大盗窃饭店 偷完炒菜喝酒还留银行卡号

“小偷偷东西还又吃又喝,还净偷些不值钱的东西,什么大米啊调料啊,甚至还有人家店里自制的腊肉。把这些东西全都装在人家店里的电瓶车上,一起运到他的临时落脚点,运了两趟才运完。”参与办案的高警官告诉记者。

近日,上海警方破获了一个系列盗窃案件。在2015年春节期间,28岁的犯罪嫌疑人张一盗窃9家饭店和小超市,他不仅在行窃的饭店炒菜喝酒,而且还留下字条,写上银行卡号,告诉饭店老板:要想拿回被偷的东西,就打钱给我。

“为什么选择偷饭店?”

“因为过年饭店没什么人,而且饭店有吃的,最起码我不会饿死。”

4月6日,在看守所,张一的回答让人意外。8年前,张一来到上海,卖过水果、做过厨师……一直没赚到钱不说,还因参与赌博、传销花光了所有积蓄。2015年春节期间,因其打工的饭店歇业,没钱回家的他在上海没有住处,因此动了行窃的念头。目前,张一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王力是上海杨浦区一家小饭馆的老板。2015年春节过后,他从老家回到上海。在准备重新开张时,他发现自己的小饭馆被偷了。经过清点,王力发现不仅大件的如电瓶车、电磁炉、笔记本电脑等被盗,甚至饭馆内剩下的大米、油、调料等食品也被拿走了。小偷还留下一张字条,称想把失窃的东西拿回来,就打钱到一个银行账户。王力立即向杨浦警方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杨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很快展开了调查。“除了留的字条,现场还看到三把椅子放在地上,其他的椅子都整整齐齐码在桌子上,桌子上有3个酒杯,地上还放着一箱打开的啤酒。很明显这个小偷不仅偷东西,还在店里又吃又喝。”4月6日,侦查员陈警官向记者回忆案发现场时说。

经过走访,侦查员发现2015年春节期间,杨浦区定海、延吉、控江等地连续发生了多起盗窃饭店案件。

“这些案件中窃贼都是以撬门、撬窗的方式实施入室盗窃,而且向店主索‘赎金’的字条上留的是同一个银行卡号,因此我们判断这些案件都是同一人作案的。”陈警官说,以小偷字条上所留的银行卡号为突破点,警方展开调查。调查中,民警发现该卡所有人李某春节期间一直在外地,没有作案时间。据李某反映,这张卡是他替朋友张一办的,一直是张一在使用。

通过银行关联信息查询,民警们发现,春节后该卡在杨浦区的多台ATM机上都有过查询记录。随后,警方调取了相关ATM机周边的监控录像,最终确认前来查询的正是张一。警方立即追踪张某的活动轨迹,发现其落脚点位于定海地区,警方遂对该区域开展布控。

3月18日下午,警方在长阳路、爱国路路口将犯罪嫌疑人张一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旅行箱内缴获被窃的手机、电脑、照相机等大量涉案物品。据警方介绍,张一在过地铁安检时因携带违禁品甩棍,被安检人员叫住,随后安检人员发现其正是杨浦警方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遂将其控制并立即联系办案民警将其抓捕归案。

到案后,张一对其在春节期间连续盗窃9起饭店、小超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值共计2万余元。张一,男,28岁,云南人。2007年,他来到上海,卖过水果、做过厨师。一直没赚到钱不说,还因参与赌博、传销花光了所有积蓄。

据张一交代,他趁着春节期间一些饭店停业,店内没人,就撬开门窗进入店内盗窃。其中,在王力经营的“黄焖鸡米饭”饭店里行窃时,感到肚子饿,索性在饭店里给自己炒了盘“酸菜炒鸡蛋”、焖了碗米饭,吃到兴起还喝了几瓶啤酒。临走时,他也没忘留下索要5000元“赎金”的字条。

参与办案的高警官告诉记者,这个案子案值并不大,但像这样令人哭笑不得的盗窃案,他还是第一次遇到。目前,张一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话犯罪嫌疑人

记者:来上海几年了?

张一:2007年来上海,差不多8年了。一直没回去。

记者:一直没回去?

张一:嗯,没赚到钱,没脸回去。

记者: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

张一:做厨师的。之前也摆地摊卖过水果。

记者:做厨师应该收入不错吧?

张一:还可以,一个月4500元。

记者:收入不少,为什么要偷东西?

张一:我赌博输了五六万元,然后去年被传销组织骗了一万三千元。所有积蓄都没有了,这样活下去,人真的快崩溃了。

记者:之前是在哪里做厨师?

张一:铜川路那边。

记者:那为什么到杨浦来呢?

张一:人往高处走嘛。

记者:杨浦是高处?

张一:当然啊,这里贴出来的招聘启事月收入4300元呢!

记者:为什么选择偷饭店?

张一:因为过年饭店没什么人,而且饭店有吃的,最起码我不会饿死。

记者:他们说你在饭店还喝了挺多的。

张一:没有,我就喝了两瓶。哪有心情在那里喝多啊。提心吊胆的,吃饭都是狼吞虎咽的。吃饱了就撤了。

记者:你拿的东西有没有饭店要用的东西?

张一:收银机什么的,我都当废品卖了。

记者:你留的纸条上什么内容啊?

张一:就是如果你打钱给我,我就把东西还给你。然后留了个银行卡号。

记者:听说你留的卡不是你的?

张一:是我参加传销时,传销的头目办给我的。

记者:你参加过传销?

张一:我是被骗的,传销的骗了我一万三千元,命衰啊。

记者:为什么还留张纸条呢?

张一:因为我想要他们打钱给我。

记者:如果他们打钱给你,你会把东西还回去吗?

张一:会的。他们打钱给我了,我就说到做到,把东西还给他们。但现在说也没用了。

记者:如果有人给你打钱了,你准备用这些钱做什么啊?

张一:去看病。以前和我一起打工的人,做过护士,她说我是慢性阑尾炎。

记者:去医院诊断过?

张一:没有,就他们说我是这个病。然后我慢慢也觉得是。

记者:有人给你打钱吗?

张一:没有,哪有人那么傻啊!

记者:以前有前科吗?

张一:没有,就关过7天,他们说不算的。

记者:那关7天因为些什么啊?

张一:走路累了,就随便骑了个自行车骑回家,衰得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