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男子杀人潜逃14年不敢结婚 躲在农村种甘蔗

湖南男子杀人潜逃14年不敢结婚 躲在农村种甘蔗

发布时间: 2015-04-18 10:51:22 来源: 作者:
14年前,26岁的湖南青年姚某桂在北京抢劫一名男子7000元后将其杀死。为逃避警方追查,他潜逃广东打工谋生,在清远偏僻农村种了13年甘蔗,因亏了1万多元,今年初又跑到江门一个岛上的小厂打工。

湖南男子杀人潜逃14年不敢结婚 躲在农村种甘蔗

南都讯 14年前,26岁的湖南青年姚某桂在北京抢劫一名男子7000元后将其杀死。为逃避警方追查,他潜逃广东打工谋生,在清远偏僻农村种了13年甘蔗,因亏了1万多元,今年初又跑到江门一个岛上的小厂打工。

“他不敢办二代身份证,一直用假名,没银行卡,只用现金,不敢结婚,一直单身,不敢回老家。”今天上午,广东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通报,案发近14年后,今年4月13日,已经40岁的抢劫杀人嫌疑人姚某桂终于落网。

新会警方通报,北京、深圳和安徽三名重特大案犯罪嫌疑人近日在新会落网,除了姚某桂之外,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涉嫌盗窃、诈骗,三名犯罪嫌疑人现已移交上述三地警方处理。

●犯罪嫌疑人:姚某桂

地点:北京

案件:抢劫杀人

潜逃:广东清远、江门新会

据通报,2001年11月23日19时许,嫌疑人姚某桂(男,40岁,湖南省张家界市人)等人将一名男事主骗至北京市房山区山上实施抢劫,抢走现金7000元,并将事主殴打致死。经侦查,北京市房山区公安局依法将其报网上通缉。

4月14日下午1时许,新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会同七堡派出所,在新会区会城七堡冲那村将作案嫌疑人姚某桂抓获,并移交北京市房山区警方。

抓捕经过:“我们到工厂厨房里找到他,问‘是不是姚某桂’?他愣了一下,神情紧张,但马上又说‘我姓黄’。这时,北京来的民警跟着进来了说‘我们是北京市公安局的’,他反而不紧张了,松了口气,说了一句‘14年了,你们来了,我没什么说的。’”

他不敢办理二代身份证,一直用假名,不敢去城市,不敢办银行卡,只用现金。他先是在清远边远农村种了13年甘蔗,去年欠了一万多元,今年初就跑到新会区,选择了四面环水比较偏僻的岛屿七堡村,在村内一个小厂打工,工厂老板问了他,他就说身份证丢了,还没办。我们还了解到,他14年来一直单身,不敢结婚,也从没回过湖南老家,也不敢联系家人。他说逃跑了14年,一直睡不好觉,经常做噩梦,怕警察突然进门,现在被抓到,反正踏实了。

●犯罪嫌疑人:唐某军

地点:深圳

案件:潜入别墅盗50余万钱物

潜逃:江门市新会区某船厂打工

据通报,2015年3月25日12时许,深圳警方接到事主蔡某(女,香港人)报案称,3月24日晚22时许,她离开深圳罗湖区某别墅的住处,3月25日上午11时许回家时,发现住处被人入室盗窃,被盗现金人民币9.3万元、金镯子3对、金表1块、金手链1条、金项链1条等财物,损失价值约合人民币50多万元。

抓捕经过:深圳警方侦查发现嫌疑人唐某军(男,31岁,陕西省汉中市人)逃跑,已藏匿在江门市新会区。4月14日下午15时,经侦查,新会刑侦大队会同古井派出所,协助深圳警方在古井某船厂,将嫌疑人唐某军抓获归案,并现场起回被盗的金表、金手链等赃物一大批。现嫌疑人唐某军已移交深圳警方处理。

●犯罪嫌疑人:李某福

地点:安徽马鞍山

案件:诈骗消费25万多元

潜逃:江门市新会区

据通报,2015年4月9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来到新会公安分局,要求协查一宗发生在安徽省的特大诈骗案,该案事主的银行卡于今年2月12日晚上,被人累计消费25万多元。经安徽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福(男,25岁,新会人)正藏匿江门市新会区。

抓捕经过:4月9日下午,李某福搭乘动车从广州回新会,在新会轻轨站被抓获归案,并移交安徽省警方。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